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全球豪华纯电汽车品牌竟被抛弃,股价大跌近16%!2月券商金股名单大曝光,两类股成券商“香饽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2 0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豪华纯电汽车品牌竟被抛弃,股价大跌近16%!2月券商金股名单大曝光,两类股成券商“香饽饽”)

39家券商合计推荐260只2月金股,77只金股获2家及以上机构推荐。

吉利将成极星汽车重要新股东

2月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极星汽车A大跌近16%,消息面上,沃尔沃拟减持极星汽车股份,吉利瑞典有望成为直接控股新股东。

具体来看,2月1日,沃尔沃汽车公布其2023年收入为3993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为256亿瑞典克朗;沃尔沃汽车正在评估其在极星汽车(Polestar)的股权调整,将不再向极星提供进一步的资金,并可能将股份分配给其他股东,沃尔沃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极星重要的新股东。

吉利未来将继续为极星提供全面的运营和财务支持。此外,沃尔沃汽车将把现有可转换贷款的还款期延长18个月至2028年底。目前沃尔沃汽车持有极星汽车48%的股份。

同日,吉利控股集团发布声明称,欢迎沃尔沃汽车的转型决定;作为极星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潜在的直接新股东,吉利控股将继续为极星品牌提供全面的运营和财务支持。

极星汽车是全球豪华纯电高性能汽车品牌。据媒体报道称,公司近日宣布,由于当下市场充满挑战,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45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15%左右。据了解,此次裁员主要目的是加速利润率改善并减少公司的总资金需求,到2025年实现现金流收支平衡。

此外,1月18日,作为沃尔沃上市时的主要顾问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将极星汽车的估值从180亿克朗直接下调至0克朗。受极星估值波动影响,该银行对沃尔沃汽车估值降低了35%。SEB银行不认为极星可以在2025年前实现盈利。

“中字头”“高股息”成2月券商“香饽饽”

1月份A股市场震荡下行,上证指数月内收跌6.27%。在市场波动加大的行情下,券商金股的表现引人瞩目,共60只金股录得上涨。其中民生证券推荐的海信家电以月度涨幅为22.65%拔得头筹,光大证券推荐的中国石油,平安证券和山西证券共同推荐的中国神华则均以18.41%的月涨幅并列第二。总体来看,1月涨幅靠前的个股以“中字头”“高股息”为主。

1月已收官,各大券商2月金股策略报告陆续出炉,截至2月1日,已有招商证券、德邦证券、国金证券、光大证券等39家券商发布了投资策略报告,共计推荐了260只2月金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出获2家及以上券商共同推荐77只“金股组合”。从金股特征来看,“中字头”“高股息”股仍然是一大焦点,被多家券商共同推荐。其中中国太保、中国海油、中国移动、中国核电、中国联通、中国船舶、中国神华等“中字头”股占据较多席位,其中中国太保多达7家券商共同推荐,中国海油亦有6家券商共同推荐。此外,“高股息”标的股包括伊利股份、海信视像、兖矿能源、中国移动、贵州茅台、华电国际、美的集团等。

中国太保成为2月最热门金股。自上市以来,中国太保并未采取再融资的措施,上市至今一直年年分红,累计分红超990亿元,上市以来现金分红率高达40.08%。国信证券认为公司当前估值处于行业低位,具有较高修复空间,相对目前股价有31%至48%的溢价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1月25日,中国海油发布公告表示加大分红力度。华鑫证券表示国资委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央企被低估的估值有望实现理性回归,同时公司承诺2022年至2024年股息支付率预计将不低于40%,且全年股息绝对值不低于0.7港元股(含税),低估值高分红配置价值高。

排名第三的是网游龙头恺英网络。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26.81%至65.83%。国金证券表示,公司2023年业绩预告已发布,业绩风险点低,当前估值有性价比。

此外,贵州茅台、温氏股份、中际旭创、石头科技等也有不少于3家券商予以推荐。

机构如何看待2月行情?

经历调整后,券商普遍认为,内外部多重因素共振将对A股市场形成支撑,投资者信心有望在波动中恢复。在配置层面,在集体看好高股息红利策略的同时,超跌成长方向的投资机会也得到了部分券商的重视。

在中泰证券看来,1月市场整体调整与价值风格占优都反映了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与防御属性偏强。展望后市,倾向于价值/红利风格继续占优。

银河证券认为,配置的投资策略应当聚焦受益于政策助力+有两会政策利好预期板块里的低估值价值股+成长型价值股。2月建议均衡性布局航空、银行、科技、煤炭、电力等板块里的价值股。

浙商证券建议,一方面重视低估值,另一方面小盘股也有望活跃。就低估值而言,边际催化在于央企改革和稳增长加码,且多数行业具备稳定分红的优势;就小盘股而言,关注人工智能、半导体国产化、MR销量等催化剂动态。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高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