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传计量申请新三板挂牌:深耕计量检测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1-31 21:5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量传计量申请新三板挂牌:深耕计量检测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

01月31日,天津量传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量传计量”)申请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主办券商为开源证券,专项法律顾问为天津君辉律师事务所。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几何量、热学、力学、电磁、无线电、时间频率、光学、化学、声学、医学等领域的计量校准服务,洁净室环境、精密机械零部件及相关设备的高精度检测服务以及 仪器设备的验证服务等。

公司创办于 2014 年,始终践行“守正创新,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以人为本,始终为员工创造价值;至诚守信,竭力为社会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在稳健经营的前提下,夯实内功,持续创新,以“共筑质量诚信、建设质量强国”为使命,以争创“国际先进的校准检测机构”为愿景目标。

公司注重创新型计量检测技术的研发和专业人才培养。经过多年的实践和积累,公司培养了一批核心业务骨干,截至目前,公司有一级注册计量师 18 名,二级注册计量师 21 名,高比例的注册计量师团队为新产品研发提供了较强技术支持。在国家校准方法空白背景下,创新开发了灰熔融性测定仪的温度参数等多项校准方法,解决了行业计量难题。公司是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天津市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天津市质检服务商会秘书长单位,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量传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凭借在计量检测领域的多年积累,公司获得 1 项发明专利、18 项实用新型专利、28 项软件著作权,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 (ISO/IEC17025:2017)与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DILAC)《检测实验室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DILAC/AC01:2018)的双重认可,并取得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公司主持或参与编写了药物溶液颜色测定仪校准方法(JB/T20203-2022)、激光精密加工设备检验检测规范(T/TCCT 001— 2022)、灰熔融性测定仪校准方法(JJF (量传)11-2022)等行业、团体、企业标准,解决了相关仪器在计量检测上的难题。

公司通过严格的质量管控措施和不断改进的服务模式,使“量传计量”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公信力和品牌影响力,截至目前,公司已为国内外逾千家知名企业提供了专业的计量校准、检测服务。公司主要面向生物医药、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器械、航空航天、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电子电气、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日用化工等行业,为其提供一站式计量校准、检测及验证等技术服务。

计量检测数字化有利于进一步确保检测数据的公正性与准确性,确保计量证书或检测报告的规范性和权威性,确保计量检测工作的高效率和服务的及时性。公司通过多年积累的项目现场服务经验,开发了一套完整成熟的 LIMS 数字化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集报价、收样、校准(现场 OR 实验室)、出具证书、结算管理、客户缴费、发放 CA 电子版证书、质控管理、数据分析与统计等功能为一体,实现了客户计量器具的全面管理。系统数据实时记录且不可随意更改,对客户数据实现最大化的安全保护,防止数据的篡改和丢失。

公司提供专业化定制服务,对大多数仪器能开展现场计量工作,避免客户取送仪器的风险, 以及为客户不便于拆卸的仪器进行计量,同时,针对不同客户需求进行技术升级,大范围开展在线计量,减少了客户的拆卸频次,节省送检时间,降低备品成本,从根本上提高了客户工作效率。

公司在医药计量市场深耕多年,为第四届医学装备计量测试专业委员会培训基地,服务的医药领域包括药品生产企业、化妆品生产企业、医疗器械、医院、疾控中心、药检质检院、检验检测机构等,客户涵盖凯莱英、康希诺、葛兰素史克、诺和诺德等行业内知名企业。公司可为医药企业进行定制化的计量服务,为企业解决生产制造中的计量难题,资质能力覆盖医药行业 95%以上的相关业务,助力医药企业把控生产质量。

业绩方面,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4万元,净利润1219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