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下周前瞻:非农、美联储决议重磅登场;1月PMI数据将公布,油价或上涨;A股3只新股申购,解禁规模大增

来源:金融界 2024-01-28 10:5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前瞻:非农、美联储决议重磅登场;1月PMI数据将公布,油价或上涨;A股3只新股申购,解禁规模大增)

下周(1月29日—2月2日),国际上,最瞩目的当属北京时间下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周五还将公布最新的非农报告。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月PMI数据,成品油调价窗口又将开启。此外,下周还将有3只新股发行,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前一周大增。

下周财经日历

下周新股发行情况速览

下周(1月29日—2月2日)A股市场共有3只新股申购,其中创业板1只,科创板2只,分别是周一发行的成都华微、上海合晶以及周二发行的诺瓦星云。资料显示,成都华微是国内少数几家同时承接数字和模拟集成电路国家重大专项的企业。上海合晶是中国少数具备从晶体成长、衬底成型到外延生长全流程生产能力的半导体硅外延片一体化制造商。诺瓦星云聚焦于视频和显示控制核心算法研究及应用,为用户提供专业化软硬件综合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下周暂无新股上市安排。

下周A股限售股解禁情况梳理

下周(1月22日—1月26日),沪深京三市有74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约48.61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03.44亿元。前一周解禁规模为23.57亿股、287.48亿元,较前一周均分别上升106.24%、109.91%。

未来四周解禁情况

下周解禁数量最多的是南网能源,该公司限售股份约6.22亿股将于2024年1月29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16.42%。解禁股东明细如下:

其他解禁数量较大的公司有*ST正邦(5.7亿股)、航天电子(5.1亿股)、信达证券(3.67亿股)、迎丰股份(3.41亿股)、建霖家居(3.31亿股)等。

*ST正邦预计2月1日解禁限售股5.70亿股,解禁类型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股东如下:

航天电子1月25日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本次股票上市流通总数为5.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5%,上市流通日期为2024年1月31日。解禁股东如下:

从实际解禁市值规模来看,惠泰医疗位居首位,信达证券次之,福莱特排在第三。

惠泰医疗1月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部分限售股即将解禁上市,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168.55万股,占公司发行总股本的32.43%,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上市流通日期为2024年2月2日,解禁股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股东如下:

信达证券(SH 601059,收盘价:17.74元)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限售股份约3.67亿股将于2024年2月1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1.33%。

福莱特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形成,限售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共涉及限售股股东17名,对应股票数量为2.04亿股,该部分限售股将于2024年2月1日起上市流通。

解禁量占总股本比例方面,26股解禁比例超10%。迎丰股份、建霖家居、泰坦股份、银河微电比例超过70%,球冠电缆比例则超过60%,富淼科技、乐创技术、秋田微、江瀚新材等解禁占比靠前。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 正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