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今日许昌智能登陆北交所!新股概况盘前速览!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1-26 09:2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许昌智能登陆北交所!新股概况盘前速览!)

摘要:盘前三分钟了解今日登陆北交所的许昌智能(831396)。

公司概况介绍、募投项目、发行情况、业绩数据详见下文。

公司概况

许昌智能是一家智能配用电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电力设备领域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配用电产品、新能源产品和系统的研发、设计、组装、销售和服务,以及电力工程总承包业务。公司被授予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

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并生产了光储充一体化系统,致力于提供发电侧、电网侧、新能源侧、光储充一体化电站以及户用光储充一体机、低碳园区解决方案。

图:许昌智能产品部分应用场景

来源:许昌智能招股书

营收构成来看,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及智能开关元件电力工程总承包为公司核心业务,两者合计占比为65.36%。

客户方面,公司已与国家电网、国电投、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旗下众多输配电设备厂商、轨道交通建设项目部以及隆基绿能、青岛特锐德等行业内知名上市公司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

股权结构方面,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来源:许昌智能招股书

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张洪涛、信丽芳,二人系夫妻关系,分别持股20.34%和13.13%,二人合计直接持有发行人33.47%的股份,为发行人的控股股东。

在同行业上市公司方面,许昌智能的可比公司有中国西电(601179)、金盘科技(688676)、白云电器(603861)、北京科锐(002350)、科润智控(834062)、亿能电力(837046)。

募投项目

根据招股书显示,本次IPO拟募集资金3亿元,主要用于拓展储能、光伏等新能源应用领域产能,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来源:许昌智能招股书

发行结果

关于发行结果,我们之前有一篇文章,把当时北交所全部241只股票的网上申购有效户数、冻结资金规模、中签率,以及上市首日涨跌幅,合并成一张统计表进行对比,感兴趣的读者可查看历史数据进行对照。

相关文章(点击链接可查看):

数据有话说 | 一图覆盖北交所过往打新中签率、网上申购有效户数、冻资规模变化

再回到许昌智能本次发行情况。

此次公开发行价格为4.60 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9.66倍。公开发行股份数量3250万股。

来源:北京证券交易所网站

本次发行战略配售股份合计 6,500,000 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 20.00%(不含超额配售部分股票数量),发行价格为 4.60 元/股,战略配售募集资金金额合计 29,900,000.00 元。

此次参与公司战略配售的机构有贝寅资产、中信证券和晨鸣资管等。

另外,公司核心员工认购了一半战配份额,锁定期长达12个月。

来源:许昌智能发行结果公告

在网上打新环节,共有超过23万户投资者参与打新,冻结资金1798.77亿元,申购倍数为1266.52倍,获配户数为6.7万,中签率仅为0.08%

来源:许昌智能发行结果公告

业绩数据

2016-2022年营业收入从2.56亿元增长至4.82亿元,CAGR为11.13%;归母净利润从2783万元增长至4189万元,CAGR为7.05%;其中2023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为3.65亿元和2481万元,同比增长62.32%和148.46%。

公司2023年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2023年以来宏观经济形势明显好转以及国家电网将加大投资,其中电网投资超过5200亿元,创历史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科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