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重磅利好来了!大金融爆发,该板块掀涨停潮!业绩翻倍+低市盈率+超跌股名单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4 18: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利好来了!大金融爆发,该板块掀涨停潮!业绩翻倍+低市盈率+超跌股名单出炉)

多只业绩大增股受到市场追捧。

大金融板块爆发

A股午后大幅拉升

A股今日再现触底拉升行情。上证指数午后一度跌近1%,随后大盘指数逐渐拉升,收盘涨幅达到1.8%,报收2820.77点,收盘上涨个股超4000只,市场情绪回暖。

多元金融、证券、保险三大板块午后爆发,收盘时三者涨幅均超4%。多元金融股涨停数量达到12只,中航产融、中粮资本、香溢融通、中油资本、新力金融等相继涨停。证券板块3股涨停,分别是华鑫股份、首创证券、光大证券。保险巨头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超5%。

盘面数据显示,上证指数今日跌至最低点2743.4点的时候,沪深300ETF涌入巨量资金。截至收盘,规模较大的4只沪深300ETF合计成交166.2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月24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交额73.74亿元,稳居股票型ETF成交额第一;其次是易方达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华夏沪深300ETF。1月16日至1月23日期间,4只沪深300ETF合计资金净流入达到888.22亿元。

央行及证监会双双发布利好

央行及证监会发布一系列利好,是今日市场大涨的重要原因。

1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于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提供流动性1万亿元。明天(1月25日)将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从2%下调到1.75%,并持续推动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今日盘中,证监会网站发布了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的采访内容。就近期股市出现波动,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重融资轻投资”的争论较多,王建军表示,这段时间以来,资本市场震荡走弱、波动加大,不少投资者深感忧虑,提出意见建议,我们认真倾听,感同身受。只有广大投资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才能有牢固的根基,从而真正实现稳市场、稳信心。

在建设以投资者为本的资本市场方面,王建军表示,一是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将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质量评价标准,突出回报要求,大力推进上市公司通过回购注销、加大分红等方式,更好回报投资者。支持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市场化并购重组,激发经营活力。巩固深化常态化退市机制,对重大违法和没有投资价值的公司“应退尽退”,加速优胜劣汰。二是回报投资者要发挥证券基金机构的作用。将健全保荐机构评价机制,突出对其保荐公司的质量考核特别是对投资者回报的考核,不能把没有长期回报的公司带到市场上来。三是梳理完善基础制度安排。把公平性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适合国情市情的量化交易监管制度,优化完善减持、融券、转融通等制度规则。

在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方面,王建军表示,上市公司是我国经济的骨干力量,目前总体情况是好的。但有的上市公司诚信意识不强,上市目的不纯,缺乏公众公司姓“公”的基本认知,侵害投资者利益的事时有发生,严重影响投资者信心。将坚守监管主责主业,落实好金融监管要“长牙带刺”、有棱有角的要求,加快完善更加严格的资本市场监管执法体系,增强监管穿透力。特别是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防假打假制度机制,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对于欺诈发行等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违法行为,坚决重拳打击,让其“倾家荡产、牢底坐穿”。对参与造假的中介机构一体追责,让其痛到不敢再为。

多股公布业绩预告后大涨

近期正值业绩预告披露高峰期,多只业绩大增股受到市场追捧。

上海物贸今日开盘一字涨停,收盘时涨停板封单18.96万手。1月23日晚间,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1.3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22.11%。报告期内,公司实施完成联营企业上海爱姆意机电设备连锁有限公司38.57%股权的转让事项,由此产生投资收益约0.87亿元左右(已扣除所得税影响)。

开盘一字涨停的还有建元信托,截至收盘涨停板封单33.36万手。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0.38亿元至0.4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昨晚发布预喜的业绩预告且今日股价大幅上涨的还有红豆股份、风范股份、常宝股份、中国重汽、锋尚文化等。

超140股年报业绩翻倍增长

数据宝统计,按照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2023年净利润翻倍增长的股票超140只。分行业看,这些股票主要分布于汽车、基础化工、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入围数量均超10只。

净利润增速最高的是丽江股份,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2.15亿元至2.4亿元,同比增长57.35倍至64.14倍。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2023年旅游市场迎来快速复苏,公司游客接待量明显回升;此外,丽江和府酒店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上升71.74%。印象丽江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同比上升383.56%。

三峡旅游净利润增速排在第二位,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1.3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27.4倍至36.1倍。报告期内,公司游客接待规模创历史新高,旅游核心产品(两坝一峡、长江夜游)游客接待量216.75万人,同比增长367.08%,旅游综合服务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大幅增加。

净利润增速靠前的还有齐峰新材、新国都、福田汽车、银座股份、普瑞眼科等。

低市盈率+超跌的业绩翻倍股名单

业绩翻倍股中,截至1月24日收盘,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的有49只,包括石英股份、中集车辆、塔牌集团、乐歌股份、ST八菱等。石英股份滚动市盈率6.02倍,排在最低位置,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47.5亿元至53.3亿元,同比增长3.51倍至4.07倍。报告期内,受益于下游半导体、光伏等行业快速增长的需求拉动,公司石英材料市场需求同比大幅增长,产销两旺。

上述49只股票中,最新收盘价较2023年以来高点回撤30%以上的有15只。冰川网络回撤幅度58.3%排在首位,其次是石英股份、中集车辆、天目湖、大华股份、益生股份等。

资金流向来看,1月以来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的仅3股,分别是阳光电源、中远海能、浙能电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油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