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正平股份及其实控人被立案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侠名 2024-01-24 14: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财报显示,正平股份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11.69亿元,同比下降22.81%;归母净利润亏损1.18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409.03万元。

(原标题: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正平股份及其实控人被立案)

1月23日,正平股份(603843.SH)以跌停报收,同时创下2.79元的历史低点。就在此前一天,1月22日晚间,正平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之一金生辉于近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金生辉立案。

2023年9月7日晚间,正平股份发布了《关于收到青海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根据该公告,正平股份存在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和会计核算不准确两大问题。

2021年度,正平股份通过预付供应商工程款、材料款等方式向控股股东关联方青海金阳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拆借资金累计6220万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上述占用资金及利息均已清偿完毕。正平股份对上述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未履行审批程序,亦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情形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8 号一一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 的监管要求》第五条等规定。

正平股份部分工程项目的会计核算依据不规范、不充分,相关会计核算进度与实际情况存在差异,导致公司2021年年报、2022年一季报、半年报及三季报财务信息未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上述情形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 收入》第四条的规定。公司2021年年报、2022年一季报、半年报及三季报财务数据不准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

青海证监局认定,金生光作为正平股份董事长、时任总裁,金生辉作为公司副董事长,王黎莹作为公司财务总监兼副总裁、马富昕作为公司董秘兼副总裁,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因此决定对正平股份、金生光、金生辉、王黎莹、马富昕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公开信息显示,正平股份主营业务为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产业综合开发、有色金属矿业。2016年9月,正平股份正式在沪市主板挂牌上市,上市不久便创下24.41元(复权价)的历史最高价,但此后公司股价就开始一路下行,直到2024年1月23日以2.79元创下历史新低。

最新财报显示,正平股份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11.69亿元,同比下降22.81%;归母净利润亏损1.18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409.03万元。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