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鳗:业绩下滑趋势尚未缓解 正平股份涉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电鳗号 2024-01-23 13: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息披露已经成为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最重要的沟通桥梁。然而,一些上市公司却出现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情形,不仅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也破坏了市场的秩序

(原标题:电鳗:业绩下滑趋势尚未缓解 正平股份涉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 )

《电鳗财经》文电鳗号

1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之一金生辉于近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 0352024001 号、证监立案字 0352024002 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金生辉立案。

《电鳗财经》了解到,正平股份主要业务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产业综合开发、有色金属矿业三大板块,可为客户提供基础设施投资咨询、设计建造、运营管理;文化旅游、民俗体验、特色产品销售;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综合服务,正平股份于2016年9月登陆上交所主板。

在这个信息量与日俱增的时代,信息披露已经成为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最重要的沟通桥梁。然而,一些上市公司却出现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情形,不仅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也破坏了市场的秩序。

正平股份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再次凸显了市场诚信建设的重要性。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也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保障。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需要上市公司诚实守信,投资者理性投资,监管部门严格监管。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市场的公平、公正和透明,让投资者真正享受到资本市场带来的红利。

为了加强市场诚信建设,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 完善法律法规体系。加大对信披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让违法违规者付出沉重的代价,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2. 提高上市公司的自律意识。引导上市公司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诚实守信,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3. 强化投资者教育。提高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投资者在充分了解风险的基础上,做出理性的投资决策。

4. 加强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维护市场的公平、公正和透明。

正平股份 2022年年报

《电鳗财经》还关注到,2022年正平股份的业绩出现大幅下滑,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2.22亿元,同比下降55.87%;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4亿元,同比下降328.68%。

正平股份 2023年三季报

而正平股份发布的2023年三季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9亿元,同比下降22.81%;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亿元,同比下降590.69%。《电鳗财经》将对正平股份相关事项后续进展,及公司未来业绩表现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