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今日投资前瞻:CCER交易正式启动 绿氢发展有望提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3 09: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投资前瞻:CCER交易正式启动 绿氢发展有望提速)

昨日,三大股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午后加速下行,沪指、创业板指跌近3%,深成指跌3.5%,均再创阶段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2.68%报2756.34点,深成指跌3.5%报8479.55点,创业板指跌2.83%报1666.88点,科创50指数跌逾3%;两市合计成交79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近13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踊跃进场,全日净买入10.47亿元。盘面上,旅游、酒店餐饮、传媒板块板块跌幅居前,医药、半导体、地产等板块均下挫;银行、保险、券商板块相对抗跌,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招商银行等翻红。

国盛证券指出,周一通过市场涨跌家数反应出的情绪面较为消极,或已至“冰点”时刻,盘面上或过多的计入了悲观预期,形成了当前较为极端的估值水平,结合历史数据来看,本周很大概率进行情绪面的修复。操作策略上,市场短期存在超跌博弈机会,对于高位抱团标的要注意分化风险。同时市场恰逢年报预披露窗口期,持股方向上可重点关注净利润增速较为稳定的品种以及存在资金先手布局的光伏、非银金融等板块。

今日投资机会解析

新项目获批 绿氢发展有望提速

近日,中石化乌兰察布10万吨/年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获批,据测算招标项目配备电解槽规模合计约1GW。单个项目的审批规模超过了2023年招标规模的50%。

据悉,绿氢行业的发展受到了政策和现实的积极推动,政策上,中央和多个地方都出台了支持绿氢发展的政策;现实上,绿氢一方面是推动工业低碳的有效方式之一,另一方面也是缓解可再生能源并网压力的路径之一。多家央企也在积极地推动绿氢项目的落地,包括中石化库车项目、国电投大安项目等。

中信证券表示,乌兰察布项目的获批是加快绿氢产业发展的积极信号。在技术成熟、成本下降和政策支持等多种因素的驱动下,预计2024年国内绿氢项目的审批和建设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其中2024年国内电解槽装机规模有望超4GW,同比增长有望翻倍,从而带动产业链出货量的增长,建议关注电解槽及其产业链相关标的。

钛合金导入3C产业链

钛合金由于具有密度低、强度高、化学性质稳定、耐腐蚀性能好等优点,常被用于制造发动机、火箭、卫星、船舶、反应器、汽车结构件、人工关节等。目前已有iPhone15 Pro、小米14 Pro、Apple Watch Ultra2等多款高端智能消费电子产品导入钛合金。

中信证券表示,随着钛合金逐渐在苹果iPhone15 Pro、Apple Watch Ultra2等高端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上普及,预计消费电子领域有望为钛合金的需求带来增量,建议把握钛合金材料生产和钛合金材料加工两条投资主线。

CCER交易正式启动

1月22日上午,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CCER)交易在北京启动,它与2021年7月启动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共同构成了我国的国家碳排放交易体系。目前交易主要针对4大领域的企业或机构开放,分别包括造林碳汇、并网光热发电、并网海上风力发电、红树林营造。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常态化开展方法学的评估、遴选工作,按照“成熟一个,发布一个”的原则,逐步扩大自愿减排交易的参与领域。

东吴证券指出,CCER交易开启,首批方法学相关项目减碳价值有望优先释放。建议关注林业碳汇:岳阳林纸、永安林业、福建金森;海上风电:三峡能源、粤电力A、福能股份、中闽能源;光热发电:首航高科、中广核新能源。甲烷减排、节能增效类项目有望后续纳入,建议关注填埋气发电:百川畅银;水泥固碳:仕净科技。

其他影响市场的消息

国常会:进一步健全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1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加注重投融资动态平衡,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加大中长期资金入市力度,增强市场内在稳定性。要加强资本市场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打造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着力稳市场、稳信心。要增强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加强政策工具创新和协调配合,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3-2027年)》,其中提出,到“十四五”期末,制度创新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取得突破,科技创新体系竞争力明显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明显增强,城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一批标志性改革成果在面上推广。到2027年,基本完成试点任务,制度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高标准市场体系和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城市治理体系更加健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重要示范引领。

保健食品蛋白粉首张备案凭证发放

据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消息,保健食品蛋白粉首张备案凭证、蛋白粉复配产品首张备案凭证近日相继发放。这是自2023年6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以来,以大豆分离蛋白、乳清蛋白为原料的产品获得的首批国产保健食品备案凭证。

中核钛白:全面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

中核钛白公告,根据目前国际国内钛白粉市场情况,公司价格委员会研究决定,自2024年1月19日起,全面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其中:国内客户销售价格上调500元人民币/吨,国际客户销售价格上调100美元/吨。

多家银行加入鸿蒙生态

近日,邮储银行和建设银行分别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消息称,已完成鸿蒙原生应用Beta版本开发。其中,建设银行表示,目前,该行已率先完成基于“HarmonyOSNEXT”的手机银行Beta版本,将成为华为全新系统推出后首批适配银行应用。邮储银行表示,近日,该行开发完成了鸿蒙原生应用Beta版本,未来可为广大金融客户打造更丰富的创新场景,提供更加智能、高效、安全的服务体验。

据统计,目前“鸿蒙先锋”专栏内共有15家银行相关应用软件,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6家国有大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9家股份制银行。

校对:冉燕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