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机会挖掘】预制菜国标报送稿已经出炉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3 09: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预制菜国标报送稿已经出炉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近日,记者获悉,预制菜国标报送稿已经出炉,最快的话半年内便会有结果。其中最大的亮点是禁止添加防腐剂,同时必须冷链运输。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举将大幅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有助于行业健康发展,同时也是对去年“预制菜进校园”舆情的积极反馈。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为4196亿元,同比增长21.3%,预计未来中国预制菜市场或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2026年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10720亿元。预制菜有效地降低了餐厅运营成本,顺应了当下消费者便捷、营养的饮食需求,吸引各大连锁餐饮品牌入行布局。

平安证券指出,预制食品能够有效提高出餐效率,改善成本结构,长期受益于下游餐饮企业的连锁化率的提升。同时下游餐饮行业景气度正在逐渐改善,大B复苏斜率先于小B。此时具有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有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通过产品结构优化和精细化费用管理改善盈利能力。推荐千味央厨、安井食品、宝立食品。

川财证券认为,目前行业发展主要市场为B端,C端的消费者市场仍需培育。因此在投资上,需要关注企业的成本优势、产业链协同和渠道布局。上游原材料企业具备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在渠道铺设方面,保证B端客户的同时,需要发展电商、新零售平台的合作机会,B端、C端兼顾发展塑造竞争优势。关注上游原材料企业国联水产,传统速冻食品企业安井食品,专业预制菜企业味知香。

校对:冉燕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味央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