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朱家桂:打造最懂中国人居生活的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投资时报 2024-01-22 18:1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朱家桂:打造最懂中国人居生活的综合服务平台)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  朱家桂

2023年,家居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产业转型竞争加剧。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深知,挑战与机遇并存。

这一年,红星美凯龙完成了与建发股份的融合,开启了强强联合、资源协同、多方共赢的发展新篇章。这一年,家居消费成为提振消费的排头兵,红星美凯龙积极参与商务部及各地商务委组织的座谈和调研,充分发挥渠道优势链接上下游,通过消费券、以旧换新等措施承接家居消费需求,成为政策实施的主要场景载体。这一年,红星美凯龙持续创新,深度聚焦主品类赛道,深化高端电器战略,发布M+高端家装设计中心,构筑了一个家电、家居、家装全覆盖的“10+1”立体大家居生态,以家为核心串联所有品类和业态,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

随着家居行业从增量市场迈入存量市场,旧房改造、二次翻新成为行业未来的主要发展机遇,家电、家居、家装的融合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生活“提案”的能力逐渐成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红星美凯龙是最早开启“三家”融合的平台之一。2021年,公司打造了首个智能电器生活馆,在场域内推进家居与家电的融合。目前,高端电器正在从红星美凯龙“第一战略品类”逐步升级为“第一大品类”。2023年3月,红星美凯龙发布M+高端家装设计中心,正式将家装设计链接进来,推动百MALL家装设计业务集合馆的布局,年内已完成16家试点商场的快速突破。

2024年,“三家”融合驶入快车道。红星美凯龙将全力推进“三家”融合战略,持续围绕“高端化、年轻化、精细化、生态化”开展品类拓展和业态升级,左手精细化运营高端电器馆,右手全面推进M+高端家装设计中心百MALL打造计划,以设计串联家电家居家装,同时拓展汽车、户外家具、办公家具、时尚餐饮等更多新业态,打造最懂中国人居生活的综合服务平台,满足中高端消费者一站“家”消费。

“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但脚下的路不会是一马平川。”我们始终相信,坚持创新,做强自身,共创生态,才能赢得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星美凯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