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证券:苹果Vision Pro内置丰富娱乐内容 建议关注MR、VR相关标的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1-21 17:0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邦证券:苹果Vision Pro内置丰富娱乐内容 建议关注MR、VR相关标的)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邦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C端流媒体/体育/游戏等的内容消费形式有望凭借Vision Pro的铺开,产生变革。一方面,使用MR设备观看有望增加沉浸感,特别是针对于电影、赛事等。另一方面,有望产生更多原生基于MR设备的内容,产生新的内容形态。B端文旅、展会等方向有望率先落地,其他领域如虚拟拍摄等有望凭借XR相关技术实现降本增效。

建议关注MR、VR相关标的:凡拓数创(301313.SZ)、力盛体育(002858.SZ)、风语筑(603466.SH)、恺英网络(002517.SZ)、丝路视觉(300556.SZ)、罗曼股份(605289.SH)、宝通科技(300031.SZ)、恒信东方(300081.SZ)、上海电影(601595.SH)、汤姆猫(300459.SZ)等;以及流媒体平台爱奇艺(IQ.US)、芒果超媒(300413.SZ)等。

事件:苹果宣布,一系列开创性的娱乐体验将在于2月2日发售的Apple VisionPro上推出。Vision Pro内置Apple TV App,且各种流媒体服务和体育应用程序可供下载,包括Disney+、ESPN、MLB、PGA Tour、Max、Discovery+、AmazonPrime Video、Paramount+、Peacock、Pluto TV、Tubi、Fubo、Crunchyroll、RedBull TV、IMAX、TikTok和MUBI。

德邦证券观点如下:

C端方面,提升娱乐体验是MR的重要场景之一。

visionOS无缝地将数字内容与用户的物理空间融合,为应用程序、游戏和其他空间体验提供无限的画布。visionOS中的应用程序可以放置在用户空间的任何地方,并缩放为完美的尺寸。观看体验方面,当用户开始观看视频时,周围的灯光会随着内容靠近他们而自动调暗。视频可以放置在他们空间的任何地方,也可以放置在Environments环境中,以获得最具电影感的体验。借助Environments环境,用户可以将视频放大到房间的尺寸之外,屏幕可以达到100英尺宽,同时保持帧速和纵横比。

苹果的内容与生态丰富使用场景与内容矩阵

全新的App Store上拥有超过100万个应用程序、Apple Arcade上超过250个有趣的游戏以及专为VisionOS打造的全新空间体验。VisionOS支持苹果生态系统中多种独特技术,以在AppleVision Pro上提供无缝的娱乐体验。通过SharePlay,Vision Pro用户可以与其他苹果设备上的用户一起观看电视节目和电影,在Apple Music上听音乐,玩AppStore和Apple Arcade的游戏。VisionOS还引入了几个新功能和技术,包括Travel Mode、Guest User等。

B端方面,XR打破空间限制,有望率先应用于展览、艺术场景。

“图灵花园”将艺术、科技与哲学进一步融合,是MR混合现实技术的落地应用。通过空间算法识别、全息投影、人机交互、传感技术等,打通虚拟世界与现实空间的界限,增强多维空间与多感官的交互体验。作为集亚洲最大规模MR混合现实、沉浸式、交互为一体的数字艺术大展,观众不再是第三视角的旁观者,而是可以实现自由穿梭虚、实空间,体验多维互动,参与创造的艺术之旅。

票价方面,优惠后最低49/人。此前,“消失的法老Horizon of Khufu——胡夫金字塔沉浸式探索体验展”亚洲首展在上海举行,只需花上45分钟,就可以穿越至古埃及。戴上VR头显后,抬头便是气势磅礴的胡夫金字塔,跟随向导进入金字塔的内部,便可深入了解其构造和历史脉络。针对艺术展览,沉浸与交互全面提升观展体验,并为艺术家提供更多创作可能性;针对历史文化场景,还原历史风貌并使观众身临其境观赏,有望成为展览的新付费点。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应用落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