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睿远四只基金规模下滑 2023年四季度头号重仓中移动(00941) 傅鹏博:一鸟在手的价值股更具吸引力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1-19 07: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睿远四只基金规模下滑 2023年四季度头号重仓中移动(00941) 傅鹏博:一鸟在手的价值股更具吸引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8日,睿远基金旗下公募基金公布了2023年四季报。基金规模来看,睿远旗下四只基金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傅鹏博在管的睿远成长价值由三季度的208.13亿元下滑至185.06亿元;赵枫在管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规模由120.28亿元下滑至108.23亿元。此外,饶刚在管的睿远成长价值规模由三季度的66.08亿元下滑至58.72亿元,侯振新在管的睿远稳益增强30天持有债券由1.31亿元下滑至0.85亿元。

四只基金均重仓中国移动

从基金的持仓情况来看,去年四季度,睿远成长价值股票仓位为88.49%,较前一个季度末下降了不到3个百分点。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移动、宁德时代、立讯精密、通威股份、三诺生物、广汇能源、三安光电、迈为股份、东方雨虹、万华化学,相比去年三季度末,迈为股份为新进重仓股。结合迈为股份的股东名单来看,睿远成长价值在去年四季度进一步增持了迈为股份,持股数较上一季度末增加了约100万股。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在去年四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为90.26%,与去年三季度末持平。睿远均衡价值三年的持仓中,港股占比相较睿远成长价值更高,为37.43%,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港股中的中国移动、腾讯控股、思源电气、三诺生物、宁德时代、万华化学、伟明环保、东方雨虹、碧桂园服务、华润啤酒,持股较去年三季度没有变化,仅持股数有所调整。

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是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为24.07%,较前一个季度末下滑了近10个百分点。持有的股票主要包括中国移动、思源电气、宁德时代、腾讯控股、伟明环保、中国神华、统联精密、长江电力、美的集团等。其持有的可转债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10.83%,同样较前一个季度末有所下降。

未来市场或呈现结构性行情

睿远成长价值基金经理傅鹏博和朱璘在四季报中指出,四季度市场继续演绎抛弃成长拥抱价值的走势,这种行为存在一定的合理性。在经济增长趋缓的大环境下,高增长将会变得稀缺。数据表明,在一定阶段内盈利复合增长超过名义GDP增速一倍的企业数量大约会占整体上市公司数量的10%左右,如果未来名义GDP增长中枢在5%,那么意味着同期盈利复合增速超过10%的公司已经是成长公司中的佼佼者。反观价值股,如果股息率能够达到7%左右,同时伴随一个小个数的盈利增长,那么投资者的回报也能达到10%左右。

傅鹏博强调,在接近的预期回报率下,相对于二鸟在林的成长股,一鸟在手的价值股似乎更有吸引力。

展望未来,经济大概率会回归平稳增长,行业周期波动也是常态,海外需求也只会让有准备的企业受益,行情仍然会以结构性模式展开。除了抓住那在手的一只鸟之外,我们也会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与周期共舞。

睿远均衡价值基金经理赵枫认为,展望未来,经济大概率会回归平稳增长,行业周期波动也是常态,海外需求只会让有准备的企业受益,行情仍然会以结构性模式展开。

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基金经理饶刚和侯振新表示,展望2024年,我国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经济回升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但在复苏的结构、节奏以及幅度等维度上依然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以谨慎乐观的心态去积极应对宏观环境的变化,从而指导资产配置的选择依然是对于2024年投资的基准假设。对于资产而言,结合当前我国股票市场较低的估值水平,对于股票市场中枢的抬升以及结构性机会仍保持积极的态度。债券方面,在当前实际利率仍处于较高水平,且通胀暂不构成货币政策约束的情况下,债券依然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