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同方瑞风已回复第三轮审核问询函: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专用性中央空调为主的人工环境调节设备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1-17 21:2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方瑞风已回复第三轮审核问询函: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专用性中央空调为主的人工环境调节设备)

广州同方瑞风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17日在北交所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回复第三轮审核问询函,回复的问题主要有,发行人定制设计能力的体现,对广州雅坤、同方股份及其所属公司的依赖,其他问题等。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专用性中央空调为主的人工环境调节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家为医疗净化领域,制药、食品、电子半导体等高新工业领域及公共建筑室内环境提供人工环境系统设备解决方案的设备供应商。

关于发行人定制设计能力的体现。公司表示,发行人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均存在对外采购或完成定制设计开发后交由供应商协助制造部分组件的情况,发行人的业务模式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基本一致,外采零部件符合行业惯例。在专用性空调行业中,企业之间竞争的关键是产品的定制设计能力、可靠的生产工艺措施及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发行人掌握先进的、涵盖多个细分领域的产品定制设计能力,产品服务于半导体、制药、医疗净化、新能源等众多高新技术行业,发行人的定制设计能力在技术储备、产品性能和经验积累方面均具有竞争优势。

经过长期的工艺创新和积累,发行人形成了稳定可靠的产品生产工艺,产品除精准实现客户需要的技术指标外,还具有较好的节能效果、更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发行人具备更强的综合服务能力,能够将服务延伸到客户的设计阶段或设备售前,并能提供节能解决方案及产品的智能化服务,这些都属于发行人的核心竞争优势。发行人的业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先进性及创新性。

关于对广州雅坤、同方股份及其所属公司的依赖。公司表示,发行人在报告期内主要向雅坤采购控制柜主要系发行人在长期生产经营中通过与不同供应商合作后的选择,广州雅坤在技术优势、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综合方面最优,发行人在控制系统也具有一定技术实力,具备控制系统架构方案设计和控制逻辑方案设计的能力,对广州雅坤采购的控制柜产品不存在依赖,市场中存在可替代产品。

报告期内,发行人客户订单获取主要通过直接或间接参与客户招投标的方式获取;发行人拥有独立的销售团队和完善的营销网络,独立进行业务拓展;发行人采用直销的销售模式,直接与公司客户沟通合作,未通过同方股份及所属企业的销售渠道获取客户;发行人销售费用率低于可比公司平均值,主要是受到报告期内发行人销售费用中职工薪酬、售后服务费及差旅、租赁等办公费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较低的影响,与公司经营情况相适应,具有合理性,发行人不存在依赖同方股份或“同方”商号获取客户导致销售费用较低的情形。

因此,不存在同方股份及其所属公司替发行人介绍、拓展客户的情形,发行人报告期内存在少量与同方股份及所属企业共同参与招投标的情形,报告期内发行人与同方股份及所属企业共同参与招投标金额分别为 740.41 万元、538.64 万元、1,306.98 万元和 200.25 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4.47%、2.82%、5.02%和 1.62%,收入金额和占比均较低,发行人对同方股份及所属企业不存在重大依赖。

关于实际控制权稳定性。公司表示,实际控制人与一致行动人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为长期有效,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无法在上市后 36 个月内进行减持;发行人第一大股东同方清环已出具不谋求控制权及限售的承诺,且其无法在上市后 12 个月内进行减持,发行人采取的保持上市后控制权稳定的措施合理、有效。

关于其他问题,公司也一一进行了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