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专家访谈汇总:长安深蓝出海泰国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4-01-17 08:2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家访谈汇总:长安深蓝出海泰国)


长安汽车交流纪要


销量:


2023年集团销量255万辆,同比+8.8%;


自主乘用车160万辆,同比+14.9%;


新能源48.1万辆,同比+69.2%;


海外35.8万辆,同比+43.9%;收入:2424.5亿元,同比+12.8%


渠道:#深入实施三中心营销模式改革

形成3676订单中心,交付中心88家,服务中心419家,全球销售服务网点9000+个。

1、成本降低。用同样的成本让用户更加便利,给客户提供的价值:便宜、便利和便捷。

2、效率提升。是原来4s店效率的3.6倍。专业化分工,做订单就做订单,做交付就做交付,做服务就做服务。

3、客户体验。更加专业的服务才能给客户带来更加专业的体验。

使商业端的合作伙伴大幅度降低成本。去年经销商端减少租赁面积折合租金超过16亿。

品牌和产品:

2023累计投放产品29款,全新产品7款,燃油车市占率7.8%,稳居自主乘用车品牌第一。

阿维塔、深蓝、启源三品牌,是面向未来十多年竞争的考量,不只看当前。

阿维塔:

阿维塔12成交均价35万以上,上市首月大定破2万,90后用户占比超50%;

阿维塔累计智能驾驶里程3662万公里,累计智驾里程占比23%,三轮融资累计80亿元。

深蓝:

全年销量突破13.6万辆,出海泰国市场。

公司领导:

朱总兼任阿维塔长安福特轻型车董事长,王俊总兼任深蓝长安马自达董事长,在这些领域保障资金、人员、技术供给。

天娱数科交流纪要

Q:AI营销软件有商业化落地吗?

有,但是没有完全实现商业化,我们在流量代理端会给客户一个Saas平台,在中台里面,一方面是我们自己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快速生成这种视频类的投流素材。另外有一些视频是不用现场拍的,可以通过一些网络的底层数据库拼接出来。

另外一方面我们也给客户提供Saas平台再给对方开放一些素材制作类的功能,这块没有实现商业化,我们也没有收费。我们的AIGC使用更多在营销类,在数字人这边也有AIGC,比如短时间的数字人播报,这一块也没有实现商业化,没有固定的客户,我们只是把这个东西释放出来给大家去体验,后面还需要更多的迭代,但是这一块关于文生3D其实我们已经跑在前面了。

Q:文生3D应用像咱们刚刚提到元趣AI,行业里面还有什么竞争对手?

腾讯有一个跟我们差不多的。

Q:咱们客户资源这边有没有什么优势?

客户资源其实各个业务板块还不太一样,但是相互之间有赋能。爱思助手是苹果手机端唯一的第三方移动分发,他的优垫就是他的客户足够大,然后支付能力足够强,抖音、快手、小红书都是他的客户,每年都要来找他投流买量,还有一些相对的优势。

比如我们内容营销那一块,和润传媒他常年做一些国资类的食品类的,稳定的客户包括金龙鱼、福临门、一些乳业,辉山乳业、君乐宝。流量代理类里面,我们比较多的母婴类的,也包括社交类的、图书类的,但是能作为优势的,还是保险类的。

Q:公司在IP矩阵方面有什么布局规划吗?

大概面对客户是哪些?我们本身就在AI数据这块是两条线,刚才提到了一条是研发线,研发线一端叫远景科技,再过几天会出一个品牌升级。

另外一端IP运营就是刚才您提到的我们叫做元圆科技,一方面做IP孵化,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做成一个虚拟数字人的MC平台,这一块我们尽量打造了比较多的IP。

Q:未来如果引入大模型的话,在国内大模型这些厂商中有什么考量?

可能成本端会有一些什么样的问题?大模型选择不固定,未来要考虑很多东西,比如说政策。未来我们会根据不同大模型的特性来应用,有些大模型算法更复杂。

所以我们会根据商业场景落地择优去选,我们甚至会接多个模型的可能性都有,然后关于成本计算,大模型的成本他们自己也不确定,但是一种全民都在使用的,通常成本不会太高。

Q:客户这边咱们23年初会做一些比如说减值或者投资收益的大幅变动的财务处理吗?

这个事情我们理性看待,因为现在业绩预报没出,我也不好聊太多,这是一个非常标准的内幕信息。但是我觉得家企业在做减值的过程未必是坏事,我们要考量它减值做完之后对企业的影响,也具体看企业是因何而减值。

桐昆股份交流纪要

Q:2023年桐昆股份公司的业绩情况如何?公司有哪些业务动态?

A:2023年桐昆股份虽然在产量上实现了较大增长,市占率也稳步提升,但是总体效益并未达到公司预期。这一年,公司释放的新产能达到330万吨,投产了10套装置,其中60万吨的恒昌二期装置在年底投产。

新投产的装置对市场产生了一定冲击,也影响了企业效益。公司认为2023年是蓄势之年,通过证明能够销售出增加的产量并顺利开启新装置,为2024年的发力奠定了基础。

Q:公司如何看待2024年的发展潜力和行业情况?

A:对于2024年,桐昆股份定位为发力之年。行业方面,预计将有一些装置逐步退出市场,由于亏损情况持续,这可能会导致产能的负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在23年新投产的装置大部分会在24年满产,预计将带来产量和成本方面的利好。

客户对公司产品的质量和配送机构给予了认可,新客户吸收过程中虽牺牲了部分利润,但在24年有望显著改善。成本方面,由于装置满负荷运行,预计能耗降低,利润将有提升。产品结构经调整后,将更加合理,对盈利能力有正面影响。

Q:2024年初桐昆股份的新投产装置开工负荷如何?行业中的小产能现状及趋势如何?

A:截至2024年1月份,公司新投产的装置基本已全部达产,除了佳通能源的CP7装置。行业中还有约1000万吨的小产能,这些装置的开工负荷大概在60%到70%。许多小产能单位成本较高,且负荷低导致成本进一步提升。

目前主流的大厂可能实现盈利,而这部分小产能则面临亏损。二三年间已有多家企业停产装置,预计这个趋势将在2024年持续。过年期间可能会有更多装置停运,能否重新启动还存在不确定性。

Q:公司目前上游聚酯和长丝的库存水平以及下游原料备货和坯布库存情况如何?

A:公司当前上游聚酯、长丝的库存水平比市场和之前的预期要好。对于下游,很多家纺企业现在采取现做现买的方式管理库存,并不会大量囤货。原因包括油价相对平稳,以及年底下游企业的资金较紧张。所以,整个从上游到下游的库存都保持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

Q:公司收购广西同坤剩余股份后,在广西的产能规划是怎样的?印尼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如何?

A:公司将广西基地定位为配套海外炼化的基地,未来海外炼化产品可能会运到国内进行销售,广西钦州的大块土地(1800亩)将作为国内销售和深加工的基地。虽然之前有关于PPI规划的讨论,但我们不会在当前阶段大规模投资,仅会投资一些小的化工产品种类。

产能规划的大规模推进会等到海外炼化项目落地后开始。印尼项目目前正在中国国家发改委进行审核,发改委已经对项目没有大的疑问,考量的主要是项目批准的时间点,是否在2024年印度尼西亚总统换届前后。预计24年会有定论。

卓易信息交流纪要

Q:公司主要有哪些业务?并购的太平洋深圳科技带来了哪些新的业务增长点?

A:卓易信息主营业务包括为CPU和计算设备厂商提供BIOS和固件的定制化开发服务,端到端的云服务,以及IDE开发工具。2023年7月,公司收购太平洋深圳科技52%的股权,新增了IDE的新业务板块。该并购让公司在云业务下新增业务板块,构成了当前公司的三大核心业务。

Q:国内在IDE工具方面的发展现状是怎样的?卓易信息在这一领域的收费情况是如何,未来成长逻辑有哪些?

A:国内市场对于IDE工具的需求相对不足,公司通过搜集信息发现,其他上市公司虽然公告涉及IDE工具设计部分,但很难找到可以达到企业应用需求的专业工具。

卓易信息看好IDE工具在国内的市场前景,因为国内相对稀缺,目前没有对外披露关于具体的收费情况。太平洋深圳科技之前的PP产品主要是在海外销售,利用订阅付费模式,并且销售和定价体系与国际软件相同。

卓易信息希望借助其既有的销售渠道,继续探索国内外市场,推广新产品。未来公司可能以订阅付费的形式收费,并且将同时在国内外销售,利用国外成熟的销售网络做推广,且销售和定价体系预计与国际软件相同。公司看好IDE工具位于国际市场销售的可能性,认为其消费现金流和其他方面的表现将会很好。

Q:华为鸿蒙系统可能对IDE工具有什么样的需求?卓易信息的IDE工具能满足这些需求吗?

A:华为鸿蒙系统出现后,确实会对开发者工具即IDE工具产生需求。虽然公司不清楚华为具体的使用情况,但公司的IDE工具具有实现开发功能的能力,可以满足类似需求。

无论是微软的VisualStudio还是公司的IPM的IDE工具,都能达到要求的功能水平。公司对华为的具体使用情况不方便回应,但可以确认的是公司的IDE工具功能上是可以满足行业需求的。

Q:BIOS业务的现状和展望如何?

A:(原文中并没有提供BIOS业务的具体答案,因此无法根据给定材料回答这一问题。)

Q:公司的固件业务当前情况如何?

A:我们的固件业务包括BIOS固件和BMC固件两大块,目前市场情况比较稳定。在BIOS固件上,依托于国际授权并逐渐拓展到大型计算设备厂商,如联想、浪潮、新华三等。虽然国际市场上的BIOS固件占比不足5%,但发展空间较大。信创领域方面,作为固件供应商,我们能够支持国内主流的国产芯片。这两块业务近年来稳定增长,我们认为这一趋势还将持续。

Q:随着AI算力需求的增加,对公司业务的拉动效果有多大?

A:AI领域确实较为火热,无论是AI服务器还是IPC,对我们固件业务构建都有较多涉及。AI火热下,单台设备的价值量可能有所提升,且客户需求可能更为紧急或功能研发需求更多,这些均可能使我们产品单价或价值量提升。长期来看,如果AI服务器和IPC出货量大幅增长,将对我们业务有良好拉动作用。但具体影响多大,还需以公布的数据为准。

安图生物交流纪要

Q: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安图生物2023年的经营情况?

A:从2023年三季度的情况来看,虽然全年合并报表数据尚未公布,但四季度呼吸道产品的销售有促进作用,其他项目保持平稳增长。四季度的业绩比前三季度要好一些,预计会有增长,但具体数据目前还不能透露。

装机方面,640的机器装了约400台,略高于预期,但与年初目标600台相比还是有差距。流水线装机较低,B1Xone装了30多条,受到了较大影响;而质谱等其他装机量变化不大。200速的机器装机达到目标,700台没有问题。由于有1.6亿的新冠业务影响,整体看来销售额四季度应有增长,利润可能也有所增长。

Q:公司2024年对光业务发展有何展望?

A:2024年安图生物设定的发光业务装机目标是700台,200速度机器的目标是200台。预计发光业务的增长率在25%到30%之间,比之前预期的20%到30%更高,公司设定的目标倾向于更加积极的估计。

Q:关于安徽发光集采策略的影响,您怎么看?

A:集采落地后,各省推进情况不一,部分地区可能需要时间来适应新的价格体系,因此短期内具体的影响程度难以准确判断。价格的降幅我们预期在2024年为20%左右,根据乙肝5项的集采情况推断。具体到梅毒、乙肝、丙肝和艾滋的降幅可能会更低。

尽管有价格下降的压力,我们没有调整销售增长预期,仍按照原有目标继续推进,今年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公司的经营目标保持不变。

Q:公司在业务发展策略上会受到国内其他公司的影响吗?对于2024年财报期的影响能否预判?

A:对于当年它的财报期,2024年财报期影响多大,真不好判断。我们会密切关注国内同行业的动作,他们的策略可能会影响我们,但具体会有多少影响还不得而知。

Q:受前期反腐风波影响,安图生物的流水线装机有延迟情况,2024年上半年对流水线装机有何规划,之前受影响的部分能否补回?

A:我们流水线规划大致上半年完成了70条,目标是100条。我们会尝试弥补受到2023年下半年反腐影响的装机延缓,因为标准化和自动化是行业趋势。尽管反腐影响了装机进度,但我们认为这并不会导致装机计划的取消,只是影响了进展速度。

Q:企业的盈利空间受到怎样的影响,是否有特定的调整和规划?

A:对于企业盈利空间的问题,我们看到的更多是流水线影响,主要是因为装机进度的问题。价格因素导致入院的压力增大,盈利空间有所减少。我们对于一些成本高昂的产品,比如进口生化仪,已经对其进行了调整和整合,这可能会吸引更多的二级和急诊单医院使用,应对成本压力。

Q:对于未来三年的海外市场规划,安图生物有哪些国家或地区的扩张计划,以及哪些产品线可能会领先?

A:未来三年的出口规划,我们主要聚焦于微生物和外发光两大板块。目前出口份额中,仪器略微高于试剂,外发光高于微生物。俄罗斯、欧洲系列国家及美国在生化微生物产品领域有销售证件和推进中的进程。至于外发光产品,目前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和中东一些地区。对于稳步发展的国家,我们打算找合作伙伴来共同开拓欧美市场。

Q:公司针对海外市场有哪些产品获得了注册证?产品的注册和销售收入之间的关系如何?

A:关于海外产品注册情况,目前许多国家采用CE认证,特定国家需要本地注册,因此统计出口产品注册证数据并非易事。注册证的数量和销售额度并不一定成正比,由于市场差异巨大,因此很难判断注册证数量与销售额的直接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