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文互联联席总经理吴瑞敏:乘AI之势 做数字文化的举火者

来源:投资时报 2024-01-15 11:0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文互联联席总经理吴瑞敏:乘AI之势 做数字文化的举火者)

浙文互联联席总经理  吴瑞敏

AI浪潮席卷之下,数字化与智能化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未来十年最具确定性的全球趋势。从斯坦福炒菜机器人,到AI生成的好莱坞大片,再到一键式海马体照片,等等,AI技术的应用极大地解放了人类的生产力,正在重塑我们与这个世界的关系。身处其中,每一个人既是见证者,也是建设者。

AI时代的世界,不仅有我们所处的现实空间,更有以文化为内核、与现实空间平行并相互映射的虚拟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我们可以体验各种文化活动,创造和交流文化内容,也可以探索和了解各种文化背景和历史。

想象一下,你可以“穿越”回盛世唐朝,亲身感受一场从“沃盥”“却扇”“同牢”“合卺”“结发”至“礼成”的大唐婚礼,虽然是与历史隔空对话,但却“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国风唐韵,这正是浙文互联“大唐灵境”文旅元宇宙构筑的“大唐婚礼”的独特魅力。在元宇宙空间中,我们可以重塑品牌文化,构建、再现中国传统文化,感知、传递文化细节,理解、融汇文化内涵,突破品牌现实边界,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真正打通。

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文化数据资料的持续累积,我们正逐渐走进文化,也让文化走近我们。在国资股东浙江省文投集团的引领下,浙文互联持续深耕数字文化创新赛道,推进AI智慧内容生态建设,开发AIGC应用工具、数字人、汽车元宇宙、文旅元宇宙,自建智算中心、并可以为国内数字文化发展提供算力底座。

与此同时,浙文互联还将协同浙江省文投集团的国资力量,充分围绕大运河文化、良渚文化、宋韵文化、吴越文化、江南文化等文化资产,打造新的文旅场景。总而言之,在创新赛道,浙文互联将不断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做深做实,致力于打造生态驱动型数字文化产业体系。

展望2024新征程,浙文互联将锚定“AI+”,持续探索数字未来的无限可能。我们将充分释放AI创新应用、挖掘文化产业潜力,为浙江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助力中国文化的繁荣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