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上海出台32项措施促进股权投资发展;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1 08: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上海出台32项措施促进股权投资发展;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

摘要

十三部门发文加快“宽带边疆”建设;

多地密集部署新一轮国企改革,重组整合料提速;

上海发布促进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32条”;

“纳新”沪深交易所11只产品,ETF互联互通名单迎2024年首次扩容;

美团:开年以来年夜饭套餐订单量增长超300%;

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纳指涨0.75%。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45%,纳斯达克指数涨0.75%,标普500指数涨0.57%。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Meta涨超3%,英伟达涨超2%,股价连续三日创历史新高,亚马逊涨超1%。社交媒体、机器人板块涨幅居前,直觉外科公司涨超10%,Snap涨近2%。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70%。理想汽车跌超2%,蔚来跌近2%,爱奇艺、小鹏汽车、富途控股跌超1%。腾讯音乐、唯品会涨超2%。

热点聚焦

1、十三部门发文加快“宽带边疆”建设

1月10日,工信部等十三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宽带边疆”建设的通知》,从七个方面提出16项重点任务,加强边疆地区宽带网络整体布局,统筹规划边疆地区5G、千兆光网等网络建设。《通知》要求,到2025年底,边疆地区县城、乡镇驻地实现5G和千兆光网通达;行政村、20户以上农村人口聚居区、边境管理及贸易机构、有人居住海岛通宽带(含通光纤、通4G或通5G)比例达到100%。到2027年底,边疆地区行政村、边境管理及贸易机构通5G网络比例达到95%以上;20户以上农村人口聚居区、沿边国道和省道沿线基本实现5G网络覆盖;有人居住海岛通5G网络比例达到100%;内海、领海等海域基本实现5G网络覆盖。

2、上海发布促进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32条”

昨日,上海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上海股权投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引导投早投小投科技、培育长期资本和耐心资本、畅通股权投资退出渠道、落实财税优惠政策和高质量建设股权投资集聚区等方面提出32条政策举措,持续细化、优化“募、投、管、退”全流程服务,营造政府领投、机构跟投的氛围,驱动更多资本成为长期资本、耐心资本,吸引更多投资机构落户上海、长期发展。通知提出,试点开展股权投资基金实物分配股票。将股权投资基金持有的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的股份通过非交易过户方式向基金投资者进行分配,有序扩大试点覆盖范围。

3、“纳新”沪深交易所11只产品 ETF互联互通名单迎2024年首次扩容

ETF互联互通名单迎来2024年首次扩容。近期,港交所更新互联互通合资格股份名单,沪股通和深股通将新增11只互联互通ETF,包括科创板、创业板相关ETF,以及动漫、红利、人工智能等主题ETF。截至目前,互联互通ETF共计156只。其中,沪股通ETF 89只,深股通ETF 59只,港股通ETF 8只。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互联互通机制的持续完善,业务规模快速扩大,境内外投资者进入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将更为便利。

4、多地密集部署新一轮国企改革 重组整合料提速

近期,各地加速布局新一轮国企改革。重庆、河南、辽宁、四川等地相继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会,部署2024年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成关键词。据中国证券报,国资委近日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深入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业内人士认为,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动下,地方国企整合重组将加快推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并购重组活跃度将进一步提高。

5、美团:开年以来年夜饭套餐订单量增长超300%

临近岁末,多家餐饮企业的年夜饭预订启动,纷纷通过线上平台套餐推广吸引消费者。记者获悉,今年1月以来,在美团平台上线年夜饭堂食套餐的全国餐饮商户数较前一个月同期增长近4倍,相关套餐订单量增长超300%。其中,武汉、天津、上海、南京、无锡的预订需求位居全国前列。除烤全羊、烤鸭等传统硬菜,波龙、帝王蟹、鲍鱼等海鲜也是市民岁末餐桌的新宠。

主题机会

1、苹果折叠屏技术专利获批 柔性OLED材料需求将提升

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近日公示的清单,苹果获得了一项关于折叠屏的相关技术专利,介绍了一种在制造柔性纹理玻璃时,用化学处理以防止玻璃开裂的方法。专利技术采用像素阵列形成显示面板,设备折叠后,显示面板会沿着较链弯曲。近年来,三星、华为等国内外知名手机品牌纷纷推出折叠屏手机。研究机构预计,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从2022年的约1310万部增长至2027年的超过1亿部。柔性OLED面板具有耐用、轻量化、可折叠、弯曲等特性,已逐步应用于AR/VR、平板、笔记本电脑等产品领域,全球市场规模有望保持33.2%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这将有利于相关供应链的发展。相关公司有鼎龙股份、易天股份等。

2、光伏产业链价格下行推动终端需求 优质辅材受关注

目前光伏组件价格已跌产业链调研数据显示,破1元/瓦,终端电站IRR持续提升,下游业主装机意愿持续增强。行业也在加速出清,电池生产企业开始陆续出台PERC产线的减产规划,部分N型新扩项目出现暂缓与终止的现象另据了解,光伏出口方面,数据也在向好。欧洲市场加速去库,相关企业上调出货预期。非欧美海外市场超预期,支撑需求持续增长。研究机构认为,当前供需两端改善信号明显,看好受益于技术迭代,量增及盈利能力提升逻辑明确的优质辅材领域。相关公司有宇邦新材、通灵股份等。

3、国内首艘商用氢动力船舶顺利下水 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1月9日,搭载国氢科技“氢腾”船用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氢能船舶“西海新源1号”顺利下水。据介绍,“西海新源1号”船舶主要动力采用国氢科技自主研发的“氢腾”船用氢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净输出功率120kW,专为船舶应用场景开发,可承受内河、近海环境的严苛考验,零部件国产化率100%,可实现低成本、大批量生产。目前甲醇重整制氢、用氢发电路线等技术已用于船舶产业化,并逐步进入量产阶段。随着技术驱动成本下行,氢动力船舶产业化进程望进一步提速,未来市场前景广阔。机构预测,中国船舶航运场景下蕴含市场空间达数百亿。相关公司有江龙船艇、雄韬股份等。

公司新闻

1、长白山:目前冰雪项目收入在公司整体收入中占比较小

长白山(603099)1月10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动公告称,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于2023年10月末托管和平滑雪场,此项托管业务对2023年整体收入贡献不足1%,目前冰雪项目收入在公司整体收入中占比较小,公司主营业务仍是旅游客运业务和酒店业务,基本面无其他重大变化。

2、深中华A:截至目前尚未遴选到合适的重组方

深中华A(000017)1月10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公司目前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重大收购等行为。公司在重整计划中设定了重组方条件,截至目前尚未遴选到合适的重组方。未来如有合适的重组机会,公司将按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3、九号公司:拟3亿元—5亿元回购股份

九号公司(689009)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3亿元—5亿元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58元/股。

4、亚太股份:收到新能源汽车定点通知

亚太股份(002284)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内某头部自主品牌主机厂的定点通知,公司将为该客户某两款新能源车型提供前盘式制动器带转向节总成及后制动器总成(带EPB)。根据客户规划,上述项目生命周期6年,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开始量产,生命周期销售总额约为32亿元。

5、新筑股份:控股子公司预中选光伏项目

新筑股份(002480)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晟天新能源位列新龙县色戈20万千瓦供电保障光伏储能项目和乡城正斗40万千瓦“1+N”光伏项目(Ⅰ标)优选结果的第一名。公示期为1月10日至1月12日,公示期内无异议的,晟天新能源将成为上述光伏项目的预中选企业。

6、盛新锂能:与现代汽车签订氢氧化锂供货合同

盛新锂能(002240)1月1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盛威国际与Hyundai Motor Company(简称“现代汽车”)签订氢氧化锂供货合同,公司及盛威国际将在2024年至2027年期间向现代汽车供应氢氧化锂产品。

7、天振股份:新型PET复合地板即将正式发布

天振股份(301356)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新研发的新型PET复合地板将于1月11日至14日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地面铺装展正式发布并展出。本次新产品发布前,公司主力产品为PVC地板,绝大多数销售收入来自北美市场。自2023年开始,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陆续对部分PVC地板进口商展开溯源工作,给行业的发展及公司的经营带来了较大的挑战,公司推出PET复合地板,是有效化解其影响的途径之一。

8、公元股份:2023年净利同比预增360%—410%

公元股份(002641)1月1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3.74亿元—4.15亿元,同比增长360%—410%。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树脂原料价格同比下降、销量增加以及本期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同比减少。

9、贝达药业:2023年净利同比预增120.05%—154.43%

贝达药业(300558)1月10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3.2亿元—3.7亿元,同比增长120.05%—154.43%。报告期内,公司药品销售稳中有升,2023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至25亿元之间。

10、万胜智能:2023年净利同比预增68.65%—88.63%

万胜智能(300882)1月1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2.28亿元—2.55亿元,同比增长68.65%—88.63%。报告期内,公司做强做优智慧计量和信息采集产业,加强智慧物联和配网数字化产品开发力度,积极探索综合能源管理系统产业。持续加大上述产业的新产品开发和推广力度,从而带动全年业绩大幅增长。

11、鸿博股份:2023年预盈3740万元—5610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鸿博股份(002229)1月10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3740万元—561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7506.95万元。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北京英博数科科技有限公司围绕AGI全栈生态服务平台的市场定位,把握行业先发优势,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取得了优异成绩。

12、新凤鸣:子公司拟投资200亿元建设新材料项目

新凤鸣(603225)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鸿新材料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250万吨差别化聚酯纤维材料、10万吨聚酯膜材料项目,项目总用地约1080亩,总投资约200亿元。

13、昇兴股份:拟设子公司 投建新能源结构件项目

昇兴股份(002752)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投资建设新能源结构件研发生产销售项目,并设立全资子公司“昇兴(泉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作为项目实施主体,项目总投资为1亿元,注册资本暂定3000万元,项目将主要生产各种规格的新能源电池精密结构件,用于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电池等。

责编:张骞爻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