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AI赋能多领域 关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面板等行业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1-08 20:4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风证券:AI赋能多领域 关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面板等行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在行业巨头的推动下,AI、自动驾驶、XR等技术逐渐成熟、产业基础逐步完善,定位由新兴产品向生产力演化,AI赋能全行业的趋势将更加明确。建议关注消费电子零组件&组装、消费电子自动化设备、品牌消费电子、汽车电子、面板等。

个股方面,该行建议关注消费电子零组件&组装工业富联(601138.SH)、立讯精密(002475.SZ)、闻泰科技(600745.SH)等;消费电子自动化设备科瑞技术(002957.SZ)、智立方(301312.SZ)、思林杰(688115.SH)等;品牌消费电子传音控股(688036.SH)、漫步者(002351.SZ)、安克创新(300866.SZ)等;消费电子材料中石科技(300684.SZ)、世华科技(688093.SH);汽车电子电连技术(300679.SZ)、水晶光电(002273.SZ)等;面板京东方(000725.SZ)、TCL科技(000100.SZ)等;

天风证券观点如下:

我们对2022/2023两届CES大会内容及本届大会预告做了梳理,认为本届大会与前两届的不同主要集中于:

大会由“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生成式AI”的热点式主题转向“AI对泛科技领域,特别是消费电子/XR/汽车/面板等全行业的赋能”。我们认为这表示在行业巨头的推动下,AI、自动驾驶、XR等技术逐渐成熟、产业基础逐步完善,定位由新兴产品向生产力演化,AI赋能全行业的趋势将更加明确。

通过整理《CES DAILY》的PRE-SHOW版本/CES官网等公开信息,结合CES前夕微软添加“AI Copilot键”、“高通宣布推出第二代骁龙®XR2+平台”等巨头动态,我们梳理大会核心看点如下:

1)AI:NVIDIA 关注AI的全行业应用,将在 CES 2024 带来 14 场现场演讲,涵盖生成式 AI、元宇宙、机器人、智能汽车、游戏设计等多个热门主题和内容。同时公司与在消费、汽车、机器人等各领域的公司有合作,如联想、梅赛德斯-奔驰、九号公司、奥比中光、埃森哲、德勤、谷歌、Meta、微软、西门子等。AMD关注AI PC,苏姿丰以及AMD高级副总裁兼计算与图形事业部总经理将一起谈论个人电脑中人工智能的未来。此前,外媒报道称,AMD将在CES 2024上发布基于Navi 32 GPU的笔记本GPU——RX 7700M和RX 7800M。24年1月4日微软正式宣布,Windows键盘将迎来30年来最重大的变化——为所有新的PC添加一枚专用的AI Copilot键,首批配备AI Copilot键的PC将于CES 2024亮相,并将于2月底上市,包括即将推出的Surface设备。长期以来,AMD在GPU和CPU市场上处于相对劣势。根据TechWeb公众号,现在该公司似乎准备在微软的帮助下,谋求新赛道上的突破性发展。高通的重点将是设备上的AI计算,高通将在1月10日 星期三下午2:00-3:00,参与CES主题演讲,演讲将重点讨论人工智能时代人们将如何与设备交互。根据去展网报道,高通在本届CES中已经确定将会携多种支持端侧AI部署的智能终端亮相,同时面向未来智能汽车技术探索的骁龙数字底盘概念车也将进行展示。

2)XR:关注大算力平台带动安卓MR新增市场方向。高通公司宣布将于CES 2024上推出新款虚拟现实/混合现实芯片——Snapdragon XR2+ Gen 2,高通指出,XR2+ Gen 2将为Immersed的Visor、三星即将推出的谷歌支持的头显、一款尚未公布的新HTC Vive头显、中国市场的YVR头显以及一家尚未透露的公司的第五款头显提供动力。此外,海信将于 CES 2024上向更广泛的汽车行业首次亮相,凭借AR HUD系统进军汽车市场。MR方面,虽然苹果或不出席CES大会,但CES2024官方宣传册同样对苹果/Meta的MR产品及MR行业展开评述,核心看好1)MR新产品或将掀起消费电子革命。2)新产品的关键是用户体验感,硬件技术的改进将推动XR产业基础越来越牢固 2)MR产品改变XR的游戏定位,将延伸到教育、生产力和医疗等领域并发挥重要作用。

3)消费电子:在本届CES上,华硕、戴尔、联想、惠普、宏碁、微星等厂商将展示各自今年的PC新品,并且着重关注AI?PC。联想发布ThinkPad X1 Carbon AI、ThinkPad X1 二合一、IdeaPad Pro 5i等创新产品,无论办公还是生活,都能提供最佳能效和性能,通过个性化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让每天的工作将变得更容易、更轻松。同时ThinkPad创新产品将支持Lenovo Device Intelligence (LDI)解决方案,企业IT管理团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风险预测分析、主动检查和警报以及问题修复和设备健康评分,帮助保持设备以最佳性能运行为员工带来数字体验并改善工作效率,以推动更好的业务成果。三星还将在此次活动中推出全系列人工智能厨房和家用电器。其中,搭载先进AI技术的全新吸尘器系列Bespoke?Jet?Bot?Combo值得关注。这款吸尘机器人拥有升级的AI技术和蒸汽清洁功能,将为用户提供更加轻松便捷的清洁体验。

4)面板:除Mini/Micro-LED产业趋势外,XR/智能汽车与面板的结合产品或将成为本次面板厂商的出展重点。京东方将推出多款智慧面屏和新车载场景,推出 XR 混合现实一体机、32 英寸光场裸眼 3D 显示器。作为车载业务平台,京东方精电打造 Oxide、8K、BD Cell、MLED、OLED 等前沿显示技术、多款行业领先的车载显示面板产品。京东方超大尺寸 Oxide 智能座舱,帮助车辆以最佳性能运行,为用户带来多重感官体验并改善使用。深天马将展出 Micro LED 等多款产品。

5)汽车:本次CES汽车行业将重点关注电动汽车与AI、屏幕等黑科技。梅赛德斯奔驰、现代、起亚等公司将展示其最新的电动汽车车型。现代摩比斯预计将会在CES 2024展示全新概念车Mobion以及采用全息光学显示技术的透明屏幕。前者以现代IONIQ 5为原型研发,采用e-Corner系统,四个车轮都能达到90°转向,而后者采用了柔性可弯曲屏幕材质,透明视觉更显黑科技。奔驰宣布在?CES?2024?期间发布最新一代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采用了Unity高分辨率游戏引擎,号称将把“Hey?Mercedes”语音助手带入一个全新的视觉维度。此外,奔驰还将在展会期间展出CLA级概念车和电动版G级SUV的原型车;本田将全球首发全新的纯电车型;起亚将展出五款PBV概念车型;现代汽车将展示氢能源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

建议关注:

消费电子零组件&组装:工业富联、立讯精密、闻泰科技、领益智造、博硕科技、鹏鼎控股、蓝思科技、歌尔股份、长盈精密、京东方、国光电器、长信科技、舜宇光学科技(港股)、高伟电子(港股)、东山精密、德赛电池、欣旺达、信维通信、科森科技、环旭电子、兆威机电(机械组覆盖)、比亚迪电子(港股);

消费电子自动化设备:科瑞技术(与机械组联合覆盖)、智立方(与机械组联合覆盖)、思林杰、大族激光、赛腾股份、杰普特、华兴源创、博杰股份、荣旗科技、天准科技、凌云光、精测电子(与机械组联合覆盖)、博众精工;

品牌消费电子:传音控股、漫步者、安克创新(由家电、通信、电子组联合覆盖)、小米集团(港股);

消费电子材料:中石科技、世华科技;

AI PC:首发与X Elite适配的PC OEMs厂商:联想集团、小米集团,高通生态链企业:中科创达(与计算机联合覆盖)、希荻微;PC产业链相关公司:翰博高新、杰华特、帝奥微、雷神科技等

PCB:鹏鼎控股、东山精密、深南电路、兴森科技、生益科技(与通信组联合覆盖)、南亚新材、沪电股份(与通信组联合覆盖)、景旺电子、胜宏科技;

汽车电子:电连技术、水晶光电、舜宇光学科技、联创电子、裕太微、和而泰、科博达(由汽车组覆盖)、德赛西威、菱电电控、湘油泵(与汽车组联合覆盖);

面板:京东方、TCL科技、联得装备、精测电子(与机械组联合覆盖)、奥来德、鼎龙股份(与化工组联合覆盖)、莱特光电、清溢光电、菲利华、深科达、颀中科技、汇成股份、新相微、天德钰、韦尔股份、中颖电子、易天股份;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创新力度不及预期、地缘政治冲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