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海昇药业北交所IPO已注册:专注于兽药原料药、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1-04 18:3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昇药业北交所IPO已注册:专注于兽药原料药、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

01月04日,海昇药业(870656)北交所IPO已注册。公司主要从事兽药原料药、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自设立以来,逐步成长为以抗微生物和抗寄生虫为核心的兽药原料药、以解热镇痛和抗菌为核心的医药原料药的生产企业,形成了兽药原料药和医药原料药同步发展的优势。

公司是行业内磺胺类原料药及中间体产业链最长、品种最全、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自主掌握通过基础化工原料制成磺胺类原料药及中间体产业链主要产品的合成技术;既生产磺胺氯达嗪钠、磺胺噻唑系列、磺胺氯吡嗪钠等兽药原料药,又生产结晶磺胺、塞来昔布等医药原料药,还生产对乙酰氨基苯磺酰氯等中间体。

随着公司近年的发展,在巩固磺胺类产品竞争地位的基础上,公司积极拓展非磺胺类原料药及中间体产品,在兽药原料药领域又陆续增加了地昔尼尔、甲硫酸新斯的明等品种;在医药原料药领域又陆续储备了苯溴马隆、布比卡因等品种;在中间体领域增加了 4-氯邻苯二甲酸等品种。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产品质量,现已拥有兽药生产许可证和药品生产许可证。兽药原料药磺胺氯达嗪钠、磺胺噻唑、磺胺噻唑钠、酞磺胺噻唑、磺胺氯吡嗪钠和甲硫酸新斯的明六项产品取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医药原料药结晶磺胺取得药品批准文号和欧盟 CEP 证书,塞来昔布取得日本 MF 登录证和欧盟 CEP 证书,苯溴马隆和塞来昔布取得出口欧盟原料药证明文件;磺胺类产品的重要中间体对乙酰胺基苯磺酰氯取得欧盟 REACH 认证。凭借高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以及强执行力的质量控制措施,公司始终保持较好的产品质量管理效果,产品质量在行业客户群体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作为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公司,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并在生产过程中对环保、安全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公司于 2016 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延续至今;2017 年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评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2019 年度、2020 年度、2021 年度连续三年荣获“年度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先进企业”、 “衢州市安全生产联合会会员单位”等荣誉;2022 年被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评定为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基于多年持续不断地研发投入,公司现已掌握磺化反应技术、氯化反应技术、 重氮化反应技术、缩合反应技术以及溶剂萃取技术等各种与主营业务高度相关的核心技术,已取得了 3 项发明专利,另有 11 项发明专利处于实质审查和公开阶段。

公司主要产品因质量稳定广受市场好评,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已成长为全球磺胺类药物的重要供应商,公司产品覆盖欧洲、大洋洲、亚洲、南美洲等境外市场,稳定的向 ELANCO、CHORI、NUTRIEN 等行业内知名境外客户进行供货,并与鲁抗医药、温氏股份、中牧股份、双胞胎、九洲药业、回盛生物、江苏天和等国内大型制药公司、养殖企业客户保持紧密合作。

业绩方面,2023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净利润6678万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 2000 万股股份(不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预计4.29亿元,将按轻重缓急投入年产 800 吨磺胺氯达嗪钠(SPDZ)、 200 吨 3,6-二氯哒嗪(DCPD)、 200 吨塞来昔布(塞利克西) (CELB)技改扩建;200 吨对肼 基苯磺酰胺盐酸盐(4-SAPH)、3 吨苯溴马隆、3 吨布比卡因、3 吨吉西他滨技改项目、现有年产 300 吨磺胺间二甲氧基嘧啶(钠)(SDM(Na))、70 吨 4-氨基-2,6-二甲氧基嘧啶 (ADMP)产品自动化(智能化) 提升改造、年产 300 吨磺胺间甲氧基嘧啶(钠)(SMM(Na))产品技改项目、CDMO 车间建设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