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汽集团:2023年整车销量502万辆 新能源车和海外销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03 1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汽集团:2023年整车销量502万辆 新能源车和海外销量创历史新高)

1月3日,上汽集团公布2023年12月销量数据。据此,2023年,上汽集团销售整车502万辆,连续十八年保持国内第一;其中,四个季度的整车销量分别为89万、118万、131万、164万辆,实现“逐季环比连涨”。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和海外销量方面,上汽集团在2022年率先站上“双百万辆”台阶后,2023年再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全年销售112.3万辆,同比增长4.6%,销量位居国内车企第二;全年海外销量达120.8万辆,同比增长18.8%,连续第八年蝉联国内行业第一,助力我国汽车出口量赶超日本,跃居世界第一。

2023年,随着一系列重磅新车发布上市,上汽自主品牌持续发力向上,合资企业转型加力见效。全年公司自主品牌销量达277.5万辆,占集团销量比重超过55%,较2022年提高了2.5个百分点;同时,公司积极优化产销结构,着力提高中高端产品销售占比,不断夯实经营质量,公司销售收入较2022年稳中有升,经济运行的韧劲得到进一步增强。

2023年上汽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按下了向新赛道转型的加速键。自主品牌方面,智己汽车全年销售3.83万辆,同比增长665%,12月份销量更是一举冲上万辆新台阶,智己LS6连续多周蝉联国内中大型纯电SUV销量冠军,已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上汽乘用车(含海外基地)销售新能源车35.8万辆,同比增长43.5%;上汽通用五菱(含海外基地)销售新能源车45.9万辆,五菱缤果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成为新的销量担当。

合资品牌方面,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在合资新能源阵营中保持领先,上汽大众全年销售新能源车超过13万辆,同比增长32.1%,其中12月份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ID.3成为合资纯电车型的“新爆款”,助力ID.家族连续6个月热销破万;上汽通用全年销售新能源车10万辆,同比翻番,别克微蓝单月销量已破万。

2023年上汽海外销量达120.8万辆,同比增长18.8%,在中国汽车企业中连续八年领跑;其中,自主品牌销量占比近92%,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近24%。基于星云纯电专属系列化平台的“上汽首款全球车”MG4 EV,已登陆全球六大洲80余个国家,成功揽获“英法德澳年度车型大满贯”等30余个海外权威奖项。2023年MG4 EV在欧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成为“紧凑型纯电动车销量冠军”,欧洲也成为上汽首个“二十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接下来,上汽还将在海外市场投放14款全新智能电动“全球车”,进一步壮大海外产品阵营,实现对主流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CIS)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