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跨年热”带火餐饮消费 “火锅双雄”元旦假期堂食预订迎来高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9 2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跨年热”带火餐饮消费 “火锅双雄”元旦假期堂食预订迎来高峰)

从冬至开始,新年的节庆氛围越来越浓。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元旦假期,餐厅成为了消费者迎新年的热门聚会地点之一。

据美团、大众点评最新数据显示,临近元旦,地方菜的搜索量同比增长超1倍。最近一周,仅美团上,上线“跨年”主题团购套餐的餐饮门店数同比增长108%,相关套餐订单量增长526%。

不少连锁餐饮龙头也感受到了即将迎来的元旦消费旺季。以火锅龙头海底捞为例,记者获悉,截至12月27日,全国海底捞12月31日跨年日的预订桌数已突破10万桌,这一数据大约是平日预订量的5倍以上。

海底捞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日顾客大多会直接到店等位,而元旦期间许多顾客将重要的新年聚会放在海底捞,往往提前联系门店订位并沟通需求,希望来一场氛围感拉满的火锅聚会。

“上海、西安、太原等地的部分海底捞门店在户外空间搭起‘星空泡泡屋’,吃火锅赏冬景的体验给元旦聚餐带来了别样的氛围感。元旦期间海底捞上海大悦城店的‘泡泡屋’包间已预订出去80%以上;太原万科城店12月31日的预订已经超过了300桌。”上述负责人还表示。

12月29日,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元旦期间,公司旗下高端火锅湊湊的预订量颇为火爆,比如湊湊火锅北京三里屯店在元旦假期期间的包厢已经预订完毕,音乐元素是该门店的主题特色,这里集火锅、酒吧、演艺、KTV等于一身,深受消费者喜爱。另一方面,元旦期间,呷哺呷哺多家门店也将同步开业,新店将通过周边门店进行引流,开业当天也将推出半价优惠等活动,进一步拉动餐饮消费持续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寒冷的天气和愈加浓厚的新年氛围也带火了火锅外卖。数据显示,海底捞外送在12月20日—26日的订单量同比上月同期增长约40%,适合3—4人家庭小聚的冬日大满足8荤8素套餐和暖冬肉多多套餐最受欢迎。

海底捞社区营运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元旦期间外送订单还会继续增长,海底捞欢乐宴也接到了许多团建团拜、大型家宴订单,“2023年,我们在产品设置、场景打造、个性化服务等多方面打造外送新供给,形成了‘海底捞欢乐宴’‘海底捞火锅外送’‘海底捞下饭菜’的业务矩阵。”

呷哺呷哺近期外卖业务也实现明显增长。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11月以来,呷哺呷哺外送产品优化升级,推出了麻辣鲜香肥牛煮烫、牛羊肉双人套餐等多款爆款产品,同时外送半径从2至5公里扩至15公里内,11月的外送营收环比10月增长超30%。

除了火锅外卖外,中式连锁餐饮龙头西贝的外卖业务也迎来快速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餐饮行业的持续向好。西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西贝的品质外卖业务成为了公司又一增长点,尤其近期外卖订单量增长明显。“整体看,2023年预估西贝莜面村外卖营收将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25%,订单量同比增长35.5%。外卖占西贝莜面村营收33.5%。”

“我们一直在加强外卖业务的资源投入,比如单独做了外卖菜单、升级外卖档口、打磨外卖业务的产品、包装、服务与体验等,坚持用品质外卖引领市场供给。此外,今年西贝还成立了外卖业务专项组,专门团队负责外卖标准落地。2024年,西贝还会与外卖平台有更深入的合作,也会有一些新的动作,比如会与一些品牌联名。”上述负责人透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