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A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两市成交额不足6100亿元

来源:金融界 2023-12-25 15: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A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两市成交额不足6100亿元)

金融界12月25日消息 2023年最后一个交易周来袭,由于全球多个交易所休市,今日A股市场交投也相对低迷。早盘三大指数低开后盘初反弹翻红,但不就便震荡走弱再度翻绿;午后市场震荡整理有所回升,三大指数集体小幅收涨。北证50指数全天强势,大涨逾4%。

截至收盘,沪指涨0.14%,报2918.81点,深成指涨0.38%,报9256.28点,创业板指涨0.31%,报1831.57点,科创50指数跌0.72%,报837.2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081.12亿元。两市40股涨停,37股跌停,超过4400只个股下跌。北证50指数涨4.04%。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橡胶制品、消费电子等行业涨幅靠前;游戏、旅游酒店、航运港口、商业百货、房地产开发等行业跌幅靠前。

重要板块综述

汽车产业链升温,旭升集团、文灿股份、丰元股份、雪龙集团、*ST越博等涨停,易实精密、泰德股份、

混合现实概念活跃,五方光电、安洁科技、中光学、双象股份涨停,亿道信息、深科技、智立方等涨幅居前。

合成生物学领域迎来消息提振,概念股走强,海王生物、播恩集团、蔚蓝生物、圣达生物涨停,大禹生物、欧康医药等大涨。

国内研究团队论文引关注,超导概念炒作再起,法尔胜、百利电气涨停,国缆检测、西部材料等亦有出色表现。

机器人概念升温,宇环数控、宁波东力涨停,丰立智能、日发精机、五洲新春、昊志机电等跟涨。

航天航空板块领涨,新兴装备涨停,三角防务、中航高科、中航沈飞、航发动力等不同程度上涨。

ChatGPT概念股异动,三六零拉升涨停,中文在线、凡拓数创、昆仑万维等纷纷上行。

马士基将重返红海,宁波远洋跌停,锦江航运、凤凰航运、中远海科、中远海能等跌幅居前。

游戏板块再度走弱,巨人网络、恺英网络跌停,游族网络、三七互娱等触及跌停。

短剧互动游戏概念大跌,哈尔斯、中广天择等跌停,遥望科技、天娱数科、思美传媒等震荡走弱。

焦点公司解析

*ST左江跌超17%,9个交易日累计跌近85%。

次新股C宏盛跌超21%,C兴欣跌超11%。

机构最新解读

招商证券表示,沪深300指数经过前期的调整,目前市净率回到历史最低水平附近,股息率回到历史最高水平附近,相对十年期国债利率利差创下历史新高,沪深300指数市盈率(PE)相对标普500的比例回到历史最低水平附近;沪深300指数和美元指数也出现与通常规律背离的同向波动现象;沪深300指数相对南华工业品指数的比值创下2006年以来的新低。沪深300指数从横向和纵向都处在相对极度低估的水平。而近期,诸多实物经济指标转正,显示经济正在好转。从理性和中长期角度来看,沪深300指数正迎来见底黎明的微光。

国信证券指出,2024年,政策脉冲和盈利修复有望巩固A股向好,需求侧决定风险情绪和上涨空间。从内部视角来看,实体部门需求承压,对风险情绪回暖程度构成限制,历次股市趋势性上涨得益于实体供需共振,多是需求驱动供给,盈利回升斜率也和需求紧密挂钩;实体信心回暖到股市情绪好转存在时滞,股市预期方向乐观的基础上幅度仍可能表现为温和克制,供给端行情下更关注结构机会。从外部视角来看,2023年海外资金面因素对A股扰动最强,2024年海外流动性放宽先拔高估值,再传递到全球基本面回暖,短期利好中小成长,长期有望切向蓝筹价值,全年视角来看风格整体偏均衡。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