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游戏监管政策专家交流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12-25 08:2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游戏监管政策专家交流)


【国海海外】游戏监管政策专家交流要点


#版号有效期:并非超过一年需要重新申请版号,只要整个版号申请和预研合法合规的情况下,超期没有上线监管要求有一个书面报告解释清楚理由即可。


#禁止强制对战:绝大部分国内游戏类型很少出现强制对战,规避的手段和合理性手法非常多,目前很多低龄用户本身也更喜欢玩PVE。


#限制游戏过度使用和高额消费:整体影响是游戏厂商会把登录设计、充值设计上做得更人性化、更不直接、充值限额上有比较大政策空间。


很多游戏把每日登录签到和首次充值奖励做得比较隐晦(比如直接做到主线剧情里面),签到本身在业内觉得是过时的设计,也在逐渐进行转变;针对充值限额,监管并未明确多少限额,后续可能有比较灵活的上下限空间,或者会出台指导性范围(非强制),对大R用户占比高的品类会有一定影响。


#游戏限额测试:实际影响品类很少,大部分游戏在测试阶段用户量本身并不多,只有大DAU游戏可能在测试阶段会到几十万用户量级。

#网络游戏虚拟道具的发放和交易:主要影响电商等第三方平台的虚拟交易,藏宝阁官方交易平台等本身收入占比较低。

#历史监管经验总结及预判:除了两次版号停发之外,每次政策下发是让行业重新洗牌,对整个行业起到规范和筛选的作用,政策的出台留下了比较大的发挥空间,实际影响并非大家想象这么悲观。

从历史落地节奏看,未成年监管政策从颁布到落地花了半年到一年时间,预计本次监管草案要求最早也要明年下半年才能完全落地,针对草案细节预计后续监管部门还会有新一轮的研讨、修改、迭代。

#对于游戏厂商来说需要在游戏研发阶段和发行阶段更严格做好合规合法的设计和运营、尤其对于游戏商业化的设计要求会更高。

大厂在产品的合规合法性做得较好,内容研发实力雄厚,对于政策的转变和适应能力强,可能相对受影响更小。

【西南汽车】汽车2024年投资策略:智能化赋能,行业加速进化升级

智能汽车:城市NOA元年推动智能驾驶进入加速突破期。

1)L3试点政策落地,特斯拉FSD入华可期:随着L3+试点政策的逐步落地,特斯拉FSD入华进程有望加速,将带来L3+渗透率大幅提升,利好布局L3+的零部件标的。

2)新车型陆续催化,2024年值得期待:华为智选车型、理想X平台以及W平台车型、小米新车将陆续推出。

3)国内自动驾驶公司进展催化:2023年是城市NOA元年,华为宣布到今年底将全国实现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的应用。

小鹏宣布到今年底在50个城市实现无图的城市NGP功能,到2024年将覆盖全国主要路网,并同步推向欧洲等。

理想宣布今年底将实现100个城市无图NOA功能。

自动驾驶厂商L3功能的不断落地将催化智能驾驶板块机会,建议关注华为、理想、小米汽车产业链,以及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底盘、车身电子、车联网等增量零部件机会。

新能源汽车:电动化长周期趋势确定,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

宏观层面,伴随竞争持续加剧,行业格局将逐步洗牌重塑,整体呈现“一超多强”格局。

微观来看,今年爆款车型主要集中在A0级和C级,如五菱缤果、比亚迪海鸥、理想L7/L8,在供给持续多元以及靠智能化功能加持的背景下,明年新能源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

此外,考虑政策端扶持新能源确定性较强以及国内电车在性价比、产能、产业链等方面的全球优势,出海有望打开一定空间。

整体看,预计24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108万辆水平,渗透率有望超40%。

相关标的:

1)智能汽车主要标的:伯特利、经纬恒润-W、保隆科技、上声电子、华阳集团、星宇股份、科博达、均胜电子、耐世特。

2)新能源汽车主要标的:长安汽车、赛力斯、江淮汽车、拓普集团、中鼎股份、溯联股份、银轮股份、爱柯迪、精锻科技、新坐标。

【华鑫汽车】汽车2024年投资策略:看好特斯拉产业链、奇瑞产业链、北交所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

2023年回顾:格局重塑,出海深入,智驾加速

格局:国内市场,强势合资品牌份额继续下行,传统自主品牌电动化转型加速,新势力分化;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继续亮眼,欧洲趋弱,美国稳中有升。

出海:出口仍是中国品牌出海的重要手段;绿地新建和境外并购并举,自主品牌纷纷海外建厂。

紧跟特斯拉墨西哥建厂步伐,国产汽车零部件出海深入。

智驾:2023年为城区NOA落地元年,政策支持自动驾驶产业化正式拉开帷幕,智能化能力成为车企竞争核心要素。

2024年展望之一:特斯拉产业链,分歧之年,还是新周期的起点?

车:2024年是车型周期过渡之年,需求承压;但特斯拉领先的产品力和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的差异,将是中长期需求的动力。

Cybertruck和下一代低成本车型将在2024年迎来新产品周期的起点。

FSD:V12版本开启“端到端”智能驾驶,算力算法数据筑牢特斯拉FSD核心壁垒。

Bot:快速迭代,引发人形机器人热潮,开启产业链第二成长曲线。

投资机会:看好跟随特斯拉墨西哥扩张的供应商,建议关注模塑科技、爱柯迪、新泉股份、银轮股份、岱美股份、福赛科技等。

2024年展望之二:看好奇瑞产业链,华为赋能+海外扩张,奇瑞前景可期

目前与华为合作智选车的厂商有赛力斯、奇瑞、北汽新能源、江淮,为什么奇瑞能实现中长期成长?

对内,基盘稳固、产品谱系丰富、电动化转型成效显著、核心技术全栈自研、平台化造车能力,叠加华为智能化赋能;对外,出口高歌猛进,贡献集团50%销量,位居自主品牌前列;率先开启海外工厂布局。

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瑞鹄模具、常青股份、浙江仙通。

2024年展望之三:关注北交所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

对比主板,北交所汽车板块成长性更高,盈利能力强,首推骏创科技和开特股份。

维持汽车行业“推荐”投资评级。

【西南轻工】轻工2024年投资策略:看好特斯拉产业链、奇瑞产业链、北交所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

消费:在消费弱复苏预期下,部分品类仍体现出较强的成长韧性。

必选品中,以自由点(百亚股份)、冷酸灵(登康口腔)为代表的国货品牌崛起,持续抢占外资品牌份额,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和渠道扩张。

可选品中,智能坐便器、离焦镜等品类正经历渗透率快速提升周期,成长空间大,竞争格局有望改善。

中长期看,整家定制、智能家居、智能睡眠等品类由于功能性强、客单价天花板高,增长动能充足。

虽然短期家居板块处于地产需求收缩导致的增长困境中,但行业加速分化和集中度提升的趋势仍在持续推进。

推荐关注百亚股份、登康口腔、欧派家居、顾家家居、箭牌家居、瑞尔特、江山欧派、志邦家居、公牛集团等。

制造:

1)海外去库进入尾声,制造出海公司表现更优。

经过近一年的去库周期,下游库存回归正常水位,部分制造出口公司迎来订单改善。

展望24年,在23年收入低基数下,制造出海板块整体仍有逐季改善趋势。

优选所处细分品类成长性良好,有区域开拓逻辑和增量客户逻辑的优质标的。

2)美联储降息预期增强,降息后美国地产需求或回暖,相关家居出口品类有望受益。

推荐关注依依股份、家联科技、乐歌股份、梦百合、匠心家居、玉马遮阳、共创草坪、嘉益股份等。

周期:浆价回落后纸企盈利能力企稳回升,考虑到明年海外浆厂仍有大规模产线待投产,在需求偏弱情况下,浆价预计上涨空间有限。

优选供需格局较好、价格相对坚挺的文化纸标的。

同时关注特种纸标的的产能投放节奏。

推荐关注太阳纸业、华旺科技、仙鹤股份等。

【华金化工】氟化工:萤石资源为王,磷矿提氟潜在补充

氟化工传统新兴并重,前景广阔。

氟化工从上游资源到中间品氢氟酸再到下游无机氟化物、制冷剂、含氟聚合物和含氟精细化学品,产品众多应用领域广阔,传统和新兴并重,中国氟化工发展正朝着深加工高附加值演进。

萤石资源为王,价值中枢上移。

萤石作为氟化工源头和不可或缺原材料,属于不可再生的战略性稀缺资源,国内储量尚可但开采过度,以占世界19%储量贡献了69%产量,9年不到储采比存资源安全风险。

政策管控趋严,安全环保管制常态化,推动行业有序发展和格局改善。

下游应用场景不断扩大,氟化工发展带动需求增长,长期价值中枢提升。

氢氟酸基础原料中间体,向电子级升级。

氢氟酸作为连接上游资源和下游氟化工产品基础原料中间体,国内企业多而不大,集中度分散,盈利一般。

电子级氢氟酸门槛较高,需求增长快,政策引导支持,企业纷纷布局升级。

磷矿提氟潜在补充,多方布局。

磷矿伴生氟资源总量可观,氟硅酸制氢氟酸作为潜在补充,缓解萤石资源隐忧同时给磷化工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方向。

工艺技术日渐成熟,具有较好竞争力,磷化工企业积极规划布局。

投资建议:氟资源作为氟化工产业源头受下游发展带动,资源具有稀缺性,萤石作为主要氟来源管控趋严长期受益中枢上行,氢氟酸作为原料中间体正逐步向电子级升级,磷矿提氟作为氟资源补充亦是磷化工企业潜在发展方向。

建议关注国内萤石资源龙头金石资源,同时建议关注氟化工企业巨化股份、永和股份、昊华科技(中化蓝天重组中)、三美股份以及磷矿氟硅酸提氟企业中毅达(瓮福集团重组中)、川恒股份、云天化、新洋丰、多氟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