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齐峰新材调整定增方案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3 10: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齐峰新材调整定增方案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12月22日晚,齐峰新材(002521)公告,对此前的定增方案进行调整,调整后发行股份数量为不超6240万股,募资金额不超2.75亿元,由实控人李学峰认购。

据此前9月齐峰新材发布的募资说明书,公司拟发行股份数量不超1.25亿股,募资不超5.49亿元,其中,李学峰及中核钛白各认购50%份额。募集的资金将用于20万吨特种纸项目(一期)进行扩产。

此次调整后,中核钛白不再作为董事会确定的战略投资者参与本次发行。齐峰新材表示,依据公司与中核钛白的合作精神及监管要求,经审慎研究讨论,决定终止中核钛白参与认购本次发行。双方于12月22日《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核钛白不再参与此次定增,但其与齐峰新材依然将持续强化合作。齐峰新材称,双方将持续优化并强化合作关系,继续开展战略合作,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该定增项目也并未受影响。齐峰新材于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据了解,齐峰新材是国内装饰原纸行业少数掌握高档装饰原纸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高档装饰原纸研发、生产和销售。装饰原纸是一种工业特种用纸,广泛应用于中高档建筑装饰装修、家居装饰装修。

此次定增,是齐峰新材加大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之举。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新住宅的大批建造和旧城改造,装饰原纸市场规模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趋势,行业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期。

据披露,该年产20万吨特种纸项目建成完全达产后,齐峰新材将新增装饰原纸产能8万吨,届时公司装饰原纸产能将达到50.40万吨。经测算,该项目建成完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8亿元,净利润6354.16万元,毛利率18.38%,高于公司装饰原纸系列产品毛利率。

此次募投项目地是有着“中国南方板材之都”美誉的广西贵港市,近年来广西集中发力家具行业及相关产业链,红星美凯龙、索菲亚、大自然家居、森工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斥巨资进军广西,因此当地具备巨大的潜在客户优势和区位优势。并且有助于齐峰新材对接东南亚市场,开拓新的客户资源,提升区域影响力。此外,利用当地的成本优势,能有效降低公司产品单位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今年以来,齐峰新材经营态势向好,前三季度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共实现营收约27.13亿元,同比增长10.37%,净利润约1.57亿元,同比增长4134.88%。日前,该公司也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正处于产销两旺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核钛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