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得智联启动上市辅导 美的集团供应链子公司分拆再进一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0 1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得智联启动上市辅导 美的集团供应链子公司分拆再进一步)

美的正在加速推进供应链子公司安得智联分拆并冲刺A股。

12月19日证监会官网显示,安得智联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得智联”)日前在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券商为中金公司。

打造数智化物流科技

官网显示,安得智联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端到端数智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物流科技企业。基于美的T+3产销模式及渠道一盘货变革的经营实践,安得智联建立了端到端全链路数智化的物流运营迭代能力,可为客户提供从原料至成品的生产精益物流,线上线下一盘货,ToB/C一体化,仓干配一体化,及送装服务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发展至今,安得智联在全国拥有29家分公司,136个配送中心,3000个送装网点,1500个前置仓;近20万条成熟线路,配送网络覆盖3.9万个乡镇,覆盖全国99.1%的乡镇。目前,安得智联已为家电家居、泛快消、3C等行业超3000家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集约化、数智化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

目前,安得智联总仓储管理面积约550万㎡,具备B2B、B2C的配送和送装一体能力,可实现同城24小时内、跨市(含乡镇)48小时内可达的末端服务。

股东方面,辅导文件显示,美的智联(上海)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的智联”)持有安得智联73.85%股份,系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持有美的智联100%股份,系美的智联控股股东;截至2023年12月1日,美的控股持有美的集团30.88%股份,系美的集团的控股股东。

安得智联的实际控制人为何享健。何享健为美的集团创始人,现任美的控股董事长,持有美的控股94.55%股份。何享健通过控制美的控股、美的集团及美的智联从而间接控制安得智联。

分拆供应链业务上市

回顾安得智联的上市历程,早在2017年,美的集团就对外透露了拟推动安得智联独立上市的意愿。

直到今年7月底,安得智联上市再获进展。美的集团公告,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布局,结合安得智联业务发展需要,依据A股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上市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含安得智联)启动分拆安得智联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在深交所主板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对于分拆子公司上市带来的影响,美的集团公告称,此举有利于公司进一步理顺业务管理架构,释放创新业务板块估值潜力;有利于安得智联拓宽融资渠道,完善激励机制,提升企业竞争力。

除了美的之外,另一家电巨头海尔同样选择分拆供应链业务上市。

今年5月,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日顺”)IPO获深交所上市委会议通过,下一步是提交注册,离创业板上市仅一步之遥。

招股书显示,日日顺拟募集资金27.71亿元,用于智能物流中心项目、仓储设备智能化项目、物流信息系统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项目、最后一公里网络触点建设项目及自营运力提升项目。

成立于2000年的日日顺大量订单来自家电巨头,海尔集团为其实际控制人,通过间接持股方式合计持有日日顺56.4%的股份。

有熟悉供应链行业的人士指出,建设服务于供应链全流程的物流公司,能让家电巨头掌握到前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和实际销售数据,也能让流通变得更快,缩短账期。另外,美的近年加快向科技集团转型,加速推进智能家居、机器人与自动化、工业技术等业务板块,安得智联分拆后,可使美的集团主业更聚焦。而海尔已进入生态品牌战略阶段,日日顺是物联网供应链场景生态品牌,将使海尔生态品牌体系更完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