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创业板指跌1.54%刷新年内新低,两市超4400股飘绿,高位股批量跌停

来源:金融界 2023-12-18 15:0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创业板指跌1.54%刷新年内新低,两市超4400股飘绿,高位股批量跌停)

12月18日(周一)A股三大指数悉数低开,早盘市场于盘初小幅反弹后分化,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走弱;午后三大指数全线下行,沪指创10月24日以来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创录得年内新低。北证50指数则连续走高,涨幅约3%。

截至收盘,沪指跌0.4%,报2930.8点,深成指跌1.13%,报9279.39点,创业板指跌1.54%,报1820点,科创50指数跌0.81%,报840.6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926.4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7.27亿元。两市38股涨停,42股跌停,超过4400只个股下跌。北证50指数涨3.39%。

行业板块方面,航运港口、物流行业、中药、汽车零部件、橡胶制品等少数行业上周,游戏、旅游酒店、光伏设备、半导体、教育等行业跌幅靠前。

重要板块综述

国企改革概念持续活跃,龙洲股份、柳化股份、祥龙电业、上海雅仕、申达股份、上海凤凰、龙高股份、欧亚集团、内蒙新华等涨停。

红海局势紧张或扰乱国际海运,航运港口板块大涨,海通发展、锦江航运、国航远洋、宁波远洋涨停,招商轮船、中远海科、中远海能等涨幅居前。

随着汽车+3D打印+机器人等新下游崛起,PEEK材料概念爆发,中欣氟材、新瀚新材涨停,富恒新材、中研股份、沃特股份、华密新材等跟涨。

元梦之星概念分化,恒大高新、国旅联合2连板,奥飞娱乐、迅游科技高开低走。

中药板块升温,大理药业涨停,方盛制药、天士力、健民集团、康缘药业等跟涨。

煤炭行业冲高回落,安源煤业、云维股份涨超2%,中国神华、平煤股份等小幅上涨。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安培龙上市,大涨逾170%。

拟采购含英伟达芯片的算力设备,奥雅股份20CM涨停。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亚联发展跌停。

收监管工作函,四川金顶股价跌停。

亚联发展、京能热力、博信股份、苏豪弘业、克劳斯、南宁百货、福莱新材、音飞储存等跌停。

最贵ST股*ST左江连续4日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平安证券指出,上周A股延续震荡,小盘结构性行情延续。国内政策宽松+新兴产业催化持续+海外宽松交易升温的环境仍然有利于偏成长和小盘风格,建议关注同步受益于产业催化持续和政策积极发力的TMT、医药、汽车等科技成长板块,另外,高股息板块在改革新规催化下关注度有望回升。

中信证券建议积极布局前期跌幅较大的科技和医药,短期波动提供了更好的布局时机;其中科技板块包括AI产业(国产算力、AI芯片设计、应用等),智能驾驶(华为链、国产整车等),终端消费转暖(安卓链复苏、数据要素、运营商),机器人和卫星互联网等;医药板块重点关注创新药出海品种(药品、器械等)。第三阶段配置策略依然需要等待信号,当下到明年“两会”期间是布局白马龙头的重要决断窗口。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