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 燕之屋港股上市首日平收,媒体称吃燕窝是交智商税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12-12 19:5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 燕之屋港股上市首日平收,媒体称吃燕窝是交智商税)

“燕窝第一股”上市第一天,股价在经历一番过山车后最终堪堪平收。

12月12日,厦门燕之屋燕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燕之屋”,01497.HK)正式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成为“燕窝第一股”,中金公司及广发融资(香港)为联席保荐人。该股今日高开报10.50港元,涨幅8.25%,盘中最高报10.70港元,涨幅10.31%,盘中最低报9.62元,跌幅0.82%,跌破发行价。截至收盘,该股报9.70港元,与发行价持平,涨幅0.00%,港股市值45.15亿港元,完成募资额3.1亿港元,募资净额2.56亿港元。

招股书显示,2020年至2022年,燕之屋分别实现收入13.01亿元、15.07亿元、17.3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3%。净利润方面,同期,燕之屋的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29.2%,期间的净利润率分别为9.5%、11.4%、11.9%。2023年前5个月,燕之屋实现收入7.83亿元,同比增长12.3%;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增长20.0%。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1年至2023年,燕之窝五次冲击资本市场,来回在A股与港股之间选择,最终才在港股成功上市。而在之前冲击A股上市时,燕之窝曾被质疑用大量广告营销支撑业绩(据“中新经纬”报道,过去三年,燕之屋花了8.31亿元来“打广告”,先后聘请过刘嘉玲、林志玲、赵丽颖等明星代言,而同期燕之屋净利润总和也才5亿元)。同时,关于燕窝“智商税”的质疑也接连不断。

例如,有观点认为,燕窝当中所含的蛋白质主要是胶原蛋白,并不属于完全的蛋白质,进入人体之后,没有办法满足所需要的氨基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的营养价值远远不如鸡蛋和普通的肉类。有人发现,燕之屋即食燕窝的主打产品——所谓“碗燕”,没有拥有国药、国食健的批号——所谓披着“大补”外衣的燕窝,并非真正的保健食品。

此前,证监会曾向燕之屋发起问询,要求燕之屋说明公司广告等相关宣传材料的具体宣传口径,相关宣传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合规风险、公司是否因此受到行政处罚等问题,不过燕之屋并未在招股书中予以披露相关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之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