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沪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跌0.62%,地产股强势爆发

来源:金融界 2023-12-12 15:0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跌0.62%,地产股强势爆发)

12月12日(周二)A股低开,早盘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深成指翻红后横盘,创业板指震荡走弱跌近1%;午后A股蓄势后出现一波反弹,沪指收复3000点,不过尾盘指数均有所回落。另一方面,科创50指数全天低迷,跌幅超过1%,北证50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尾盘再度上行。

截至收盘,沪指涨0.4%,报3003.44点,深成指跌0.08%,报9625.26点,创业板指跌0.62%,报1903.87点,科创50指数跌0.97%,报869.9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874.9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0.24亿元。两市52股涨停,7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教育、船舶制造、房地产开发、工程咨询服务、房地产服务等涨幅靠前,光伏设备、能源金属、医疗器械、风电设备、小金属等行业跌幅靠前。在线教育、预制菜概念、乳业、新型城镇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多模态AI概念活跃,新智认知、云鼎科技、苏州科达陆续涨停,AI概念股智微智能、国新文化、方直科技、中国高科、汉王科技等同样封板。

南京板块爆发,前期妖股南京商旅再度涨停,南京港、南京公用、汇鸿集团、音飞储存等集体涨停。

房地产板块走强,中迪投资、中交地产、科新发展、大龙地产、福星股份涨停,回购、增持双重利好提振的保利发展涨超7%。

工程建设板块受提振,上海建科涨停,广咨国际、华维设计、中设股份等大涨。

船舶制造板块震荡上行,中船科技涨停,国瑞科技、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动力不同程度上涨。

商业百货板块走高,南宁百货涨停,重庆百货、广百股份、南京新百等跟涨。

预制菜概念活跃,广弘控股一度涨停,盖世食品、惠发食品、海欣食品不同程度上涨。

CPO概念领跌,新易盛跌超4%,中际旭创、联特科技、天孚通信表现低迷。

算力概念走弱,寒武纪跌超9%,龙芯中科、海光信息、汉威科技、景嘉微、润泽科技纷纷飘绿。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永达股份、无锡晶海上市,分别上涨96.85%、72.05%。

控股股东拟变更为淮北建久,天汽模5天3板。

子公司与百时美施贵宝达成独家许可与合作协议,百利天恒20cm涨停。

高位股通化金马午后闪崩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东北证券指出,市场形态上有点类似二次探底但仍需继续等待北上资金和AH股的持续共振、等待A股科技与白马股的共振。短线赔率较高、胜率提升,以滚动操作、步步为营为主;关注年末风格变化、高低轮动、微小盘股年末结账效应的调整风险以及机构年末结账或维护净值的动能。

华福证券分析称,11月下旬以来,以煤炭、公用事业为代表的高股息板块超额收益逐步扩大。短期来看,投资者可持续关注板块中高股息资产标的的配置价值。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板块个股依然具备一定的投资性价比。

平安证券认为,2024年市场环境可能与2012-2013年较为相似,一是体现在市场资金同样经历了2年的调整,二是宏观基本面同样处于周期交织的阶段。市场行情特征来看,2012年权益市场本质上是震荡市的行情,大盘指数微涨,小盘成长蓄势,全年轮动较快,上证50和万得微盘股指数的表现最好,把握风格轮动与结构性机会尤为重要。2013年的市场行情本质上是创业板的牛市,大盘指数与上证50指数微调,成长风格上行且引领全年,智能手机产业链崭露头角。对比2024年,我们认为,随着宏观经济基本面转型进一步深入,叠加新兴产业技术的新变化不断增加,科技成长仍会是市场的主要风格。2024年市场结构性机会在显著增加。一是科技成长主线,以汽车与TMT行业为代表,华为产业链有望引领技术创新与应用迭代;二是医药成长主线,以创新药为代表拉动,出口链也进一步打开空间。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