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三大指数缩量震荡涨跌互现,旅游酒店、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活跃

来源:金融界 2023-11-30 11:3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三大指数缩量震荡涨跌互现,旅游酒店、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活跃)

11月30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盘初市场震荡反弹,三大指数一度集体翻红,但随后便出现回落陷入震荡之中。北证50指数则宽幅震荡,盘初跌近3%后拉升涨超2%,午前再度翻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16%,报3026.43点,深成指跌0.19%,报9725.42点,创业板指涨0.15%,报1920.84点,科创50指数跌0.26%,报859.8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563.7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0.98亿元。两市24股涨停,4股跌停。北证50指数跌0.62%。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酒店、船舶制造、燃气、食品饮料、商业百货等涨幅靠前,电子化学品、汽车零部件、橡胶制品、非金属材料、半导体等跌幅靠前。预制菜概念、鸡肉概念、水产养殖、乳业、油气设服、免税概念、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汽车产业链个股表现分化,东安动力、长华集团、泰永长征、日海智能、亚世光电、晋拓股份等涨停。

旅游酒店板块大涨,大连圣亚涨停,长白山涨超5%,锦江酒店、西安饮食、君亭酒店等跟涨。

商业百货板块盘中异动,徐家汇涨停,中央商场、人人乐、小商品城、中百集团不同程度上涨。

预制菜概念持续活跃,海欣食品一度涨停,益客食品、盖世食品、大湖股份等亦有出色表现。

船舶制造板块升温,国瑞科技领涨,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船科技等跟随走高。

天然气板块震荡上行,胜通能源涨停,凯添燃气、九丰能源、南京公用、美能能源纷纷飘红。

血制品板块活跃,博雅生物大涨,派林生物、华兰生物、上海莱士、健帆生物、天坛生物纷纷上涨。

券商板块盘初拉升,信达证券领跑,首创证券、方正证券、中金公司、中国银河小幅上涨。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机科股份上市,大涨200%。

董事长失联,*ST天山跌超10%,美吉姆跌超3%。

易实精密、天马新材、属于精工、理工导航、吉冈精密等北证A股跌超10%。

机构最新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技术面看,沪指上方受到5日均线压制,下方有3000点整数关口支撑,短期指数或以震荡蓄势为主,存量资金博弈下题材轮动较快,市场缺乏持续性主线,暂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以去弱留强和适当区间波段操作为主,下半周指数或迎来变盘节点。中期来看,随着国内外积极因素逐步落地,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稳步修复,叠加市场估值处于较低区域,市场机会大于风险。策略上,重点关注智能驾驶、苹果MR、半导体等板块方向机会。

光大证券指出,岁末年初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除了季节性规律之外,当前政策仍较为积极,各类稳增长政策在频频出台,随着政策效力的逐渐显现,未来经济数据也有望逐渐向好。此外,美联储加息周期或许已经结束,海外流动性未来也有望持续改善。多方面利好因素共同作用下,或将助力A股市场稳步回升,岁末年初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12月市场风格或出现切换,价值板块可能更值得配置。短期内“现实”或会呈现弱修复,而“情绪”可能会偏弱,因此未来市场大概率会处于“强现实、弱情绪”情景,市场风格或许会更加偏向价值。12月建议重点关注汽车、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石油石化、钢铁及商贸零售。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