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聚焦 - 金融 - 正文

网红基金中信保诚多策略再限购,重仓股龙韵股份暴涨后暴跌

来源:红星资本局 2023-11-26 15:4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红基金中信保诚多策略再限购,重仓股龙韵股份暴涨后暴跌)

红星资本局11月26日消息,11月24日,中信保诚基金公告称,为了维护中信保诚多策略的稳定运作,该产品自当日起暂停2万元以上(不含2万元)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及大额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这是该基金11月以来第三次发布暂停大额申购公告。

中信保诚多策略今年通过小微盘策略叠加逆向投资实现了净值较为稳定的增长,成为中信保诚基金旗下“网红基”。红星资本局注意到,11月份以来,该基金重仓股龙韵股份(603729.SH)在经历5连板后跌停,与多家“龙字辈”公司同时上演了一场“无厘头炒作”。

网红基金再限购

金额由100万降至2万

11月2日,中信保诚基金公告,中信保诚多策略A类份额暂停100万元以上(不含100万元)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及大额定期定额投资业务。11月14日,中信保诚基金公告,将限购金额降至10万元。11月24日,限购金额进一步降至2万元。至于限制申购的原因,中信保诚基金三次均称“为维护基金的稳定运作”。

针对近期多只关注度较高的基金均发布了暂停大额申购或暂停申购的公告,此前有业内人士向红星资本局表示,或与基金公司年底“保收益、冲排名”有关,另一方面,基金规模迅速扩张,可能会超出投资策略容量,导致超额收益下滑。

从业绩表现来看,截至11月24日,中信保诚多策略A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9.77%,跑赢沪深300指数超过25个百分点。优异的业绩吸引资金持续涌入,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从二季度末的3.11亿元增至7.96亿元,A份额的净资产变动率为78.05%。

中信保诚多策略的基金经理是江峰,江峰自2020年4月开始管理中信保诚多策略A,目前任职总回报44.92%,年化回报超过10%。这也是江峰首次管理公募基金产品。资料显示,江峰曾任职于中信证券,历任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股票资本市场部总监,2017年3月加入中信保诚基金,历任高级投资经理、投行部副总监。

官网资料显示,中信保诚基金成立于2005年9月,是中信集团和保诚集团合资成立的第二家金融公司,也是中国第一批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中信信托占49%,保诚集团占49%,中新苏州创业投资占2%。公司于2017年12月由“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中信保诚基金在管总规模1101.87亿元,总资产排名49/197,其中非货币资产合计868.87亿元。目前中信保诚基金旗下共25名基金经理,管理着76只产品。除了中信保诚多策略A,年内收益率超10%的还有中信保诚中证智能家居A,这是一只被动指数型基金。

小微盘策略获较好收益

重仓股龙韵股份5连板后连续下跌

今年以来小微盘风格占优,多只小微盘股投资风格的主动权益类基金获得了较好收益,中信保诚多策略就是其中之一。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仓位合计占比9.83%,涵盖广告营销、纺织制造、文娱用品、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IT服务等行业,个股总市值都在30亿元以下。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中信保诚多策略是唯一重仓龙韵股份的公募基金产品。三季度,中信保诚多策略增持龙韵股份,持股数由二季度的17.25万涨至53.45万。

11月份以来,龙韵股份作为短剧概念股连收5个涨停板,截至11月8日股价涨幅超60%。

11月8日,龙韵股份针对5连板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近期公司股价波动较大,短期涨幅明显高于同期上证指数,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龙韵股份还称,截至9月30日,公司实现营收2.61亿元,归母净利润489万元。公司业务主要为数字化营销全案服务业务、广告媒介代理业务、酒类销售业务等。

截图自龙韵股份公告

有意思的是,尽管龙韵股份的股价上涨与传媒、游戏概念活跃有关,但更像是一场“无厘头炒作”。11月以来,资本市场一批带“龙”字的个股连续涨停,天龙股份(603266.SH)、天龙集团(300063.SZ)、龙韵股份、龙竹科技(831445.BJ)、锋龙股份(002931SZ)、龙溪股份(600592.SH)、腾龙股份(603158.SH)等,在两周内的涨幅皆超过50%,然而之后又上演了连续暴跌。

11月9日,龙韵股份跌停。11月15日,龙韵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的参股公司愚恒影业旗下没有短剧类产品内容。11月24日,龙韵股份收报19.92元/股,总市值18.59亿元。尽管11月以来累计涨幅18.22%,但依旧低于发行价26.61元/股。

红星新闻记者 蒋紫雯

编辑 肖子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锋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