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互联网券商新领军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11-17 09:0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互联网券商新领军)


【兴业计算机】指南针:股权激励计划彰显信心,持续重点推荐


事件:指南针发布2023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期权数量812.93万份,占总股本1.99%;拟激励对象354人;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59.2元(高于今日收盘价58.3元)。


点评:


①全面绑定骨干成员,激发公司成长活力。本次激励计划人数较2022年11月有所增加,高管层拟激励对象8人,中层及技术骨干拟激励对象346人,拟激励对象占公司总人数比例约15%,普惠性较高。


本次股权激励有助于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和公司人才保留。


②激励的行权条件及价格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24年行权条件为24年总营收较23年增长不低于12%或手续费净收入较23年增长不低于50%;25年行权条件为(1)25年总营收较23年增长不低于26%或手续费净收入增长不低于125%;(2)25年总营收较24年增长不低于12%或手续费净收入增长不低于50%。

此次的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条件及期权行权价格(高于当前股价),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③互联网券商新领军,持续重点推荐!

公司Q4销售高端产品(全赢决策阿尔法版)及中端产品(动态擒龙),预期金融信息服务业务收入强势修复;11月以来日均股票交易额9千亿,较Q3大幅改善;30亿定增正常推进,补充资本金后证券经纪、两融等业务有望加速发展。

【申万化工】石油化工2024年投资策略:上游维持高景气,中下游回暖可期

一、油价高位震荡,上游维持高景气

预计2024年Brent油价中枢维持在80-90美元/桶的较高水平。

需求端,国际主流机构预测明年原油需求增长将有所放缓。

供给端,OPEC+有望维持减产政策,对油价形成底部支撑;美国页岩油资本开支放缓,产量增长有限;俄罗斯受西方制裁,上游资本开支下降,中长期原油产量有望下降。

短期考虑巴以冲突带来的风险溢价已有所回调,长期油价的变化更多取决于边际供给的变化,考虑OPEC+的财政平衡成本,我们判断油价仍将处于高位震荡的走势,因此上游板块预期将维持高景气。

二、海外气价中长期有望下跌,国内天然气均衡发展

全球天然气快速发展期即将结束,未来天然气需求增长主要依靠中国以及其他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而发达经济体未来需求将有所下滑。

2025年以后,国际LNG出口终端开始进入新一轮投产期,叠加当前天然气库存高位,海外气价有望进入下行周期。

国内天然气行业格局呈现均衡发展的局面,天然气价格预期维持在合理区间,但是随着顺价机制的不断推动,预期上游供应商的利润水平有望实现更好的提升。

三、全球油服市场持续回暖,国内增储上产下资本开支有望提升

全球油气资本开支从2022年开始恢复增长,但是远未达到疫情前水平,预期油价高位震荡下,全球油气资本开支仍有望持续上行。

判断油服景气的主要指标钻井日费和使用率在2023年均有显著回暖,预期2024年油服板块有望实现更高的价格弹性。

国内在增储上产要求下,上游资本开支持续增长,中海油在三季报中提升全年资本开支预算,预期海油产业链将持续受益。

四、投资分析意见:

我们认为未来石油石化行业整体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方向为:

上游勘探开发板块维持高景气,资本开支有望提升,重点推荐油服产业链优质公司【中海油服】、【海油工程】,

而油公司随着产量提升、经营质量提升,业绩仍有提升空间,重点推荐股息率较高的【中国海油】、【中国石油】;

中游炼化板块随经济复苏而不断修复,推荐大炼化优质公司【恒力石化】【荣盛石化】【东方盛虹】;

下游聚酯板块供需格局有望反转,重点推荐涤纶长丝优质公司【桐昆股份】;

以及油价高位震荡下,看好轻烃替代路线盈利的提升,重点推荐【卫星化学】。

【国信农牧】动物保健行业投资框架

关键结论

(1)动保行业属性:从后周期视角来看,若猪价景气上行,头部动保企业优质产品充分受益;从大单品视角来看,针对大疫病的新单品落地放量为研发型企业带来成长机会。

(2)捕捉行业边际变化:一方面养殖规模化带动动保扩容,看好头部动保企业市占率提升;另一方面,强免市场化+非瘟疫苗研发稳步推进+宠物用药进口替代,尤其利好头部企业成长。

选股思路

(1)周期角度:猪价上行时,优选猪用产品领先且收入占比高的公司。

(2)成长角度:疫苗拥抱大单品,优选研发与生产实力领先的头部企业;化药聚焦格局优化,优选兼具成本优势及综合服务能力头部公司。

股价驱动因素

一是猪价景气上行;二是核心大单品突破。

相关标的

(1)疫苗:中牧股份、生物股份、瑞普生物、普莱柯、科前生物、申联生物、永顺生物、海利生物。

(2)化药及饲料添加剂:国邦医药、回盛生物、蔚蓝生物、大禹生物、驱动力。

【天风海外】拼多多:基因决定α属性,新业务大有可为

电商行业的本质是实现供给端和需求端的高效匹配,无论是传统电商、垂类电商以及仍处于成长期的直播电商,用户需求始终是行业持续演进重要驱动因素。

我们认为拼多多在成立1年内用户达到1亿,月GMV突破1亿,是在需求端抓住了部分头部平台忽略的下沉市场用户,在供给端承接了部分微商商户及头部平台的长尾商户,叠加微信流量及基于人的社交裂变流量分发,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我们认为拼多多是目前少数互联网公司现有业务仍有增长空间且能持续开拓新业务的公司,是互联网板块中少有的alpha属性强的公司;为什么拼多多可以突出重围?

外部因素

• 需求端(用户):电商用户渗透率增速逐步放缓后,主流用户需求逐渐从方便快捷买到商品的基本需求转化成对商品品牌及品质的需求,彼时平台在追求主流用户满意度的过程中往往会忽略对下沉用户即彼时非主流用户的需求,拼多多针对彼时非主流用户需求,抓住下沉市场空白迅速成长;

• 供给端(商家):拼多多成立于淘宝天猫化的关键时期叠加彼时微商行业进入规范期,部分商家亟需平台阵地;

• 流量端(微信及社交裂变):与腾讯达成合作,完成平台电商向社交电商的蜕变;

内部因素

• 用户定位:抓住下沉市场核心需求,页面设计占领用户心智;

• 性价比高:流量成本低、运营成本低、商品价格低;

• 运营能力强:根据市场灵活调整投放预算;

• 管理层经验丰富:组织架构扁平化,高管团队稳定且运营经验丰富。

主站:GMV及货币化率的持续增长

• GMV:人均GMV与其他电商平台相比仍有一定提升空间,预计客单价提升(高客单价品类占比提升及品牌商家入驻)及人均购物频次提升(用户心智带来的复购率提升以及多多买菜等高频购买场景GMV增长)为驱动GMV增长的主要因素;

• 货币化率:佣金货币化率及广告货币化率均有提升空间

【华福交运】中远海能:借势周期反转,油运巨头估值弹性兼具

全球油轮规模最大船东,内外贸攻守兼具。

公司通过连续收购整合,以油品和LNG为两大核心的主业布局已初步完成;油运市场步入景气周期下,公司全船型油轮船队具备了显著的向上业绩弹性。

截至2023年三季报,公司拥有及控制155艘油轮、控制运力2274万载重吨,油轮规模全球第一。

新船供给紧张,环保政策加速老旧船出清。

油轮运力增速放缓,船厂油轮订单历史低位;欧美加息背景下,造船成本高企,船东造船需求低迷,油轮市场无法及时补充运力。

油轮船队老龄化明显,15年船龄以上占比为33%,影子船队持续吸收老旧运力,然而欧盟对此制裁措施频出,常规市场老龄船出清速度有望加快,短期运力趋紧,运价上涨曲线将更为陡峭。

疫后经济缓慢复苏,运距拉长及补库逻辑支撑需求。

碳中和背景下炼厂东移,叠加美国原油出口高位,油轮运距的拉长将有效支撑运输需求,同时俄乌冲突影响的长期化,对贸易格局的转变、吨公里需求的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全球需求缓慢复苏,中国疫后出行需求提振明显,航油需求支撑全年乐观预期;

OECD预测全球石油需求仍在扩大,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下游需求的提升。

中长期油运供需差反转,高景气周期来临。

展望2023-2025年,我们预测全球原油及成品油海运需求端将分别增长6.6%/5%/1%、12.1%/6.8%/3%;

全球原油及成品油船队有效运力供给端增长率为2.4%/0.6%/-2.1%、1.9%/1.2%/2.8%,供需差维持高位,因此2023-2025年油品海运行业的运输需求增速将持续大于供给增速,有利于运价弹性的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油运供需拐点已至,步入上行周期,行业龙头及业绩弹性明显的中远海能将在上行周期持续受益。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为236/261/27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2/67/73亿元,按照24年净资产规模给予其2.1倍市净率估值,对应目标价17.3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