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和泽医药重启上市辅导 曾两度冲刺A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16 1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泽医药重启上市辅导 曾两度冲刺A股)

证监会网站显示,11月15日共有交设股份等5家公司启动A股IPO辅导。其中和泽医药早前曾两度冲刺A股,但最终均以撤回IPO告终。本次重启上市辅导,和泽医药能否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值得关注。

业绩持续增长

浙江和泽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泽医药”)日前在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东兴证券。

和泽医药是以药品研发为核心的CRO企业,可以为药品生产及研发企业提供药学研究、临床试验等研发服务;在国家推行MAH制度(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的政策背景下,公司可响应市场需求,为药品研发企业提供药品研发、注册申报、生产管理、持证体系搭建、销售管理及上市后变更的一站式服务;除受托研发外,公司也自主投入和储备研发项目,实现自研药物阶段性研发成果的对外转让,形成技术成果转化业务。

2016年至今,和泽医药共主持了500多个仿制药和创新药的研发项目,其中122个项目已完成申报,64个项目已通过审批,通过审批的项目中19个项目为国内前三家通过审批,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业绩方面,2019年至2021年,和泽医药主营业务快速增长,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1亿元、2.83亿元、4.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8.39%,净利润分别为2775.95万元、6514.25万元、8676.66万元。

业绩高增长下,CRO赛道近年来的快速成长。相关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9年,中国的CRO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26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68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2%。预计未来五年(2020-2024年),中国传统医药合同服务外包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并于2024年达到222亿美元。

目前国内CRO企业主要包含以药明康德、康龙化成为代表的全面综合型公司;以泰格医药、昭衍新药、美迪西等公司为代表的细分专业型公司;以发行人、阳光诺和、百诚医药为代表的“药学+临床”综合型公司。

曾两度冲刺A股

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和泽医药曾两度冲刺A股。

据了解,2021年6月25日,和泽医药曾申报科创板IPO被受理。因原保荐机构就科创属性与上交所科创板审核中心进行了沟通,经综合考虑后于2021年12月21日申请撤回,并于2021年12月22日终止审查。

五个月后,和泽医药转道创业板。2022年5月30日,申报创业板IPO被受理,之后因拟调整上市计划,暂缓上市进程,经慎重考虑后于2022年9月8日申请撤回,并于2022年9月9日终止审查。

最近一次冲刺创业板IPO中,和泽医药原计划募资6.43亿元,分别投入到医药研发生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两度冲刺IPO失利后,和泽医药今年完成了新一轮融资。和泽医药公众号显示,今年9月和泽医药完成数亿元融资。本次融资由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富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郑州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一众央企和地方国资基金主导,共同投资。本轮融资的顺利完成,将进一步助力公司前沿技术研发,优化全产业链布局,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辅导文件显示,浙江和哲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和泽医药 22.39%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