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同方瑞风已回复第二轮审核问询函: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耕专用性空调领域多年

来源:同壁财经 2023-11-14 21:3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方瑞风已回复第二轮审核问询函: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耕专用性空调领域多年)

广州同方瑞风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14日在北交所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回复第二轮审核问询函,回复的问题主要有,部分合同业务实质是否为组装、装配服务,经营业绩是否稳定,与同方股份的独立性及纠纷风险等。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专用性中央空调为主的人工环境调节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家为医疗净化领域,制药、食品、电子半导体等高新工业领域及公共建筑室内环境提供人工环境系统设备解决方案的设备供应商。

关于部分合同业务实质是否为组装、装配服务。公司表示,发行人外采产品的采购均严格按照发行人采购管理制度执行,采购的产品均由供应商发送至发行人仓库,货物流与合同约定一致,与商业实质一致。外采产品的结算流程分为月结和按订单结算,业务完成后由供应商开具以发行人为抬头的合法发票,发行人付款至供应商对公账户,票据流、资金流与合同约定一致,与商业实质一致。

发行人承担相关商品的主要责任,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发行人拥有货权的同时也承担存货的毁损灭失风险;在销售中能够自主决定所交易商品的价格。因此,发行人的身份是主要责任人。

发行人主要项目的毛利率与向广州雅坤采购材料金额占成本的比例不相关,主要项目的成本构成中向广州雅坤采购材料的平均比例较低,发行人的业务实质不是为广州雅坤提供安装配套服务。

关于经营业绩是否稳定。公司表示,发行人所处行业及医疗行业、电子半导体行业、生物医药行业、新能源行业和公共建筑行业等相关产业均具有较好的市场景气度,发行人的主营业务和经营规模具有进一步发展和增长的空间。

2020 年至 2022 年各年末及 2023 年 10 月 10 日,发行人在手订单金额分别为 5,494.40 万元、8,985.99 万元、11,086.17 万元和 17,019.50 万元,随着行业的市场空间不断拓展,发行人在手订单持续增长。发行人期后在手订单充足,且保持较高增长幅度,能够为发行人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与同方股份的独立性及纠纷风险。公司表示,同方洁净与发行人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和《增资扩股协议》仅对同方洁净入股发行人时点的股权结构进行了约定,同方洁净入股发行人时点,发行人股权结构符合《合作框架协议》和《增资扩股协议》的相关约定。同方洁净与发行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和《增资扩股协议》未对发行人后续股权变动进行约定,并且发行人后续历次股权变动均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同方洁净作为股东,在发行人历次股权变动的股东(大)会表决中均投赞成票,因此,发行人与同方股份不存在争议纠纷。

关于其他问题,公司也一一进行了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