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提升国货品牌信心 拉芳家化第三季度营收净利逆势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31 14: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提升国货品牌信心 拉芳家化第三季度营收净利逆势增长)

10月31日,拉芳家化(603630)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归母净利润7591.94万元,同比增长22.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7016.98万元,同比增长360.95%。

其中第三季度,拉芳家化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7.03%,归母净利润2153.50万元,同比增长30.11%。拉芳家化以国货品牌的强大品牌力与凝聚力,为消费市场注入强劲的复苏动能与信心,实现了自身业绩逆势增长与长期稳健的经营发展。

推动国货品牌功效升级

在国内化妆品市场零售总额增长疲软的市场环境下,第三季度拉芳家化实现了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凸显了国货品牌的经营韧性。今年夏天,凭借旗下“拉芳”“雨洁”等经典国货品牌优良品质、亲民价格以及年轻化表达方式,拉芳家化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年轻人的关注。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拉芳家化研发费用2518.8万元,同比增长3.4%,仍在强化研发与投入。据悉,拉芳家化在功效及强化临床研究方面,通过构建理化、生物医学、临床医学为一体的强功效型合作平台,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多家国内高校展开产学研合作,以功效尤其是临床功效作为产品功效评价标准,成功推出了具有“国妆特字”防脱资质的洗发露等强功效型产品。

作为国货品牌,拉芳家化长期注重对中国成分的研究与应用,2022年引进广东药科大学何新教授科技人才团队,联合成立“中药和精细化工融合创新科研团队”。目前“拉芳”已推出了云南黑松露控油蓬松洗发水、长白山人参防掉防断洗发水等中国特色成分的功效产品。

加快推进智慧园区打造

为了实现“更快的响应速度、更好的产品质量、更高的管理水平”,拉芳家化从多年前开始筹备打造智慧园区,2023年加速其数字化体系建设。

今年7月,拉芳家化与西门子艾闻达签署数字化战略合作,携手打造日化行业的数字化标杆工厂。双方将在数字化顶层规划、流程详细设计、组织及人员能力建设、数字化工厂规划设计、自动化与数字化系统规划与实施等方面深入合作,打造适合拉芳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精益化、数字化、自动化、绿色低碳工厂。10月,拉芳家化又与伍强智能在数字化智慧物流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加速推进拉芳家化日化行业智能标杆工厂的落地。

作为日化行业GMP药品标准生产品控先行者,拉芳家化率先在行业内采用GMP标准生产,用制药标准生产产品,升级打造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检测中心,严把产品质量关。(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白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