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7家A股游戏公司披露三季报 市场整体增长游企表现不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30 1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7家A股游戏公司披露三季报 市场整体增长游企表现不一)

近期,A股游戏板块公司陆续交出三季度“答卷”。虽然今年7月、8月游戏市场整体销售收入同比强劲增长,但A股游戏公司三季度业绩表现不一。

10月30日晚,三七互娱公布的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82亿元,同比增长19.42%;实现净利润9.66亿元,同比大增72%。

三季度的大幅增长,扭转了上半年收入下滑的局面。今年上半年,三七互娱实现收入77.6亿元,同比下滑4.1%。而今年前三季度,三七互娱实现营业收入120.4亿元,同比增长3.12%;净利润21.92亿元,同比下降2.85%。 

三七互娱表示,三季度公司全球业务持续发力,受新产品上线节奏及营销策略等因素影响,较上年同期呈现良好的业绩上升态势。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包括三七互娱在内,近期已有17家A股游戏公司披露了三季度报告,三季度游戏公司业绩表现不一。 

具体来看,三季度星辉娱乐、恺英网络、冰川网络、名臣健康等公司收入和利润实现双增长。吉比特、富春股份等公司收入和利润则有所下滑。此外,电魂网络、昆仑万维、中青宝等公司收入增长但净利润有所下降;而天娱数科收入下滑,但利润实现明显增长。

从增长幅度来看,表现最亮眼的是星辉娱乐,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43.67%;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477%。第三季度的良好表现,让星辉娱乐成功扭转上半年的亏损局面。

上半年公司亏损7707万元,而前三季度星辉娱乐累计实现净利润5727万元,同比增长216%。不过,星辉娱乐表示,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体育业务亏损大幅减少所致。

同样表现亮眼的还有恺英网络。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长29.1%;实现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25%。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9亿元,同比上升7.23%;净利润10.82亿元,同比增长18.39%。

恺英网络表示,三季度公司《原始传奇》《天使之战》《永恒联盟》等长线产品稳定运营,以及《新倚天屠龙记》《全民江湖》《仙剑奇侠传:新的开始》等新产品有着出色表现,带动了业绩的稳定增长。

暑期在内的三季度,历来是游戏行业收入高点。目前,虽然9月份全行业销售收入数据尚未出炉,但已披露的7月、8月销售收入均有不错增长。

伽马数据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7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86.1亿元,环比上升3.34%,同比上升37.49%,同比增长率连续3个月为正。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21.10亿元,环比上升3.4%,同比上升51.09%。

而2023年8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进一步升至292.26亿元,环比上升2.15%,同比上升46.08%,同比增长幅度再次扩大。2023年8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28.51亿元,环比上升3.35%,同比上升63.73%。

游戏产品的储备及上线节奏,对于游戏公司未来的经营稳定性至关重要。从前述公司披露的情况来看,多数A股公司均有丰富的产品储备。

以完美世界为例,三季度公司收入和利润有所下降。公司提到,三季度行业新游大作密集发布,挤占了存量游戏市场空间;公司层面,受产品周期影响,上线的新游戏较少,而在营游戏流水随生命周期自然衰减,业绩贡献较上年同期减少 。

完美世界提到,公司目前有《一拳超人:世界》《淡墨水云乡》《神魔大陆 2》《诛仙 2》等游戏正在积极研发过程中,端游产品《诛仙世界》以及《Perfect New World》预计将于近期开启新一轮测试。 

星辉娱乐在近期的调研活动中也表示,公司旗下《冒险岛:联盟的意志》《斗破苍穹:异火降世》等部分主力产品已经取得国内版号。后续《冒险岛:联盟的意志》在国内推出,同时将已在国内运行的《战地无疆》推往海外。《三国群英传》《仙境传说》《盗墓笔记》等IP系列产品也在研发进行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