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为手机,销量大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26 2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手机,销量大增!)

华为Mate 60系列自8月29日低调上市销售后,市场一直“一机难求”,如今,华为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新鲜出炉。

第三季度华为手机销量增长37%

10月26日,国际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3%,同比降幅收窄,表明市场可能已经见底,市场复苏信号渐近,其中,得益于新推出的Mate 60系列,华为第三季度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7%。

报告称,2023年第三季度,除华为外,大多数领先手机品牌厂商表现不及预期,华为在8月底发售了Mate 60 Pro,搭载麒麟SoC,这一举动引起了市场的巨大轰动,该产品极大推动了华为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

由于市场机密原因,这家机构并未公布华为第三季度手机销售台数。但公开信息显示,Counterpoint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在六个星期内售出了160万台Mate 60 Pro,其中超过40万台是在两个星期内卖出的。

“华为采用‘先锋计划’销售Mate 60 Pro,尽管该产品主要通过自营线下和线上渠道进行销售,但该产品仍迅速引起广泛关注。目前正在提升产量以满足市场需求。”该机构分析师称。

在这一季度,华为的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9.1%提升至12.9%,但排名仍第六,未进入前五。

报告还显示,第三季度,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份额不佳,主要原因是渠道价格降价过早,官方价格调整不及时,同时开售表现不佳。

部分供应链企业业绩大增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华为供应链企业的第三季度业绩却已实现大增。

汇顶科技(603160)是华为供应链企业之一,其指纹和触控产品等广泛应用于华为、三星、OPPO、vivo等。

10月25日出炉的三季报显示,汇顶科技今年第三季度营收11.75亿元,同比增长69.74%,净利润1.48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亏损1.2亿元同比大增223%,环比更是暴增5095%,另外截至三季度末该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14.1亿元,上年同期为净流出7.5亿元。

对此,汇顶科技在三季报中表示,营收增长主要因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及客户需求结构的变化,同时出货量有所增长所致,净利润增长主要因营业收入增长,同时公司加强费用管控所致,而经营现金流大增主要因库存减少所致。

此前,因Mate 60系列供不应求,市场一度传言汇顶科技向客户发布产品涨价通知,但之后该公司公告否认了涨价传闻。

无独有偶,同为华为供应链企业的光弘科技(300735)今年第三季度业绩也大幅改善,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16.78亿元,同比增长86.06%,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87.17%,扣非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34.38%,凭借第三季度的业绩大增,其将上半年负增长的业绩拉抬至前三季度两位数正向增长。

近日,光弘科技接受机构调研时透露,该公司是华为的核心供应商,随着订单的增长,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已处于较高水平,自第三季度以来,公司正积极添置设备、招聘员工,以满足后续不断增加的订单需求。

此外,另一华为供应链企业顺络电子(002138)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润、扣非净利润也分别同比增长28.59%、94.57%、124.15%,该公司称,期内其与全球领先客户的合作持续深化,新产品持续推向市场并且供不应求,单季度收入、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提前备货生产致供应链业绩先行反应

“华为Mate 60系列刚上市时,因为不知道市场需求情况,备货没有太多,但随着近期不断增加产能等,后续供应跟上后,华为手机销量会非常可观,其他手机厂商都感觉到了压力。”国内某手机业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

该人士还分析道,供应链企业先于华为出现业绩暴增的情况,一是由于华为大幅追加Mate 60系列订单,导致上游产业链企业相关产品出货大增;二是由于四季度为行业旺季,双十一、双十二都在这一季度,产业链提前积极备货。

“进入第四季度,手机品牌厂商都积极备战,以期在年底前实现强劲的销售业绩,从而提升他们全年的整体表现。”Counterpoint分析师也表示。

前不久,华为终端BG CEO余承东在演讲中也表示,华为Mate60系列自开启先锋计划以来备受欢迎,目前华为正在紧急加班加点生产这款手机,以尽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不过对于整个手机市场的明年表现,多位行业人士认为,整体不会大幅波动。

责编:彭勃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