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唯一!外资单周超16亿加仓,超级赛道龙头又火了,持股已达1.05亿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21 12: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唯一!外资单周超16亿加仓,超级赛道龙头又火了,持股已达1.05亿股!)

本周,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逾240亿元,为年内第4次周净卖出超200亿元。其中周四一度净卖出逾117亿元,为年内第3度单日净卖出超百亿元。累计净买入跌破1.8万亿元,创9个月来新低。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个股

汽车行业一枝独秀,逆势获得逾17亿元净买入,超过其他行业净买入总和;通信、电子、计算机等行业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加仓。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均被净卖出超20亿元,非银金融、电气设备、银行则被净卖出超10亿元。

本周五下午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完善工作举措、加强部门协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还强调,将加快制定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持续做大国内市场基本盘。

在连续不断的政策支持下,我国在新能源车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月—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82.5万辆,同比增长1.1倍。并且这种“出海”热潮还在延续,本周开幕的“第134届广交会”上,中国车企展出了更多新能源汽车及电池等全产业链产品,吸引了大批境外采购商到来。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车龙头,连续获得北上资金的增持,本周净买入16.52亿元,为唯一净买入超10亿元的个股,增持664万股,总持仓1.05亿股,创历史新高。

比亚迪本周公布2023年三季报预告,实现净利润205亿元—225亿元,同比增长120%—142%。其中三季度单季净利润95.46亿元—115.46亿元,同比增长67%—102%。

根据Wind数据统计,近一个月共有19家机构对比亚迪给出评级,清一色的买入或强烈推荐。其中国联证券给予比亚迪382.54元的目标价,比历史最高价还高,较本周五收盘价具有60%的上涨潜力。

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本周也获得超亿元的净买入,北上资金还把浙江世宝的持仓较上周末提高152%,把中通客车仓位提升逾52%。

天风证券表示,汽车行业已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地方购车补贴、车企促销活动仍在延续,多家车企订单呈上涨态势。除此以外,多家车企推出子品牌以丰富自身产品矩阵,旗下的高端品牌和个性化品牌将逐步上市,推动四季度需求增长。

本周五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还表示,深入推进“双千兆”协同发展,加快5G、千兆光网、移动物联网、IPv6等规模部署,推进千兆城市建设。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全面提升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景的5G网络覆盖和服务质量。

通信股因此也受到北上资金青睐,本周净买入中际旭创5.4亿元,加仓563万股,总持股达到5307万股,创半年来新高。净买入中兴通讯2.5亿元,加仓823万股。

海能达、新易盛、光迅科技、盛路通信等也获得北上资金超千万元的净买入,把东土科技持股较上周末提升173%,还增持高鸿股份、高新兴等超百万股。

中信建投指出,当前国内无论是互联网公司还是传统制造业,对于AI 应用均有较高热情,在各方的积极探索下,AI在C端与B端应用均有望爆发,或进一步拉动算力需求。目前,全球算力需求仍然旺盛,2024年800G光模块需求有望爆发,在此背景下硅光技术发展有望加速,建议持续关注。

责编:彭勃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