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式金科创板IPO终止 原计划募资1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8 1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式金科创板IPO终止 原计划募资10亿元)

体外诊断试剂企业全式金科创板IPO折戟。

10月17日,上交所公告,全式金IPO审核状态变为“终止”。全式金2022年6月递交了科创板IPO申请,拟募资10亿元。同年9月回复问询后,一直没有接到新一轮问询。

今年9月15日,全式金及保荐机构国泰君安提交申请,决定撤回IPO申请。最终,上交所在10月16日决定对其终止审核

全式金是一家主要从事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蛋白类生物试剂和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的生物科技企业。全式金扎根于生命科学领域的生物试剂行业,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医学研究、新药研发、技术服务、体外诊断等领域。

历经多年的技术积累,全式金现已构建了具有竞争力的研发管理体系,形成了覆盖上游蛋白原料、中游生物试剂和下游诊断试剂的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平台。

基于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平台,全式金已拥有覆盖生命科学研究核心环节的全面产品线,是国内少数覆盖从核酸、细胞到蛋白的全流程研究的国产生物试剂企业。全式金拥有超过150种核心蛋白原料、1,000余种分子生物学试剂、100余种细胞生物学试剂、100余种蛋白类生物试剂以及10余种体外诊断试剂,其中分子生物学试剂市场份额在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二。

作为最早一批国产生物试剂企业,全式金覆盖1000多所科研院校中超过19200个科研课题组和2800多个工业客户;客户涵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一流科研院校以及卓诚惠生、新希望、诺禾致源、华大基因、舒泰神、南模生物等知名企业。

业绩方面,2019年至2022年,全式金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1.4亿元和2.3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13.31万元、3156.20万元和7577.25万元,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78.54%、80.00%和81.46%。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2021年业绩高速增长中,全式金有相当比例的营收增长来自新冠相关业务收入。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全式金生产的新冠检测相关产品以及作为新冠检测试剂生产原料的生物试剂市场需求迅速扩大,从而使得公司收入、业绩快速增长。

2020至2021年度,全式金新冠相关产品收入分别为4305.24万元和9757.32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0.92%和42.59%;毛利分别为3350.96万元和7939.52万元,占主营业务毛利总额的比例分别为30.09%和42.54%。

招股书中,全式金表示,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全球疫苗接种的逐步普及、相关行业政策的变化等因素均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存在增速放缓、下滑,甚至下滑超过50%的风险。

与此同时,全式金还存在应收账款未来发生坏账的风险。报告期各期末,全式金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 2837.82 万元、4263.36 万元和4208.83 万元,占公司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 37.26%、38.53%和 33.04%。全式金表示,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公司销售额逐年扩大、客户类型不断增加,对客户的信用管理难度将增大,未来坏账风险可能增加。

股权结构上,全式金无控股股东。辛文、黄大卫、范建国三人合计控制全式金88.2491%的股权,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本次IPO,全式金拟募资10亿元,用于体外诊断产品研发项目、重组蛋白核心原料研发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