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票房已达3亿!12部影片激战国庆档,涉及这些上市影视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29 0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票房已达3亿!12部影片激战国庆档,涉及这些上市影视公司!)

中秋国庆长假来临,电影市场也大幅升温。

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9月29日7时许,2023年国庆档新片含预售总票房已达2.98亿元,且目前还在快速增长中。

今年中秋国庆档上映影片类型丰富,且涉及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国电影9月28日表示,预计今年中秋国庆档整体票房在40亿元以上仍有扩展空间。

12部影片激战国庆档

今年中秋档和国庆档假期共8天。灯塔专业版显示,“双节”档期共有12部影片集中上映,其中9月28日、29日各6部。

今年中秋国庆档上映的影片类型丰富,涵盖战争、动作、喜剧、悬疑、动画等多种类型题材。具体来看,《前任4:英年早婚》热度高居第一。该片由田羽生导演,韩庚、郑恺、于文文主演。

“前任”系列此前已陆续上映3部,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系列爱情电影,尤其是2017年上映的《前任3:再见前任》揽获19.41亿元票房。猫眼专业版显示,《前任4》票房预测达15.92亿元。

热度排在《前任4》身后的,分别是张艺谋导演的《坚如磐石》和陈凯歌导演的《志愿军:雄兵出击》。猫眼专业版对两部影片的票房预测分别达到24.6亿元、10.09亿元。

从实时数据来看,截至9月29日7时许,《前任4》《坚如磐石》《志愿军:雄兵出击》三部影片票房分别已达1.17亿元、7826万元、4980万元。

这些上市公司参与

国庆档影片有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尤其是部分上半年、暑期档作品偏少的影视公司,作品集中上映。

如华谊兄弟参与了《前任4》《志愿军:雄兵出击》两部影片的投资。尤其是《前任4》由华谊兄弟、中国电影、万达电影、阿里巴巴影业等出品。华谊兄弟此前曾多次在公告中提及该片,并对该片票房寄予厚望。

《志愿军:雄兵出击》由中国电影、博纳影业、猫眼等出品发行,华谊兄弟、万达电影、横店影视等多家上市公司联合出品。

《坚如磐石》的出品方则包括光线影业、上海电影等上市公司。除此之外,还有奥飞娱乐出品发行的《贝肯熊:火星任务》等影片将上映。

(《坚如磐石》出品方)

作为国内电影行业头部企业,中国电影今年收获颇丰。公司出品的《流浪地球2》《满江红》《熊出没·伴我“熊芯”》《人生路不熟》《长安三万里》《孤注一掷》等6部影片,进入今年以来国产片票房前十。

而今年国庆档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也是由公司领衔出品,该片系电影《志愿军》三部曲首部。

中国电影9月28日表示,2019年至2021年国庆假期内的票房体量均在40亿元左右,好口碑影片在假期后还会有长尾效应,预计今年中秋国庆档整体票房在40亿元以上仍有扩展空间。

截至9月28日,今年以来全国电影票房已超过449亿元,接近2021年的全年票房470亿元。中国电影表示,中秋国庆档已聚集10余部各类型影片,观影热度在持续升高。年底前还有不少优质国产与进口影片计划将分批上映,相信能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行业龙头收入接近或超过2019年

近期,万达电影、中国电影等行业龙头相继举办投资者交流会、业绩说明会,并对今年的电影市场进行了展望。

万达电影9月22日在投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电影行业前几年受影响较大,今年以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率先复苏,多个档期表现亮眼,特别是暑期档票房表现超出预期,刷新影史记录。影片的过硬质量和高话题度都在刺激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电影行业已经确定性复苏,并且将延续繁荣向好态势。

万达电影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公司实现票房收入58.1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长66.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5%;观影人次1.42亿,同比增长67.7%,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5%。

在内容储备方面,万达电影表示,公司主投主控影片《三大队》已定档12月15日,该片由陈思诚导演监制,张译领衔主演。公司参投的《前任4》《好像也没那么热血沸腾》将于国庆档上映,《无价之宝》已定档11月10日上映。

另外,公司储备项目还包括《维和防暴队》《寻她》《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女大佬》《误杀3》《重案检察官》等。

横店影视公布的数据显示,前8月公司资产联结型影院实现票房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71.8%,观影人次3908.8万,同比增长70.28%。

内容方面,今年横店影视已有参与出品的《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断网》《保你平安》等15部影片上映,总票房80.03亿元,同比增长6.69%。

中国电影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公司主导或参与出品并投放市场的影片共28部,累计实现票房约226.23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加99.11亿元,占同期国产影片票房总额的61.8%。

期间,公司主导或参与发行国产影片共335部,累计票房295.8亿元,占同期国产影片票房总额的88.09%;发行进口影片共76,累计票房47.05亿元,占同期进口影片票房总额的70.17%。

9月28日,中国电影举办了业绩说明会。公司表示,受益于今年电影市场的复苏回暖,影院经营情况有明显改观。今年暑期档,公司控股影院的上座率、单银幕产出等指标大幅提升,已接近2019年水平,现金流状况也显著好转。

但中国电影也提到,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57亿元,归母净利润3.6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营业收入48.42亿元、归母净利润6.82亿元还有一定差距。从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普遍情况来看,市场复苏反映到公司业绩上需要一定时间。

从内容筹备来看,除了今年中秋国庆档影片外,今年底至明年期间,中国电影计划上映的主出品电影有由徐克执导的《射雕英雄传:侠之大者》,由冯小刚执导的《非诚勿扰3》,《只此青绿》,以及《志愿军》三部曲的后两部等。

责编:彭勃

校对:彭其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纳影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