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迈瑞医疗“一堂救命课”开讲啦 携手人民网共筑生命防护墙

来源:挖贝网 2023-09-28 09:2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迈瑞医疗“一堂救命课”开讲啦 携手人民网共筑生命防护墙)

9月26日,“一堂救命课”在人民网正式开讲。在活动现场,培训讲师生动讲解了急救知识,到场媒体人不仅踊跃参与,还积极参与进行了模拟演练。

据了解,“一堂救命课”是我国医疗器械企业迈瑞医疗开展的AED公益科普系列活动,旨在向全民科普急救知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长期以来,媒体行业面临着较高的工作压力,是心源性猝死较为高发的行业之一。本次迈瑞医疗牵手媒体开展急救培训,正是希望能够针对性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媒体人的急救意识,帮助媒体人共筑生命防护墙。

值得注意的是,迈瑞医疗开展“一堂救命课”已有四年的时间,面向各行业直接或间接推动急救培训参与人数超50万人次。



开展公益急救培训

据了解,在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人数约为103万。过度劳累、精神刺激、饮酒、吸烟等都是容易导致心源性猝死的诱因。媒体人则普遍面临工作节奏快、睡眠少、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生活工作高度紧张等问题。

培训讲师在课程上指出,面对心源性猝死,如果施救者能够在患者发生心脏骤停的“黄金四分钟”内,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并配合使用AED进行电击除颤,其救治成功率将被大大提高。

因此,在相对高危的人群中开展急救培训至关重要。本次课程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媒体人在“一堂救命课”的学习中,掌握了现场急救流程、心肺复苏、AED使用等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

参与现场课程的媒体人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学习不仅掌握了AED的使用方法,还提升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够敢于伸出援手。

提升公众急救意识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普及高端科技,让更多人分享优质生命关怀”是迈瑞医疗长期践行的品牌使命。在技术层面,迈瑞医疗不断升级AED设备技术水平,关注易用性、急救效率、可靠性以及管理成本等方面的创新,旨在全面提升公众急救的质量与标准。在安装落实层面,迈瑞医疗积极推动AED在公共场所的安装普及,在发达地区加快铺设,在落后地区加强宣传普及。

此外,公司致力于加深公众对AED的认知,提升公众急救技能。2019年至今,迈瑞医疗的“一堂救命课”公益科普系列活动已历经4年。该活动曾走入深圳文化场馆,与中心书城近200名市民共同开启活动序幕;也曾在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的“开学第一课”上,与高校学子们分享知识。在今年,“一堂救命课”还走进了龙城公园,面向更多深圳的市民朋友们,普及急救知识。

公司持续面向社会各界开展急救培训,截至2023年6月30日,迈瑞AED已在中国累计成功救治183名公共场所心脏骤停患者,上半年共完成49场急救培训,覆盖人次超6000人。其中,迈瑞医疗“一堂救命课”走进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共开展17场急救培训,培训人次646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