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飞股份申请新三板挂牌:拥有139项专利 2022年净利润增速超50%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9-20 16:5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飞股份申请新三板挂牌:拥有139项专利 2022年净利润增速超50%)

09月20日,洛阳高飞桥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飞股份”)申请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主办券商为开源证券,专项法律顾问为河南紫瑞律师事务所。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隧道专用工程机械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隧道衬砌台车、智能控制系统、防 水板台车、水沟电缆槽台车、养护台车、拱架安装台车、悬臂栈桥、液压式仰拱栈桥、履带式仰拱栈桥。公司专注于隧道、 桥梁、地铁、公路、客专、水电等多个领域,并可根据客户需要设计、生产定制化产品,先后和中铁装备,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国路桥,葛洲坝集团等成为合作伙伴。

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公司发展核心驱动力,专注于隧道专用机械设备的研发,公司目前开发的智能衬砌隧道装备了台车信息评估系统,系统通过 PLC 智能集成台车浇筑进度信息、布料系统、拱顶自动振捣系统、拱顶空洞监测、端部搭接监测、侧部压力监测、液压系统、行走系统等并生成衬砌数据报表,报表数据具有自动生成曲线和存储功能,可随时调取衬砌施工数据,实现了隧道衬砌施工的可视化、数据化、智能化、信息化。截至 2023 年 7 月 31 日,公司已累计获得专利 139 项,其中发明专利 2 项,实用新型专利 126 项,外观设计专利 11 项,另外有 19 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传统普通钢模衬砌台车受自身缺陷限制如工艺复杂、工序较多、质量控制受人为因素影响较大等缺点,施工后隧道衬砌出现了混凝土不密实、拱顶空洞、渗水、开裂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建设和运营安全,给后期整治增加了巨大的资金和工期成本,因此传统的衬砌台车已不能满足现代化隧道质量建设标准。公司生产的智能信息化浇筑衬砌台车装备了台车信息评估系统通过 PLC 智能集成台车浇筑进度信息、布料系统、拱顶自动振捣系统、拱顶空洞监测、端部搭接监测、侧部压力监测、液压系统、行走系统等并生成衬砌数据报表,报表数据具有自动生成曲线和存储功能,可随时调取衬砌施工数据,实现了隧道衬砌施工的可视化、数据化、智能化、信息化。总体来说,公司生产的智能信息化浇筑衬砌台车相较于传统衬砌台车提高了自动化程度,降低了劳动强度,减少了劳动力以及人为因素对衬砌质量的影响,大大提高了工程质量。

由于智能化浇筑衬砌台车技术含量较高,操作存在难度,为了给客户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公司构建了优质的售后服务体系,具体为售后人员规章制度。制度规定公司售后人员应按照产品相关技术要求、安装标准、复建程序等要求对设备进行安装,在提供服务的同时积极与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积极沟通,快速响应,协同公司技术部门、销售部门积极处理施工单位面临的困难。在售后人员将产品设备调试、安装完毕达到验收要求之后,公司质量部门会与施工单位进行联系回访,沟通服务质量,请施工单位负责人对本公司服务质量进行评价,积极改进公司现阶段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完善公司现有的服务体系,力求为客户提供高水平服务。

业绩方面,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37.35%,实现净利润561万元,同比增长59.8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葛洲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公司质地良好,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