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沿浦2023年上半年营收增长35.61% 新客户、新项目增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30 2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沿浦2023年上半年营收增长35.61% 新客户、新项目增多)

证券时报网讯,8月30日晚,上海沿浦(605128)披露202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1亿元,同比增长35.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2.46亿元,同比增长16.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2897万元,同比增长34.35%。

上海沿浦表示,公司在2022年开发的新项目在今年上半年逐渐量产,由此带来了上半年销售收入的增加。值得说明的是,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开发的新客户和新项目迅速增多,这也意味着,公司在未来的发展速度将明显提升。

比如,在今年1月底,上海沿浦全资子公司常熟沿浦收到客户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发来的《弗迪科技配套零部件供货清单及价格协议》,常熟沿浦将为该客户及其关联公司供应2款汽车侧门锁平台项目的零部件,根据预测,这2个平台项目在其生命周期(2023年-2029年)中预计会产生5.1086亿元的营业收入。在今年6月,上海沿浦全资子公司郑州沿浦收到位于郑州的客户的《定点通知书》,郑州沿浦将为该客户一款新能源汽车车型的整椅生产供应整套汽车座椅骨架总成,根据预测,该项目生命周期5年,在其生命周期中预计会产生6.561亿元的营业收入。

资料显示,上海沿浦以各类汽车座椅骨架总成、座椅滑轨总成及汽车座椅、安全带、闭锁等系统冲压件、注塑零部件为主营,是汽车座椅骨架、座椅功能件和金属、塑料成型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

上海沿浦表示,伴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新能源业务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项目。公司凭着自己强大的技术、开发实力、资金实力及快速响应能力,新接了很多来自国内知名自主品牌或者新势力的项目,而且公司新项目的汽车座椅骨架总成的订单基本都是打包供应该款新车型的全套座椅骨架(前排+中排+后排模式,或者前排+后排模式),因此公司新项目的单车座椅骨架的销售单价迅速提高,前排座椅骨架的销售比例也持续增加,这些新客户、新项目将带动公司未来整体收入的上升。

值得说明的是,上海沿浦于2022年11月完成3.84亿元可转债的发行,相关募集资金用于重庆沿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金康新能源汽车座椅骨架、电池包外壳生产线项目,及荆门沿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长城汽车座椅骨架项目,由此,公司进一步提升座椅骨架生产经营规模,加码产能布局。

目前,上海沿浦以长三角地区、东北地区及华中地区等汽车产业集中区为基础,结合现有客户所在的生产区域,在郑州、大连、昆山、柳州、黄山、襄阳、武汉、荆门、重庆、十堰、惠州、天津以及上海总部13个城市设立了子公司或分公司,并参股了位于十堰的东实沿浦和位于黄山的黄山沿浦弘圣和位于长沙的摩铠智能,同时在这些地区建立了生产制造基地。(厉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