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出境游强势复苏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08-22 08:3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出境游强势复苏)



【财通旅游】众信旅游:出境游强势复苏,提质增效打开成长空间


出境游龙头企业,长期积累优势明显。


公司深耕出境游领域20余年,形成出境游为主、多业务协同的发展格局,B端批发与C端零售渠道密切结合,并通过资源整合打造出境游业务综合平台。


2019年以前公司大力发展出境游业务,2012-2019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8.8%,实现从21.5亿元至126.2亿元的增长,2020年后受新冠疫情影响,业绩受损较为严重。


随着国内外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与国际航班恢复,预计公司出境游业务将有序修复,业务布局提质优化与内部降本增效下,公司业绩有望打开新成长空间。

出境游需求复苏节奏相对国内旅游复苏节奏较缓,仍具较大增长空间。

较疫情前相比,当前出境游恢复程度依然较低,出境游需求复苏性明确。

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数约为4037万人次,同比2019年上半年8129万人次恢复至49.7%,2023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旅游人数约为23.84亿人次,同比2019年上半年30.8亿人次,复苏程度达到77.4%。

相比国内旅游,出境游复苏确定性高但节奏较缓。

行业供给出清,公司作为行业龙头股复苏弹性大。

2021年全国旅行社的从业人数比2019年减少了13.72万人,同比减少33%。

疫情导致中小旅行社经营停滞,行业出清龙头受益。

公司长期深耕出境游,在品牌影响力、产品品质、线上线下渠道覆盖、人工成本等方面优势显著。

得益于品牌、资源、渠道等积累优势,公司快速完成国内旅游产品市场扩容,形成国内国外双循环新格局。

携手阿里旅游合资打造B2B阿信平台有助于提升公司数字化水平并提高运营效率,有效节省人力成本。

投资建议:众信旅游有望同时受益于疫后需求高增、供给出清等利好。

预计2023-2025年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37.72/118.96/144.10亿元,对应实现收入同比变化653.6%/215.4%/21.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18/2.94/3.89亿元,对应PE 436.3/26.8/20.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民生电子】美芯晟:无线充芯片领军厂商,光传感、CAN SBC开拓新成长

竞争优势明显的无线充领军厂商,产品结构持续升级。

公司在过去几年间持续完成业务升级,由LED驱动拓展至无线充电芯片,并布局光传感和CAB SBC等蓝海市场。

LED照明驱动景气上行,以及无线充电芯片放量带动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从2019年1.5亿到2022年4.41亿,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3.16%,2022年无线充电营业收入占比超24%。

持续重视研发是公司实现突破的基础,公司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具有深厚产业及研发经验,截至2022年年末公司研发人员114名,占比高达57.29%。

深耕核心技术,无线充电业务前景广阔。

无线充电芯片具有方便、快捷、易用等优势,近年来市场不断增长。

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预计2019-2025年,无线充电设备出货量的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4%以上。

美芯晟依托超前的技术架构和稳定的客户基础,不断升级产品并提高市场渗透率,现已实现无线充电接收端与发射端双端口1-100W系列化功率覆盖;车规无线充电芯片新品也进入验证阶段。

美芯晟已成为客户A无线充芯片主要供应商之一,且进入了荣耀、传音等头部手机品牌供应链,无线充电业务成长空间广阔。

布局光传感与CAN SBC,开拓营收新成长曲线。

公司布局光传感及CAN SBC新品,其中光传感芯片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据MMR Research预计,光学传感器全球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23.1亿美元增加至2029年的71.6亿美元,2021-2029年CAGR将达到15.2%。

美芯晟背靠客户资源和自有工艺,开发信号链-光传感芯片产品,已进入客户验证期。

CAN SBC芯片剑指汽车蓝海市场,市场增长速度快,目前仅有海外英飞凌与NXP量产,公司与理想合作开发国内首颗车规级SBC芯片,国产替代可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3-25年公司归母净利为0.82/1.63/2.48亿元,对应PE 80/40/26倍,我们认为公司在无线充芯片领域竞争力明显,且进军光传感、CAN SBC蓝海市场,成长路径清晰。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东财社服】祥源文旅:依托稀缺景区资源,打造文旅“航空母舰”

祥源文旅是一家具备“文化IP+旅游+科技”特色产业模式的文旅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文化旅游业务,以及动漫、动画影视业务。

文化旅游业务涵盖张家界百龙天梯、张家界黄龙洞、凤凰古城、齐云山、碧峰峡五大稀缺景区,形成了集旅游观光、科普教育、文旅演出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区,并通过IP运营与数字化管理大幅提升景区运营水平。

动漫业务涵盖内容生产、内容传播、衍生变现的完整闭环,建立起了“内容+渠道”的成熟业务模式。公司文旅与动漫业务均具有较强的行业竞争优势。

收购完成核心资产,受益旅游市场复苏。

2022年,公司完成对百龙绿色、凤凰祥盛、黄龙洞旅游、齐云山股份、小岛科技的收购。

2023年,公司收购碧峰峡80%股权,并置换入齐云山酒店公司、黄山云谷酒店、祥源茶业、祥堃源酒店管理公司100%股权,进一步聚焦文旅产业。

2023年以来,旅游市场逐步恢复至持平甚至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公司核心资产具有强稀缺性与高知名度,有望大幅受益旅游市场复苏。

IP运营经验丰富,文旅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具有较为丰富的动漫内容创作与IP运营经验,结合景区特有文化背景,公司已打造出凤凰古城《湘见·沱江》沉浸式艺术游船光影秀与《颍州西湖赋》沉浸式数字长卷展厅,获得行业内部高度评价与游客广泛认可。

此外,公司针对齐云山等景区针对性推出沉浸式游览体验产品与在地文化IP打造活动,由此带来的客流量与二消项目占比提升有望打开景区成长空间。

【申万电子】立讯精密:管理进阶被低估,汽车Tier 1收获期!

向汽车Tier 1进军:十年厚积薄发,可简单归纳为“投资“、“产品””扩张+客户“、“合作+研发”等几大阶段。

2012-2014年,其通过投资试水。

2015-2019年,在提高汽车业务在公司的战略优先级,产品线也在拓展,但主要在连接器与线束。

2019-2020年报指出“汽车向智能汽车演进的过程中将迎来黄金十年”,开始清楚的绘制产品线矩阵图。

2021-2022年,在规模扩张、产品拓展、商务合作(主要是奇瑞与华为)的同时,执着于下一代研发成为特色:2021年年报指出“线束、连接器、动力、智能网络等”,2022年报指出“FAKA线束、高压线束、二充电枪、MCU”。

汽车Tier 1空间:单车ASP 1万元,峰值4万元,预计空间2000+亿。

产品覆盖汽车线束、连接器、智能网联、智能座舱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形成六大产品系列:汽车线束、连接器、智能新能源、智能网联、智能驾舱、智能制造等。

我们依照其披露的产品,得到单车ASP价值约4万元。这与《立讯精密:2023年5月22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单车三万到四万元的描述基本一致。

维持23-24年盈利预测,新增25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对23/24年营业收入的预测2517/3042亿元,新增25年营业收入的预测值为3706亿元。

公司已深度绑定大客户,XR后续出货量预计超预期,在通讯和汽车领域,公司以战略眼光持续大力投入,有望抓住通讯产业发展和汽车智能化的巨大福利,打造未来长期的业绩增长点。

可比公司2023年平均PE为22倍,公司为18倍。

我们看好公司在消费电子、汽车领域内生外延布局下后续的成长,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中泰建筑】中工国际:“一带一路”先锋,畅通“双循环”叠加油气工程、打造成长新曲线

业务领域布局多元,业绩表现回暖向好。

实控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控股股东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

公司于2001年成立,200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营收端,2020-2022年,公司营收由79.66亿元回至97.17亿元,CAGR+10.4%;利润端,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高增18.3%;公司以设计咨询与工程承包、先进工程技术装备开发与应用、工程投资与运营为三大业务板块。

2022年,公司工程承包与成套设备/咨询设计/国内外贸易/装备制造业务营收占比分别 62.1%/18.6%/10.6%/8.3%。

工程、设计、装备协同并进,细分领域优势突出

工程承包业务市场区域广、涉及领域多元。

业务范围遍及亚洲、非洲、美洲和东欧地区,业务涵盖工业、农业、水务、电力、交通、石化及矿业等工程领域。

2022年,公司工程承包和成套设备业务营收60.37亿元,同比增长9.3%。

设计咨询业务综合实力强劲,毛利率持续上升。

业务范围覆盖我国所有省份及30余个国家。

旗下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工业、医疗、物流领域咨询设计能力突出,大型项目经验丰富。

2022年,咨询设计业务营收18.09亿元,同比增长4.9%。

2020-2022年,公司咨询设计业务毛利率由23.2%上升至28.0%。

客运索道装备一骑绝尘,有望受益国内外索道建设需求。

旗下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在客运索道、自动化物流仓储、起重机械等领域具有顶尖水平。

我国3A级以上山岳型景区有1000多处,索道总和仅573条;滑雪场总数超过800家,仅200家左右建设索道,索道运力缺口显著。

公司客运索道国内市占率约50%,有望持续受益国内外索道投资。

2022年,装备制造业务营收8.08亿元,同比增长11.8%。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营业收入116.85、138.40、164.50亿元,yoy+20.3%、18.4%、18.9%,实现归母净利4.39、5.71、7.15亿元,yoy+31.5%、30.0%、25.1%,对应EPS为0.35、0.46、0.58元。

现价对应PE为33.4、25.7、20.5倍,PB为1.35倍。

从市净率看,公司当前价值较可比公司价值低估,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