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逆势大涨,国资入主!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3-08-20 2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逆势大涨,国资入主!)

青岛国资将入主国内第一家中药制剂上市公司,公司未来主业或将向当地有特色的海洋中药倾斜。

据*ST目药(600671)8月20日晚公告,8月18日,永新华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公司股东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青岛源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汇隆华泽将持有*ST目药29.99%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青岛市崂山区财政局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此外,公司还拟向汇隆华泽发行股票3653.354万股,发行完成后,汇隆华泽持股总数预计将占公司总股本的46.14%。

近两个月来,*ST目药股价逆势上涨,最高涨幅达44%。

截止8月18日收盘,*ST目药股价为9.98元,市值12.15亿。

青岛国资入主

*ST目药8月20日晚公告,2023年8月18日,永新华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新华瑞”或“出让方”)分别与公司股东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隆华泽”或“受让方一”)、青岛源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嘉医疗”或“受让方二”)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永新华瑞拟将持有的公司97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98%)转让给汇隆华泽,永新华瑞将持有的公司股份1504.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6%)转让给源嘉医疗;两者的转让价格都是9.22元/股。

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汇隆华泽将持有公司股份3651.946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9.99%;源嘉医疗持有公司股份1504.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6%,永新华瑞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汇隆华泽将持有公司29.99%的表决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青岛市崂山区财政局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除此之外,8月18日公司还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公司拟向汇隆华泽发行股票3653.354万股,发行完成后,汇隆华泽预计将取得公司7305.3万股股份,占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46.14%。

据公告披露,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青岛财富公司”)持有汇隆华泽100%股权,是其控股股东,青岛市崂山区财政局为其实际控制人。

未来主业或与金融关联不大

根据公告,截至报告签署日,汇隆华泽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如果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对上市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重组,汇隆华泽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从公告披露的信息来看,汇隆华泽系青岛财富公司的投资持股平台,未开展实际业务;青岛财富公司主要从事园区开发销售及运营、物业服务、营销策划、对外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商品销售收入、园区运营收入、广告收入和金融服务收入。

在相关投行人士看来,青岛财富公司的上述资产没有多少注入的价值,比较受关注的倒是其持有联储证券15.43%股份。

但是,该公司虽然总部位于山东省青岛市,但从联储证券的股权结构来看,但第一大股东是河南汇源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北京正润投资集团,后者与青岛国资没有任何关系。

或还将聚焦中药

不过,此次受让了12.36%股权的源嘉医疗值得关注。

据公告披露,源嘉医疗位于山东青岛,经营范围包括医院管理、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等。

早在2023年4月,青岛自然资源局就披露了青岛源嘉生命科技产业园规划,该项目由青岛源嘉润物实业有限公司建设,后者与源嘉医疗都是由青岛源嘉盛鼎控股有限公司控股。

据当地媒体报道,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是崂山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作为崂山区工业上楼项目标杆,源嘉生命科技产业园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康复辅具等产业,布局大健康产业链。

按照2022年底发布的《青岛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青岛聚力推动中药工业做大做强,发展中药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大力发展海洋中药,实施“蓝色药库”开发计划。而*ST目药目前的主业正是中药。

此外,根据公告,此次收购完成后,控股股东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将避免从事与上市公司及其下属企业相同或者相似的业务,或者构成竞争关系的业务活动;如公司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获得可能与上市公司及其下属企业构成同业竞争的业务机会,公司将及时告知上市公司,并将尽最大努力促使该等业务机会转移给上市公司。


审核:许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目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