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京聚隆玩转股份回购减持“对冲” 年年分红难掩业绩股价平庸尴尬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商一炀 2023-08-15 09: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聚隆自2018年2月6日在深交所科创板挂牌,5年内半的时间,其股价整体呈现弱势横盘状态。不过,该公司十分重视股东回报,年年分红,2018年度至2022年度每10股分别派现1.5

(原标题:南京聚隆玩转股份回购减持“对冲” 年年分红难掩业绩股价平庸尴尬)


        《电鳗财经》文/商一炀

        8月14日,南京聚隆(300644)微涨1.03%,当日该公司披露《回购报告书》,本次回购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回购股价上限25元,远远高于当前不到17元的股价。

        《电鳗财经》关注到,南京聚隆属于妥妥的小盘股,目前总市值不足18亿元。该公司进行回购的同时,其受激励的高管、非交易过户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的关联方,正在进行减持,减持规模与其回购规模大致相当,这种股份“收缩”的对冲玩法耐人寻味。《电鳗财经》进一步研究发现,南京聚隆上市已经有5年半时间,业绩平淡,最近三年在营收增长的情况,净利润整体呈现下降态势,其股价整体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计划回购股份实施股权激励 回购价格上限高出股价50%

        值得关注的是,南京聚隆本次回购有两个亮点,一是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二是回购价格上限高出当前股价50%。回购规模暂且不论,其刺激股价的味道很浓。

        根据方案,南京聚隆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区间不超过25元/股,投入的自有资金规模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按照回购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在80万股至160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0.74%至1.48%。

        巧合的是,目前南京聚隆的部分高管、与5%以上股东同受集团公司控制的股东正在减持,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135.9万股。

        据披露,南京聚隆的高级管理人员总裁陆体超、副总裁张金诚,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3万股、9.6万股,减持期为2023年8月30日至2024年2月29日。与南京聚隆5%以上股东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同受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股东江苏舜天国际集团经济协作有限公司(简称“舜天经协”)存在减持计划,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发行人股份不超过108万股,计划减持期为2023年6月16日至2023年12月15日。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12名股东也在减持。

        据8月8日公告,南京聚隆14名股东减持届满,并计划继续减持。其中有2名股东是上述高管总裁陆体超、副总裁张金诚,另有12名股东属于小股东。

        其中,陆体超所持股份是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取得;张金诚、王刚、赵泳、刘兆宁、周勇、顾佳凤、罗玉清、刘明、徐亮、李兰军、周小梅、刘志伟、张业春所持股份是非交易过户取得,是从衡水时昌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所持南京聚隆首次公开发行的股份过户而来。


        股价弱势横盘 业绩平淡分红年年有

        南京聚隆自2018年2月6日在深交所科创板挂牌,5年内半的时间,其股价整体呈现弱势横盘状态。不过,该公司十分重视股东回报,年年分红,2018年度至2022年度每10股分别派现1.5元、2元、3元、2元、1.5元,2020年度还进行了10转7的扩股。由此计算,该公司首发价格已经从18.03元摊薄至9.87元。


        也就是说,上述进行减持的高管和小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仍将有不菲的盈利。

        当前,南京聚隆总市值接近18亿元,属于小盘股,业绩不温不火。该公司主要从事高分子新材料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改性塑料、塑木型材、碳纤维复合材料制件三大类,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及轨道交通、5G通讯及电子电气、医疗健康、航空航天、环保建筑工程等六大市场领域。

        南京聚隆尚未披露2023年半年报,其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降”,分别同比下降了21.55%和13.78%。

        最近三年,该公司营业收入整体稳健增长,但净利润出现先降后升、整体下降趋势。


        《电鳗财经》将持续关注南京聚隆动态。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聚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