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AI时代金融信息领军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08-07 08:4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AI时代金融信息领军)



【中信证券计算机&非银】同花顺深度:AI时代金融信息领军



核心观点:同花顺2009年以来持续布局AI,正研发金融大模型,我们看好落地对业务形成的催化。


B端,iFinD+大模型,结合基础功能补齐、性价比优势,有望引领中期份额突破;C端,强化增值电信业务付费率、ARPU提升。


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提“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加速度,上调评级至“买入”。


金融信息服务领军,持续AI投入构筑技术底座。


同花顺2009年以来布局AI,在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构筑技术底座。

对内赋能上,开发问财系统,提供智能选股、数据查询等服务;APP提供AI理财工具,辅助投资决策。

开源大模型+语料+场景,金融大模型加快落地。

彭博发布BloombergGPT,在金融NLP任务中表现领先,展现金融大模型应用方向。

我们预计同花顺或选取与BloombergGPT相同的自建预训练模型路径。

B端:iFinD+大模型强化特色功能,加快份额提升。

iFinD不断完善数据、功能,并形成智能搜索等特色功能;凭借性价比优势,有望率先突破价格敏感、非重度用户。

iFinD+大模型将带来交互变革、功能增强、资源联动、形态突破等变化,引领份额突破,假设单价1.2万元/台、中期维度份额30%,则对应收入体量12.72亿元(22年约4亿元)。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给予公司23-25年营收预测42.99/52.82/63.32亿元,净利润预测20.15/25.47/31.21亿元。

参考可比公司2024年约40xPE,考虑到公司积极投入金融大模型研发,具备优质应用场景,未来有望提高产品竞争力,我们给予公司2024年50xPE,对应目标市值1273亿元,对应目标价236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国君食品】酒鬼酒:风险释放、改善在即,底部价值凸显

我们认为公司经过3个季度调整,渠道端风险释放已较充分,基本面或筑底:

1)公司23上半年主要以去库存、促动销为核心,在费用结构上做较多调整,目前增量费用主要投放在消费者扫码及宴席端,对经销商货折力度有较多压缩;

整体看,23年4月-6月内参及酒鬼系列动销整体处于环比改善状态,上半年酒鬼系列动销层面基本实现低幅正增长,开瓶扫码数据有双位数增幅,动销至暗时刻或已度过;

2)根据各方调研,经历7月控货消化库存之后,大部分地区库存环比回落至23Q1末水平,根据草根调研估测,省内库销比在20%-25%,省外库销比在30%-40%,其中酒鬼系列库存普遍低于内参,当下库存同比22Q2末已有显著改善。

表观改善将至,看好顺周期逻辑下估值修复。

根据各方调研估测,我们预判23Q2或是公司23年业绩低点,我们估测23Q2营收降幅或收窄至25%-30%(估测其中酒鬼、内参、湘泉系列分别下滑近30%、20%+、双位数),利润端降幅大概率较23Q1收窄。

考虑到公司目前库存压力显著缓解,动销处于环比改善区间,旺季临近叠加经济复苏加速预期下,23下半年公司表观业绩增速有望实现同比转正,看好酒鬼酒顺周期逻辑下的估值修复。

【浙商电新张雷】光伏银浆行业推荐:N型渗透率放大器,格局改善量利齐升

【N型TOPCon产能加速释放,光伏银浆赛道量利齐升】2023年是N型TOPCon电池大规模放量元年。

按照目前各企业产能规划,预测2023年末N型TOPCon电池产能有望超300GW,出货量有望超100GW,占总出货比例有望从2022年的7%提升至23%。

目前TOPCon银浆单瓦耗量是PERC的1.5倍,加工费高出PERC正银50%以上。

随着N型TOPCon电池加速放量,预计2023年光伏银浆赛道加工费市场空间有望同比增长50%+。

【TOPCon银浆技术壁垒大幅提升,格局优化盈利改善】P型银浆产品差异化较低,行业格局较为分散。

N型TOPCon银浆在产品品类、配方工艺、上下游配合度、研发投入及频率等方面技术壁垒较P型均大幅提升,仅有长期深耕、研发及资金实力雄厚的专业化企业方可实现稳定批量供应。

目前帝科、聚和占据TOPCon银浆领域主要份额,随着TOPCon电池的大规模放量,光伏银浆行业格局有望进一步向龙头集中。

【建投食饮】盐津铺子:新品类快速扩张,盈利能力再提升

公司发布 2023 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94亿元,同比增长56.54%,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90.69%。

公司单Q2实现营业收入10.01亿元,同比增长57.59%,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98.91%。

产品与渠道双轮驱动,新产品高速放量公司聚焦辣卤零食、深海零食、休闲烘焙、薯类零食、蛋类零食、蒟蒻果冻、果干坚果等七大核心品类,新增品类高速增长。

分产品看,公司上半年主要品类辣卤休闲魔芋/肉禽制品/休闲豆制品/其他辣卤/休闲烘焙/深海零食/薯类零食/蒟蒻果冻布丁/果干坚果/蛋类零食产品分别实现营收2.23/1.95/1.50/1.46/3.04/2.90/1.59/1.27/1.07/9.53亿元,分别同增163.0%/93.89%/52.61%/79.32%/11.47%/18.0% /46.68%/93.30%/26.48%/582.38%,辣卤零食、蒟蒻果冻布丁、蛋类零食等公司重点扩张和新增品类,快速起量实现高速增长。

分渠道看, 公司采取“直营 KA 商超树标杆,经销商全面拓展、渠道下沉,电商、零食渠道等新兴渠道积极突破”的策略,持续推进转型,上半年直营KA商超营收1.9亿元,同比下滑33.1%,直营28家大型连锁商超的1365个KA卖场,较2022年末减少610家。

上半年经销渠道营收13.1亿元,同比增长58.5%,经销商2609家,同比22年上半年末增长32.4%。

电商渠道营收3.9亿元,同比增长278.6%,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信达通信8月金股宝信软件】被严重低估和错杀的绩优股【宝信软件】中国唯一的大型PLC工业软件+智算龙头!顺周期核心标的!公司Q2即将迎来业绩拐点,买在触底反转时!强烈推荐!#全市场独家119页深度+N篇点评最深度跟踪,欢迎联系交流!

增长逻辑1:公司2022年130亿营收,约60亿是自动化,自动化订单今年增速很快,发展势头很猛!

公司今年下半年开始迈入三电系统(大型PLC为核心)逐步放量阶段,大型PLC是超级自动化产线的核心,全球除了西门子等外企,就只有宝信软件一家国企可供应,宝信产品出来之前,这块市场国产化率为0,宝信是和外企PK,抢外企市场份额,二季度有望成为公司业绩触底反弹的拐点!

根据我们测算,公司大型PLC+控制系统+传动营收和利润拆解如下:

(1)大型PLC控制系统:营收2022年几亿,预期3-4年后破100亿,利润2022年0,预期3-4年后破30-40亿;

(2)传动:营收2022年几亿,预期3-4年后破100亿,利润2022年0,预期3-4年后破10亿!

跨行业方面:今年三电系统已经斩获几十亿订单,包括民营钢铁企业、港口起重机、盾构机、电厂等各大行业,明年分销团队蓄势待发,将通过分销体系卖到各行各业!

自动化长期空间:自动化产品标准化程度高,可复制性强,规模效应明显,毛利率高,钢铁、冶金等流程行业有自己的产线改造周期,每年仅钢铁行业就需要投资千亿进行三电改造(刚性投资),对宝信来说,自动化产业天花板很高,目前还处在初期的打江山高速成长阶段,在国家强推央企自主可控+宝武强力支持背景下,公司渗透率提升空间非常大!

增长逻辑2:公司BOO机器人业务今年开始规模交付,机器人本体:最终价值量之比我们预计为1:7,第一批1万台机器人预期2026年交付完毕,采用类saas模式按照年度收费,每年将新增几十亿营收;

增长逻辑3:钢铁行业新一轮上行起点显现,国家大力推动钢铁行业兼并重组,随着宝武集团的持续壮大,有望大幅拉动宝信软件信息化业务快速增长,我们预计未来5-8年信息化业务有望保持较快复合增速增长;

增长逻辑4:公司idc业务2022年营收20多亿,利润6-7亿,占公司业绩占比小,今年增长缓慢,主要是由于宏观经济不景气,公司新投放的5万个机柜大部分客户已经锁定,随着AI等数字经济的发展,以及智算中心的建设推进,客户上架率有望逐步提升,带动公司idc业绩持续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