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创赋能绿色发展 海尔生物荣获21世纪活力·ESG环境友好案例

来源:挖贝网 2023-08-02 18:3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创赋能绿色发展 海尔生物荣获21世纪活力·ESG环境友好案例)

8月2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共同发起的“21世纪活力·ESG创新论坛(2023)”在北京举办,盈康一生旗下上市公司海尔生物作为头部的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凭借其在绿色发展、环境保护方面的杰出表现以及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卓越贡献成功获选21世纪活力·ESG环境友好案例。

海尔生物始终秉持“智敬生命,共享未来”的企业使命,积极响应二十大号召,通过与利益相关方的持续沟通,基于公司的发展战略及重要性议题评估结果,构筑了以“LIFE”为核心的社会责任模型,涵盖创新引领(Leadership)、诚信共赢(Integrity)、共享未来(Future)及绿色生态(Ecosystem)四大核心领域,以更好传递公司的社会责任核心价值,指导ESG工作的开展,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构建绿色科创体系 引领行业绿色转型

科技创新是推动绿色发展的核心动力,海尔生物秉承绿色创新的发展理念,将“绿色科创”融入发展基因,在设计之初即采取节能低碳设计方案,将智能设计与生态设计融合,主动在产品设计环节融入绿色环保可持续理念,将绿色技术创新作为内在驱动力,构建绿色科创的发展战略。

在绿色技术创新上,一方面,海尔生物坚持绿色低碳核心技术攻关,创新研发绿色产品,如其突破HC碳氢制冷关键技术,推出节能芯系列超低温冰箱,将制冷效率提高30%,推动行业节能降耗达50%,每台每年可减少碳排放2吨;创新研发的太阳能疫苗冰箱系列产品采用太阳能直驱储冷技术,仅用1/3蓄冷材料即可实现国外品牌1.6倍的保温效率,在运行中每年可降碳10.95万吨,相当于4500亩成年树林的碳中和量;此外,公司以自主研发的碳氢制冷技术为内核,创造性地研发出-150℃物联碳氢深低温冰箱“深蓝”,不仅实现了臭氧层无破坏、温室效应影响极低,还可省电30%。另一方面,海尔生物立足制冷技术前沿探索,自主攻克绿色、环保、高效的大冷量斯特林技术难题,引领行业迈向绿色“零碳”发展阶段。

截至2022年底,海尔生物已获得节能环保证书69项,包含51个型号,并荣获医用冷藏箱节能环保认证,持续以高标准、高技术引领行业绿色转型升级。

夯实绿色基底 推进“双碳”建设

为更好地达成“双碳”目标,响应国家政策,海尔生物将环境保护的理念融入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搭建了在董事会领导下的环境管理体系,完善相关制度。为明确各方职责,海尔生物成立了“双碳”专班治理体系,践行并完善覆盖绿色建筑、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物流、绿色办公的全生命周期减碳路径,开展从研发、生产、运输等全流程、全方位的节能减排工作,通过提升原辅材料的环保等级以及生产工艺的更新换代,不断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持续降低碳排放,并加强对生产过程中的废弃物排放管理等,建设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工厂,打造响应时代的绿色创新引领品牌,为行业绿色转型提供良好示范。

在节能减排方面,2022年,海尔生物的光伏发电量达到149万千瓦时,并通过采用UV光氧及等离子复合式+活性炭吸附技术,高效净化95%的发泡废气,进一步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依托于工厂的绿色化、智能化建设,公司在绿色低碳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不仅通过了多项权威认证,更是以其绿色引领的生产模式和技术成果成功获评青岛市“绿色工厂”和国家级“绿色工厂”。

企业发展不息,ESG践行不止。海尔生物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的一员,将继续在社会责任领域发力,积极响应国家减碳号召,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技术创新,进一步夯实“LIFE”社会责任体系,为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海尔生物”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