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系”再减持!豫园股份拟转让金徽酒5%股份

来源:网易财经 2023-07-25 16:1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星系”再减持!豫园股份拟转让金徽酒5%股份)

不到一年时间,豫园股份(SH600655,股价7.19元,市值280.4亿元)再度转让其所持金徽酒股权。

7月24日晚间,金徽酒(SH603919,股价24.08元,市值122.1亿元)发布公告称,豫园股份与济南铁晟叁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铁晟叁号”)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向铁晟叁号转让其持有的金徽酒2536.3万股股份,占金徽酒总股本的5%,转让总价款为5.99亿元,对应转让价格为23.61元/股。上述交易完成后,豫园股份仍持有金徽酒20%股份。

豫园股份持有金徽酒股票始末

豫园股份上次减持金徽酒还是去年11月。

2020年,复星系通过豫园股份以及关联公司海南豫珠,从金徽酒原实控方甘肃亚特集团手中获得金徽酒30%的股份,郭广昌成为金徽酒的实际控制人。但在获得舍得酒业(600702)(600702.SH)的实际控制权后,豫园股份以解决同业竞争为由,又提出放弃金徽酒的实控地位。

去年豫园股份及关联公司与甘肃亚特集团达成协议,转让13%股权,持股减持为25%,金徽酒的实际控制权回到甘肃亚特集团控制人李明手上,但豫园股份仍然是单一持股最多的股东。

此次减持后,豫园股份持股降低至20%,低于持股21.57%甘肃亚特集团,退为第二大股东。

豫园股份出售金徽酒股票

缓解当前紧张的现金流

这笔6亿的现金,将可缓解豫园股份当前紧张的现金流。

截至一季度末,豫园股份短期借款74.7亿元,较年初增加超过6亿元,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128.8亿元。而截至一季度末其账上货币资金近132亿元,偿付压力较大。

就在6月,豫园股份刚发行了今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以票面利率5.45%、周期180天的条件募资5.3亿元,目的是用于偿还金融机构的贷款。

豫园股份的控股股东也在持续质押股份换取资金。复星高科技及一致行动人持有豫园股份近62%的股份,7月24日豫园股份公告,复星高科技及一致行动人就部分持股办理了质押手续,累计质押股份占到复星高科技及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的76.59%。

豫园股份还在6月更新了定增项目,募资额从去年的80亿元调整为近49亿元,除用于珠宝时尚线下销售渠道及品牌拓展项目、珠宝时尚电商销售平台建设和供应链平台升级项目、集团数字化建设项目外,其中14.6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上个月,豫园股份已将其持有的25%金徽酒股份全部质押给了上海银行(601229)。 此次卖出股份的同时豫园股份承诺,未来18个月内不存在通过集合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金徽酒的计划。

截至7月25日收盘,在大盘普涨带领下,金徽酒上涨超3%,市值约126亿元。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若有侵权请联系修改 作者邮箱:zhongqiming@corp.netease.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豫园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