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研发进展再突破,专业能力上台阶!抗抑郁药产线一次通关FDA“验厂” 华森制药国际化进程正加速

来源:全景网 2023-07-13 15: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研发进展再突破,专业能力上台阶!抗抑郁药产线一次通关FDA“验厂” 华森制药国际化进程正加速)

翩翩风华却香消玉殒——日前,抑郁症的话题再度引爆舆论,抑郁症患者的规范治疗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议题。

中科院院士、北大第六医院院长陆林今年7月6日接受人民日报社属媒体采访时直言:“如果抑郁症患者能得到规范治疗,大约7-8成的确诊患者病情可以得到很好缓解,其中也会有很大比例患者可以完全康复。”

7月12日晚间,华森制药(002907)发布公告称,盐酸丁螺环酮片(USP 7.5mg和15mg)生产线(503车间片剂生产线)及相关系统生产线以零缺陷通过美国FDA cGMP检查,该产线最大设计产能为5亿片/年。盐酸丁螺环酮片主要适用于焦虑症的管理或焦虑症状的短期缓解。

资料显示,“抑郁症”成为医学名词最早追溯至19世纪末,由德国精神病科医生克雷珀林首先提出,此后人类开始持续性对抗抑郁。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球目前已有超过3.5亿人受抑郁症困扰,该项疾患已成为世界第四大疾病。《2022年国民抑郁症蓝皮书》揭示,目前我国患抑郁症人数超9500万人,这意味着每14个人中就有1个抑郁症患者。

面对人类共同的健康挑战,世卫组织《2013-2030年精神卫生行动计划》强调将为包括“抑郁症和自残/自杀”在内的精神障碍患者提供适当干预并采取所需的应对。

陆林院士指出:“抑郁症的规范化治疗有严格标准,要在正规的医疗机构使用药物8周以上。”“因为抗抑郁药物很多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起到效果,不能因为短期无效就擅自停药。”

全景网了解到,华森制药在研项目盐酸丁螺环酮片是一种新型抗焦虑药物,它主要是通过激活脑内五羟色胺(5一HT)1A受体而改变焦虑情绪,用于主治各种焦虑症,抑郁状态。目前,国内仅有江苏恩华药业等少数药企刚刚一致性“过评”并获批生产。

事实上,在精神类抗焦虑、抗抑郁管线上,除了盐酸丁螺环酮片外华森制药还有项目代号“C3302”的产品,目前也已经进入中试阶段,研发进展顺利。

此外,华森制药用于治疗失眠药物六味安神胶囊自2018年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以来持续放量,其最近4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8.79%,其中2022年同比增长28.47%,体现出较强的市场认可度。

值得指出的是,FDA“验厂”有着极高的标准,被认为国际通认的“金标准”。其基于FDA检查官临厂检验药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遵守cGMP要求,同时检查企业所有申报文件与现场文件记录中的数据是否相符、准确、完整和可靠。其结果可分为“NAI”“VAI”“OAI”三种。

若FDA检查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问题,就会以“483表”的形式要求企业对其问题进行解释,药企只有在所有检查方面满足FDA标准的情况下才会取得“NAI”,“零‘483’缺陷”彰显了华森制药的专业能力获得权威认可。

公司称,相关产线通过cGMP验证后,将以此为契机实现生产质量国际化,并且公司会通过将空余的产能向合作伙伴开放,承接CMO和CDMO业务以提高产能利用率,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

下一步,公司还将坚持攻克药物研发及药品经营管理中卡脖子的难点与痛点,以实际行动坚守“为老百姓提供吃得起的好药”初心,以昂扬步伐践行“做中国好药,走向世界”的使命,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中国好药造福更多全球患者。

二级市场上,今日公司股价应声小幅高开,全天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报15.20元/股,日内涨幅为0.73%(全景网 龚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