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路演]锦波生物:围绕大健康领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剑指国际一流科技创新型生物新材料企业

来源:全景网 2023-07-07 2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路演]锦波生物:围绕大健康领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剑指国际一流科技创新型生物新材料企业)

7月7日下午,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波生物”,股票代码:832982.BJ)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网上路演在全景路演举行。

投资者交流环节,问及未来发展规划,锦波生物董事长杨霞称,公司将继续立足合成生物、结构生物学等技术,坚持以功能蛋白系统性创新研发为核心驱动,围绕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等在内的人力各型别胶原蛋白及各类抗病毒功能蛋白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发及产业化。一方面,公司将继续构建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完整版图,包括各型别胶原蛋白的全产业链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产业化。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推动用于传染性疾病的病毒进入抑制剂的研究和开发。

杨霞强调,未来,公司将围绕医疗和生活护理等大健康领域,提供涵盖体表、体腔、体内器官修复再生的完整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型生物新材料企业。

天眼查信息显示,锦波生物成立于2008年3月,后于2015年7月挂牌新三板,公司是一家应用结构生物学、蛋白质理性设计等前沿技术,围绕生命健康新材料和抗病毒领域,系统性从事功能蛋白结构解析、功能发现等基础研究,并运用合成生物学等方法实现功能蛋白的规模化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以重组胶原蛋白产品和抗HPV生物蛋白产品为核心的各类医疗器械、功能性护肤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重组胶原蛋白产品和抗HPV生物蛋白产品分别基于公司自主研发的重组Ⅲ型胶原蛋白及酸酐化牛β-乳球蛋白为核心成分。其终端产品主要应用在妇科、皮肤科、外科、五官/口腔科、肛肠科、护肤等不同应用场景中。通过不断原始创新,公司已完成包括Ⅰ型、Ⅲ型、XVII型等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的基础研究,并已在妇科、泌尿科、皮肤科、骨科、外科等领域持续开展应用研究。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经过15年的专业技术沉淀和市场积累,锦波生物现已建立了从上游功能蛋白核心原料到医疗器械、功能性护肤品等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作为一家领先的重组胶原蛋白生物新材料企业,公司已实现具有三螺旋结构,可注射级别的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规模化生产,完成了该领域0-1的突破。

2021年6月,锦波生物“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蛋白冻干纤维”产品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该产品的主要用途为面部真皮组织填充以纠正额部动力性皱纹。全景网了解到,该产品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个采用新型生物材料制备的,并获批上市的III类医疗器械。2022年1月,公司的“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蛋白冻干纤维”被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选入“2021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

截至报告期末,锦波生物的“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蛋白冻干纤维”为国内唯一获药监局批准的可注射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产品,市场上暂时不存在完全一致的竞品。招股书表示,公司研发的该新材料具有原创性、国际技术领先性及广泛的应用前景,公司在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领域处于国际技术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十余年来,锦波生物基于“病毒进入抑制原理”,持续开发抗病毒类功能蛋白,已实现抗HPV生物蛋白产品的产业化。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研发一直是锦波生物主营业务的核心驱动力。自创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目前,已自主形成了“蛋白结构研究及功能区筛选技术、功能蛋白高效生物合成及转化技术、功能蛋白标准化注射剂研究平台、功能蛋白多维度评估BSL-2实验室及临床前应用平台”五大核心技术平台。此外,公司建设有山西省功能蛋白技术中心、复旦-锦波功能蛋白联合研究中心、功能蛋白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川大-锦波功能蛋白联合实验室、重医二院-锦波功能蛋白临床转化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机构,涉及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产业化研究等多个领域。截至报告期末,锦波生物拥有发明专利授权32项,其中包括美国发明专利授权1项。

市场应用端,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蛋白是通过DNA重组技术制备的人Ⅲ型胶原蛋白核心功能区的组合,其氨基酸序列的重复单元与人胶原蛋白氨基酸序列特定功能区相同;其功能区域具有164.88°柔性三螺旋结构;具有高于人体I型和Ⅲ型胶原蛋白的细胞粘附性;具有良好的修复特性。专业人士向全景网指出,作为一种生物医用材料,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预计在血管内皮、子宫内膜、创面、口腔黏膜修复及骨科等领域具有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

财务方面,在强大的科研实力、过硬的产品力及市场等多重有利因素支撑下,近年来,锦波生物营业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都保持着稳健增长的态势。

据锦波生物招股书,2020年-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2.33亿元及3.90亿元,营收稳健增长;对应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194.84万元、5,738.73万元和10,917.50万元,具备持续经营能力,财务状况良好;毛利率分别为80.01%、82.29%与85.44%,保有较高的毛利率水平。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经营再度实现较快增长。报告期内,受益于销售渠道拓展、品牌宣传力度加大以及产品优化及品类增加,公司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98.28%至1.28亿元。

锦波生物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50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6,733.60万股,本次发行数量约占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发行后总股本的7.43%。公司授予中信证券初始发行规模15.00%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57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扩大至6,808.60万股,本次发行数量约占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发行后总股本的8.45%。

本次发行价格为49.00元/股,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为24,5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3,091.19万元(不含增值税)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1,408.81万元;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为28,175.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3,404.41万元(不含增值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4,770.59万元。

按照规划,所募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新材料及注射剂产品研发项目、品牌建设及市场推广项目以及作为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来看:

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新材料及注射剂产品研发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新材料及注射剂产品的研发。据悉,本项目进行的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新材料及注射剂产品的研发是基于现有技术和产品进行扩展,项目可分为6个子项目,研究对象主要包括重组I型人源化胶原蛋白、重组II型人源化胶原蛋白、重组Ⅳ型人源化胶原蛋白、重组V型人源化胶原蛋白、重组Ⅶ型人源化胶原蛋白和重组XVII型人源化胶原蛋白,研究内容包括对其的基础研究、剂型研究、动物研究、临床研究及注册申报。

锦波生物表示,研发成功将促进创新成果加速产业化转化,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领域的研发领先优势。

品牌建设及市场推广项目则计划在现有公司销售体系的基础上,加强营销体系建设,强化医疗机构的服务培训,强化公司品牌建设,加大对个人消费者的品牌推广,增强电商业务的获客能力及客户粘性。专业人士指出,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锦波生物品牌的知名度,培养客户的偏好度和忠诚度,增强消费者对公司产品的粘性和使用率,巩固和加强与目标客户的联系,吸引企业产品品牌的更多忠诚消费者。

即将登陆北交所,锦波生物表示,作为人源化胶原蛋白新材料的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锦波生物将以本次上市为契机,秉承“服务人类健康”的使命,不断推动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行业技术进步和成果转化,使公司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为客户、投资人、员工、经济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与效益。

锦波生物本次发行网上申购时间为2023年7月10日(T日)的9:15-11:30、13:00-15:00;发行代码为“889799”。(全景网 吴锐)

更多路演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39295.shtml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