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卫宁健康实控人周炜被实施留置措施:公司销售费用率明显偏高

来源:挖贝网 2023-07-03 14:2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卫宁健康实控人周炜被实施留置措施:公司销售费用率明显偏高)

挖贝网 7月3日消息,卫宁健康(300253)实控人、董事长周炜7月1日被茂名市监察委员会实施留置措施。

卫宁健康称,除周炜外的公司其他全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均正常履职。公司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及业务流程,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高管团队负责,公司高管团队已针对相关事项做了妥善安排,目前公司经营正常。

卫宁健康主要从事提供医疗健康卫生信息化解决方案,业务覆盖智慧医院、区域卫生、基层卫生、公共卫生、医疗保险、健康服务等领域。该公司在年报中引用IDC2022年相关报告称,公司在 2021 年中国医 院核心管理系统市场份额排名中,卫宁健康连续两年(2020-2021)位列第一。

卫宁健康在去年年报中介绍,全年在智慧医院、医共体/医联体、公共卫生等领域新增 65 个千万级项目,较上年有大幅增长。新增助力 7 家医院顺利通过电子病历应用水平五级评级;助力 28家医疗卫生机构顺利通过 2021年度国家互联互通测评;助力青岛市“全 市一家医院”智慧检查检验系统上线,实现市域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公司新一代 WiNEX Region基层医疗信息系统在 陕西省西咸新区成功上线(全国首个区域试点项目),创新性地以区域基层医疗云 SaaS 服务模式的商业形态进行推进,全面助力西咸新区打造基层医疗数字化建设新高地。

不过,卫宁健康历年来销售费用率与软件行业同类上市公司相比明显偏高。

仅以2022年为例,卫宁健康营收为30.9亿元,销售费用为4.95亿元,占营收的比例为16%。

同样为深交所上市公司久其软件,该公司与卫宁健康都是从事信息化服务,两者的区别是前者客户为政企,后者客户为医院。久其软件去年营收为28.98亿元,销售费用为8533万元,占营收的比例仅为2.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其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